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逐盐(107)

作者:灰山妒 时间:2021-08-27 09:06 标签:NP 年下 HE 狗血 虐恋

  眼睛受伤的事并没有传出去,晚宴尚未正式开始,下午展览举办时我一直站在角落和唐茉核对细节,他竟细心的发现了这点异常。
  我对他感激一笑:“陈少这么一夸我算是真放心了。这都是老毛病,养段时间就好。”
  “你是该休息几天。”他拍了拍我的肩,“今晚是你主场,好好表现。像你这么出色的人才,有很多人等着结交。”
  我将酒杯举到唇边,掩饰略带尴尬的神情:“今晚大佬不少,怎么也轮不到我表现。”
  陈蔚海没说什么,再次碰杯后便离开了。我和唐茉讨论的时候安德烈说他要去一下卫生间,因此暂时不在我身边,让我有点心慌。
  刚想着要不要打个电话给他,我就听到身后一个耳熟的女声:“俊彦!”
  我回过头,林雅的礼服裙上缀满熠熠生辉的流苏,落在我眼里变成格外鲜明,倒也好认。
  “大小姐来了。”这次合作了好几位各公司的大明星,亚娱自然也来了几位高层,我早在安德烈读过的名单听到过她的名字。我和她拥抱了下,“好久不见。”
  她说话的语调里带着笑意:“是挺久的,我想着你忙就没来打扰……你的眼睛?”
  看来今晚是要对每个和我谈话的人解释一遍了。我指了指自己:“你还不清楚?”
  “后遗症会这么严重?”她挽上我的胳膊,在我身边压低了声音,“是你自己不小心,还是杨……”
  我捏了捏她纤长的手指,她心领神会的说:“我明白了。那你视力怎么样?影不影响行动?”
  “勉强能看见一些,比如你在我眼里就是个发光体。”我开玩笑道,“我现在就是个没戴眼镜的高度近视,幸好你穿的裙子够亮,不然我还真看不清楚。”
  林雅气鼓鼓的在我胳膊上掐了把:“都这样了你还贫?”
  “亚娱现在来了哪些人?”我问,“没有小模特吧?”
  “你想多了,这种场合怎么可能有他,等他再往上爬几年。”林雅答道,“别担心。”
  我点了点头,正准备多问几句宋澄的近况,眼前就出现了一抹金色。安德烈冷淡的走近我们:“哥哥。”
  “这是林小姐。”我侧头向林雅介绍,“我同母异父的弟弟,安德烈。”
  “你好。”我虽然看不清安德烈的表情,但从林雅立刻变得疏离的语气中也能窥见一二,“俊彦,我有几个朋友来了,先过去打声招呼。”
  “当然。”我说,“玩得开心。”
  林雅一走安德烈就过来站在我身边,我无奈的说:“你能不能客气一点?是不是又给人脸色看了?还好那是我朋友,不然心底还不知道怎么说你没礼貌。”
  他不高兴的回道:“我不喜欢她靠你那么近,别人会误会的。”
  “误会什么,那是亚娱的千金,我还配不上人家。”我安抚的碰了碰他的手背,“好了,这次全程跟在我身边,别冷着脸像个保镖似的。多少也说几句好听的,给哥哥撑撑面子,行不?”
  “知道。”他反手用手指在我手心滑过,“哥哥放心。”
  许育城来得也很早,毕竟这场晚宴他才是主办者。他依旧是儒雅清俊的样子,先过来温声嘱咐了几句安德烈,让他好好照顾我,才去和其他来搭话的客人聊天。
  孙宁的确是和许育衷一起来的。她一身深红礼服,衬得皮肤雪白,有点拘谨的跟在许育衷身边。具体我也看不清,原本担心许育衷要出言讽刺,好在他语气有点懒懒的,也没兴趣多和我说话。孙宁似乎有话想和我说,但许育衷转身找自己的朋友去了,她也只得跟上。
  我看着那抹红色消失在视野里,想到孙宁平日的雷厉风行,莫名生出想叹气的念头。
  安德烈问:“她为什么会和育衷哥一起来?”
  “嗯?”我回过神,“你是说孙宁?她是我的前同事,也是许育衷的……女朋友。”
  “那哥哥以后少和她来往。”
  “不能这么说,孙宁人还是很好的……”我摇了摇头,“不能因为一个人的恋爱对象就否定她的品行。许育衷在你眼里很坏,但在孙宁眼里肯定有可取之处。再说感情不就是着眼于对方好的地方。”
  “所以说……”安德烈低头贴在我耳边说悄悄话,呼吸间的热气扑上我耳后,“就算哥哥再笨再自私再懦弱,在我眼里也有可爱的地方。”
  “虽然举一反三值得表扬,但这话算不上好听。”
  他的手搭在我后腰,热度隔着衣服传递到我皮肤上:“那哥哥只要听到后半句就好了,我觉得哥哥很可爱。”
  “别闹。”我努力让神情严肃,“这是公共场合。”
  “那不在公共场合,比如回家就可以吗?”他的声调里带上点平常撒娇的意味,“这可是哥哥自己说的……”
  安德烈的话说到一半就没了声音。我疑惑的转头,却没法分辨出他看到了什么,但很快我就知道了。
  “许先生。”
  杨沉冷冰冰的声音在我面前响起。我看到他纯黑西服上闪闪发光的胸针,仿佛黑夜骤然出现一颗明亮星星。
  它折射的光芒过于耀眼,使我脆弱的眼球不自觉感到痛楚。
  “杨……先生。”我说,“我前段时间眼睛受伤还没恢复,礼节不周的地方请你多多包容。”
  “没关系。”杨沉的语气过于平静,“我当然体谅。”
  我本想就这样疏离的走完流程,能少和杨沉相处一秒钟都好,没想到站在我身侧的安德烈忽然开口:“杨先生,你好。”
  “哦?”杨沉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轻蔑,“抱歉,我刚刚没注意到。”
  安德烈这么大个人站在这能看不到吗,何况他们早就见过。这完全是杨沉风格的挑衅……我扯了扯安德烈的西服下摆,想让他别在这种场合生出是非。
  出乎我意料的是平常不惹事不痛快的安德烈居然还真客套的和杨沉聊了起来:“杨先生能来真是太好了。”
  “我本来是没空的,但毕竟是许育城主办,他的面子我不能不给。”
  他明明知道这个项目本身是我负责运作。我装作对远处的布置很感兴趣,不理会他话里话外的贬低。
  “今天晚上哥哥安排得很用心,会很精彩的。”安德烈的手搭上我的肩膀,这是他第一次在外维护我的体面,尽管语调愉悦得有些微妙,“杨先生等着看吧。”
  “是吗?”杨沉过了半晌才说,“那我就拭目以待……最好不要让我失望。”
  听这话里的意思他大约是要走了,我暗暗松了口气。没想到杨沉的手忽然伸到我面前,灵巧的替我扣上了衬衫最上面的一枚纽扣。
  我浑身僵硬,动都不敢动一下。
  今天的晚宴上知道我和杨沉过往的人不多,但他的一举一动总是牵连着诸多目光,如此突兀的亲昵动作我实在是无福消受。
  “谢谢……杨先生。”我摸着自己的领口,那一块的皮肤还残留着杨沉手指的温度,“这种事以后和我说一声就好。”
  “举手之劳,许先生不必多想,你没有多特殊。”
  杨沉说完后轻轻拍了拍我的侧脸,嗤笑一声转身离去,留我站在原地咬紧牙关才熬过一阵难堪。
  安德烈搭在我肩膀的手用力:“哥哥。”
  “你明知道我们俩不对付,为什么非要找他说话?”我皱着眉说,“下次别招惹他行不行?”
  “……对不起。”
  “算了……不怪你。”我顿觉失言,何必对安德烈发火,“是哥哥自己没有处理好感情问题,不是你的错。下次你想和他聊天前和我说一声吧,我避开就好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逐盐

上一篇:抱我

下一篇:alpha的我会怕老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