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71)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段灼捞起那个玩偶放在大腿上,左右看了看,蒋随靠近说:“你不觉得它长得和你很像吗?”
  段灼曲手敲敲桌面,不苟言笑:“把笔拿出来,我给你讲课了。”
  “遵命!”蒋随在桌上翻找一圈,好不容易摸到一支,还是没水的圆珠笔,尴尬一笑,“借我一支写写。”
  当晚,段灼便在网上找了些历年的试题,本来是想去打印的,但因为太晚了,估摸着学校周围的打印店都已经关门了,只好用手蒙着答案,让蒋随照着做,更准确些说是照着蒙。
  窗外夜色正浓,段灼把台灯的亮度调到最高。
  蒋随支着腮帮,几乎每一道题都会认真思考一番,但他的选择往往与正确答案背道而驰,段灼好几次被气到心律失常。
  “你先等一下——”段灼在蒋随做选择前先念了遍题目,“没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什么问题,这道题应该联系到我们国家领导人指出的一句话叫‘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指的是精神层面上的问题,你明白吗?”
  蒋随点点头。
  这题是单选,从夜盲症、软骨病、空虚症、气管炎当中四选一,就是送分题,然而蒋随最后填了空虚症,还很骄傲地转过头问:“对了吧!”
  段灼闭上眼,无奈地揉搓着突突直跳的额角,公放起《大悲咒》,努力告诉自己,这是一场修行。
  补考时间定在开学第二周的周末,虽然在此之前,段灼几乎花掉了这辈子所有的耐心去辅导蒋随,把他的成绩拔高了好几十分,但段灼对他的临场发挥不是特别清楚。
  周六这天,又操着卖白\粉的心,一边为他检查笔袋,一边叮嘱:“审题一定要仔细知道吗,很多时候答案就在题目里了,还有进去别紧张,深呼吸,脑子别乱,反正要考的重点我都给你讲过了,补考肯定不会超过这个范围。”
  蒋随看着他笑:“我发现你好适合当老师,特别温柔又特别有耐心……”
  段灼正要说,是对你才这样,蒋随又补一句:“也特别啰嗦。”
  段灼咬着后槽牙,把拳头握得咯咯响,蒋随坏笑着夺过他手中的文件袋,拔腿就跑,走廊里回荡着少年人亢奋的保证。
  “放心吧!这次哥铁定过!完事儿请你吃大餐!”
  段灼把蒋随送走便骑车去游泳馆了。
  王野最近不知道是生病还是怎么了,连续请了好几天假,今天还是没能来学校,依旧由田径队的盛教练代为训练。
  隔行如隔山,田径队的教练自然是没法和专业的比,盛教练大部分时间都是让他们自由锻炼,然后帮他们测个时间。
  没有王野在的队伍,变得有些散漫,休息时,几个人聚在一起闲聊。
  段灼拿水时路过,听到张家延用很夸张的语调说:“你们都还不知道啊?他根本就不是生病,是自杀未遂!”
  旁边两个女同学倒抽凉气,捂着嘴说:“真的假的?”
  “骗你干啥,我舅舅就是公安局的,他告诉我的,那天就是他带着人去现场把人捞起来的。”
  段灼忽然有种奇怪的直觉,他们讨论的可能是与王教练有关的事情,于是坐在了一旁,战术喝水。
  张家延极爱在女生面前出风头,不停描述那天的经过,过程中果然是带到了“教练”这两个字。
  “据说是喝多了跳下去的,边上好几个人都没拉住,可能是家里遇到了什么事情吧……哎,我就是没想到,教练这个人看起来挺彪悍,心理承受能力这么低。”
  段灼听完他一番添油加醋的描述,只觉得智商受到了侮辱。
  一个游泳队教练自杀,选择跳河?


第50章 大开眼界了
  人们永远都喜欢新鲜刺激的消息,就像寡淡无味的蔬菜汤需要一匙调味料,而在获取信息的同时,又很少分辨真伪,思考它的可信度。
  坐在张家延旁边的几个同学像是彻底被这个跌宕起伏,颠覆人设的故事给吸引住了,不停探究细节,而张家延一开始还说着“应该”的事情,到后来就变成了“千真万确”。
  唯独一个女生跳出来问了句:“可他不是会游泳吗,为什么还需要别人救呢?”
  清醒的人,把张家延给问住了,思考了两秒他才继续说:“喝大了呗!估计是掉进去的吧,喝醉酒的人走路都不会,更别说游泳了。”
  刚才还是“跳下去的,好几个人都没能拉住”,现在又成了“掉进去”,段灼忍不住想笑,没有听完便起身去了更衣间。
  虽然对张家延口中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抱有很大的怀疑,但王野连续请假多天是事实,就算不是抑郁自杀,也一定是碰到了什么困难的事情。
  生病,或是家人生病?需要帮助吗?
  段灼这么猜测着,拨通了王野的电话,在漫长的等待音中,他的手指一下一下叩击着柜子的木板。
  前两通没有人接,段灼对着界面皱起了眉,一直到第四通,电话里才传出一声“喂”。
  王野的声音与平时很不一样,虚弱又沙哑,像是重感冒加发烧,又有点儿像是宿醉醒来,段灼分辨不清。
  “教练,”他小声问道,“你还好吗?怎么这几天都没来学校?”
  那端的人“嗯”了一声,却不接着往下说,不知道是在思考什么,几秒后,才含混不清地开了口。
  “胃疼,有点难受。”
  “我太困了,嗯,我不想去,你跟他说我不去了。”
  毫无逻辑的几句话,听得段灼一头雾水,不过可以判断的是,王野肯定是喝酒了,并且喝多了。
  这点很不符合常理,段灼认识的王野一直都很敬业,从不会因为私事而耽误工作,更别说是一大早的喝酒了,大约是受了什么刺激。
  “去医院了吗?”段灼问。
  “不去……”王野像是很烦躁,“我现在不想看到他。”
  又是前言不搭后语,段灼都被他给弄蒙了,问:“你不想看到谁?”
  王野没有回答,段灼又“喂”了几声,不知道王野是不是把手机搁到了一旁,段灼连他的呼吸声都听不见了。
  就在段灼准备重新拨过去时,那端忽然传来一声爆裂的巨响,像是重物相撞,玻璃被砸碎落地的声音,把段灼吓了一跳。
  “教练?你怎么了?”
  电话被王野掐断,再之后就怎么也打不通了,那巨响却一直在段灼耳边回旋,王野很可能是被什么东西砸到,又摔倒了。
  段灼顾不上冲澡擦头,立刻换上了衣服,但下一秒,他又茫然了,他不知道王野此刻在哪儿,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儿,他连个可以去的目标地都没有。
  而就在他点开王野的朋友圈后,立即想到了一个人——那个曾经在自助餐结束后,把王野送回家的人。
  王野的朋友圈干净得不能再干净,只在许多年前更新过一张没有配文的照片,是他和贺恂在过山车上的合影,照片很明显游乐园的设备自动抓拍的,王野和贺恂坐在第一排,笑得灿烂。
  其实这张照片段灼之前就看见过,就在加上王野微信的第一天,当时只觉得王野是闹着玩儿把别人的丑态发布出来,但此时再看这张唯一被保留在朋友圈的照片,却又是另一番感觉。
  他注意到了王野的手握住了贺恂的手腕,而贺恂的手掌也是朝上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回握住王野的手掌一样……
  段灼在想,是不是因为他对蒋随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愫,回过头再看同性间的亲密,才会觉得别人也没那么单纯。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段灼去问了同学,看有没有人认识体校的人,倒还真有一个女生站出来说,她的男友就是体校泳队的,一通电话拨过去,段灼顺利要到了贺恂的手机号。
  他跟盛教练请了个假,一边往外走,一边拨通了那个号码。
  很让人意外的是,贺恂竟然还记得他的名字。
  “有什么事吗?”贺恂问。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