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41)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最后跟程子遥确认了一边要书写的内容,蒋随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总字数,再对照明信片的空白位,确保每一个字都拥有相等的空间。
  程子遥宛如在等待请柬出炉,焦虑得不行,一手扶着椅背,凑到蒋随耳朵边说:“别太潦草啊,你这个‘歌’字连笔连得我都看不懂了。”
  “你怎么跟只苍蝇一样,”蒋随不耐烦地把他推远了,“这叫行书你懂吗?再说话不帮你写了。”
  程子遥比了个拉拉链的手势,厚着脸皮挨过去,蒋随才刚写完,他就用手指着其中一个字说:“这个是不是错别字啊?‘能’字是这么写的吗?”
  “行书本来就是要简写的。”话音落下,蒋随看见刚才被程子遥食指压过的那几个字花了,头疼地“啧”了一声,“你看你!”
  程子遥捻了捻指腹的墨水,满脸堆笑:“哎算了算了,等晚点我去便利店买张新的,你重新誊一下。”
  手机闹钟响,提醒着蒋随下午有场他期待已久的3V3篮球对抗赛,程子遥一边骂骂咧咧,但还是背着他下楼,从公寓的南门走了出去。
  而与此同时,段灼站定在公寓的北门口,摸出门卡按在感应器上,“嘀”的一声,门锁自动弹开。
  他的手里也提着给蒋随带的午饭,都是他平时喜欢吃的一些东西,之所以这么晚回来,是因为今天的1500米后程冲太猛,上岸后整个人感觉很不舒服,呼吸困难,还直犯干呕。
  王野安排他在休息室躺了一会儿,吃了片药才好受一些。
  推开房门,一股凉拌菜的香味扑面而来,段灼四下看了看,自然是没能找到人影。
  吃到一半的饭盒就摊在桌上没有收拾,椅子上摆着刚拆开的快递,他喊了一声,确认卫生间和阳台也没人,默默收拾起那一桌残羹剩饭,吃完的扔掉,剩下的并到一个餐盒里。
  他今天给蒋随买了车仔面和酸菜鱼,骑车回来的,鱼汤还残留一点温度。
  他边揭开盖子,边拨通蒋随的电话,那边倒是很快就接通。
  “你又跑哪儿去了?午饭吃过了吗?”
  “吃了,橙子给我带的,我这会儿要去看比赛了,三对三的球赛,你要不要过来看?”
  “我就不去了,”段灼自动略过身体不舒服的事情,“上午比赛太累了,我想睡一觉,休息一下。”
  “那好,你好好休息,回来给你带吃的。”
  段灼还想问他怎么过去的,晚点需不需要他去接,但蒋随大概是急着去看比赛,语速和手速很快,已经把电话给挂了。
  段灼把酸菜鱼和车仔面搬到自己的书桌上,抽了两张纸巾垫着油,发现课本和笔筒被人动过,一张写着字的明信片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边是蒋随的字迹。
  ——我一直不太确定爱情是什么,直到遇见你才发现,原来爱情就是在每一首情歌里,都能找到与你有关的细节。今天我忍不住想要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你,要是你也能喜欢我,那就太好了。❤
  段灼在看到内容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恶作剧,等到再次确认那是蒋随的字迹,以及这些内容所传递出来的信息,眼睛睁得大大的,身体像是被一股翻腾的巨浪抛到半空中,失了重心,整个世界在他眼前倾倒,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听见了心脏搏动的声响。


第28章 没有直男会喊人宝贝的吧……
  程子遥把蒋随送到球场后,因为得知林嘉文在隔壁排球馆看女排的决赛,想要先一步离开,又担心蒋随看完比赛没法走动,犹豫不决。
  蒋随很识趣地挥挥手,让他先走,程子遥高兴得连蹦带跳,离开前扔下一句:“好了打我电话。”
  蒋随点着头,但心里却没打算当这电灯泡,他在球场观众席里找到了班上一同学,让对方回公寓的时候带一下,同学爽快答应了他,于是两个人坐在一起看球。
  年轻人的战场,气氛活跃得很,两支队伍的实力旗鼓相当,到下半场,场上比分拉平,比赛进入到焦灼的白热化阶段。
  蒋随看得津津有味之时,手机通知栏忽然弹出一条新消息。
  【Free: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正巧此时,一队有人远投得分,场内欢腾一片,蒋随只是匆忙一瞥,没怎么在意这条信息。
  等到一局结束,队员们中场休息,他才想起来这条信息,可当他再点进去,系统显示段灼又把那条信息给撤回了,蒋随不明所以地回了一条。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咋了宝贝?】
  “正在输入…”的状态维持了很短暂的时间,又变回段灼的网名,没有任何消息过来,蒋随估摸着他刚才可能是发错信息了,于是锁了手机,又把注意力放回球场。
  紧接在篮球赛之后的是羽毛球的总决赛,都是蒋随感兴趣的项目,由同学带领着,从一个场馆辗转至另外一个,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等到全部看完,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
  天空不似午后那样明澈,云层被风吹散,像飘逸的轻纱,大部分项目都已决出冠亚军,田径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将器械搬运回器材室,打扫观众席,场上一下空了许多。
  蒋随搭同学的顺风车回去,路过超市,买了点小吃,结账前在文具专区转悠,挑了张顺眼的贺卡,扔进购物篮。
  在等待算账的时间里,他又摸出手机看了眼,系统显示,段灼撤回了三条信息。
  “有病吧。”他笑着咕哝了一句,回语音,“你已经成功吸引我的注意了啊,有事儿就说啊,别吊我胃口。”
  边上同学注意到他宠溺的眼神和语气,好奇问了句:“你交女朋友了啊?”
  “没有,我舍友。”
  临走前,蒋随问收银员要了两个袋子,给同学分了点零食。
  吃人嘴软,本来打算先去另外一个地方的同学改了计划,先把蒋随送回了公寓。
  推开房门的那一瞬间,段灼还是平躺着看手机的状态,但忽然一下,抓起被子将脑袋蒙了起来,蒋随嘴巴半张着,一句“我回来了”卡在嗓子眼,又给咽了回去。
  这充满了做作成分的装睡像极了幼儿园小朋友,蒋随觉得好笑,随即又联想到了什么,满怀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回得有点突然,打扰到你了,我这就出去溜一圈再回来。”
  “哎……”段灼立刻叫住他。
  从被窝里钻出来的人虽然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但双眼却亮得有神,一点也不像是犯困要睡觉,或者是刚睡醒的样子。
  蒋随不知道此时藏在被窝底下的是什么样的情形,只能往最坏的地方去猜——可能是赤裸着的,还因为惊吓而没了状态。
  为了顾及对方面子,蒋随用轻松的,半开玩笑的语气问:“怎么了?还要我围观不成?”
  段灼的脑袋又往回缩了一点,只露出一对眼睛和鼻梁,被子底下的声音闷闷的:“真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进来吧。”
  蒋随凭着经验判断他这话是真的,因为段灼每次一撒谎脸就红,讲话也总是磕磕绊绊,这会儿虽然藏着半张脸,但眼神并没有一丁点儿回避的意思。
  松了口气,蒋随一蹦一蹦地挪到自己的位置上,戳开一袋酸奶喝,顺便往段灼床头扔过去一袋,段灼反射性接着,随后像过完冬的动物,慢慢吞吞从被窝里爬起来,抓了抓那一头蓬乱的头发。
  他并没有打开那袋酸奶,而是看着蒋随,手指来回地摩挲着手中的一根吸管,像有什么话要说。
  蒋随一拍大腿:“哦对了,你刚才要给我发什么来着?我在看比赛,都没留意到你的消息。”
  段灼并没有下床,而是坐在床上,因为天花板的高度不够,他的脊背微微弓着,双手抱着膝盖,维持着一个大概不怎么舒服的姿势。
  蒋随见他情绪有些消沉,松开了口中的吸管,问:“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段灼的整张脸埋进臂弯,又是一声长叹,蒋随眨巴眨巴眼,不明所以,莫名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