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46)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发廊老旧的卷帘门被工作人员拉开,发出不中用的“咔咔”声,下一秒就要连同破败的墙皮一块砸下来似的。
  所有人进屋后,工作人员又把卷帘门给关上了。
  “哐”一声,像块石头砸中了段灼的胸口,心脏突突猛跳,他往蒋随的身侧靠了靠。
  这人刚吃完火锅,衣袖卡在臂弯没放下去,段灼碰到了带着热度的皮肤,踏实不少,不过目光还是警惕地扫向四周。
  墙上是一枚枚鲜红的血掌印,柜子里摆满假的人头,它们的头发蓬乱,有些眼珠被抠走,还有的被戴上了五官扭曲的面具,空气里漂浮着的是邪门的味道。
  保险丝被烧坏了,除了他们手中的一点光亮,再没有其他光源,而这家发廊除了给人修剪头发外,似乎还经营着别的生意,走道幽深,一眼望不到头。
  “啊!——”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像一记惊雷,从他们身后炸响,回荡在房间里,一听就是电影里最幽怨的厉鬼所发出来的,每个人寒毛直竖,刚才还在说要保护大家的程子遥一蹦三尺高,连着好几句国骂。
  在这样的氛围里,人叫往往比鬼叫恐怖多了,程子遥那一嗓子连带着段灼的头皮都发麻,揪紧了身旁人的衣袖,蒋随也回握住他的衣摆。
  “卧槽,什么玩意儿,怎么还有BGM。”
  原本还在照着四周布局的几束光源抖着抖着就没了,女孩们贴着墙壁抱成一团。
  昏暗的房间,大家的身影隐隐绰绰,一道偏中性的嗓音响起来:“大家排好队,一起往前走,先去找证据。”
  这声音沉着冷静,段灼估摸着是女排那位主攻手,因为声源离他的耳朵很近,女生里,长这么高的也就她了。
  他转过身,无意间看见她的手搭在林嘉文肩上,几乎将她整个人圈在怀里,推着她慢慢往前走,小声说:“不怕。”
  大男人哪能比女人还怂?段灼拍了拍蒋随瑟缩着的肩膀:“不怕。”
  “不怕?”蒋随梗着脖子看他,“刚才吼得跟八嘎呀路进村一样的人是谁?”
  段灼噎住,乱扣锅:“厉鬼叫的,你听错了。”
  看不见人脸,但蒋随的笑声霸道地钻入了他耳朵。
  房间里摆满假人头的那个展示柜下方有两扇印着血掌印的柜门,看起来像是放线索的地方。
  “有没有勇士过去打开一下啊?”说话的是个女生,声音都在发抖。
  柜门的长宽比例让段灼产生一种不祥的预感,有了红衣长发厉鬼从里边蹦出来的画面。
  蒋随往前探了两步说:“我来吧。”
  段灼拽了他一把,提醒:“估计有真人NPC。”
  “我知道。”蒋随提了口气,慢慢靠近。
  这感觉就像打针,最恐怖的并不是针尖刺入皮肤的那一刻,而是擦完碘酒等待针尖刺入的那段时间。
  蒋随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大家的心脏上。
  光速拉开柜门,一个黑黢黢的东西在众人的惊叫声中滚出来,段灼感觉自己的头发和浑身的鸡皮疙瘩一块儿立起来,立刻把蒋随拽回身边。
  定睛一瞧——是个长发假模的脑袋。
  而他这一拽太用力,脚上那双新鞋被踩了一脚,段灼的思绪瞬间从剧本中抽离,盯着鞋面看了眼,小心翼翼两礼拜,还是没能保住它的清白。
  不过是被蒋随踩脏的,倒也没火气,只是觉得很心疼,早知道就不穿这双出来了,不知道能不能洗干净。
  在他思绪放空的这段时间,打开了走廊的铁门,里边是条三米宽的走廊,左右都有房间,有的门开着,有的上了锁。
  “慢慢走,靠近点,小心有NPC冲出来吓人。”
  林嘉文说完这话,大家自觉贴靠在一起,背对背形成一个圆,警惕四周。
  段灼用手电照着房间里的器械,身旁的人突然向他伸手,少年人掌心潮热,从手腕滑到手心,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握住他的手。
  可能是无意识的举动——蒋随牵着他的手,贴放在胸前,慢吞吞地往后走。
  段灼感受到了他胸膛起伏的频率,听见他深呼吸,自己给自己打气:“不怕不怕,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鬼。”
  掌心的热度传递着主人紧张的情绪。
  原来也是胆小鬼。
  段灼笑着回握住他的手掌,蒋随像是有些意外地转头看了他一眼。
  不知是谁推开了门,走廊里的灯如闪电般亮了亮,一切明亮如白昼,只见一红衣女鬼咆哮着从柜子里蹦出来,眼看就要扑到蒋随身上去了,段灼一声“卧槽”,拽着他向另一头狂奔。
  蒋随被吓傻了,反应慢了一拍,踉踉跄跄,险些栽一跟斗,段灼的步伐太大了,他感觉自己像迎风的鲤鱼旗,都快飘起来了,说好的团队协作,根本没人跟得上段灼。
  “你慢点啊!”
  “慢点就要被鬼吃了!”
  到底,没了路,灯也暗了下去,段灼又猛地刹车,蒋随稀里糊涂栽进他怀里。
  “哎妈。”蒋随捂着酸痛的鼻梁骨,“你给我做整形来了啊。”
  段灼低下头,用微弱的灯光照着他的脸:“你手别动,我看看撞哪了。”
  蒋随眨巴眨巴眼,看着段灼的眼睛,鼻梁,嘴唇慢慢贴近自己,隐隐地觉得有些奇怪,很久之后才想起来,原来牵着的手一直忘了松开。


第31章 那会不会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整个游戏过程中,除了阅读线索提示,其余时间,段灼的手都和蒋随紧紧牵着,说不清究竟是谁主动,每当光线消失,他们总是心照不宣地靠近,触碰对方的掌心,借此获得向黑暗迈进的勇气。
  段灼从未和谁如此亲近过,牵手这件事情转移走他大量注意力,以至于后边的线索他都没仔细琢磨,只知道于美丽是被发廊老板娘设计毒死的,因为她不愿给店里的顾客提供性服务。
  这还是个挺令人感伤的故事。
  尸体被找到时,店里的灯光亮了起来,脱离了恐怖氛围的渲染,大家的思绪也回归现实,男生和男生牵手这样的事情忽然多出几分禁忌感。
  在角落里,不太自然地松开彼此,段灼没有去看蒋随,而是看了眼周围的同学,她们都在认真讨论剧情,分析关卡设定。
  段灼抬手摸了摸前额,发现自己胳膊上沾着蒋随身上的气味,被人信任,被用力抓握的感觉也好像刻进了脑海里。
  游戏体验感还不赖,蒋随也玩得挺开心,加了学姐的微信,当场建立一个群,说以后玩剧本可以再组局。
  唯独,一开始嚷嚷着要玩恐怖本的人似乎没有达成与女神亲密互动的成就,在取背包时丧着个脸。
  段灼挨过去,小声确认:“怎么了?没牵到手啊?”
  程子遥生无可恋地晃了晃脑袋:“人太多了,全程就感觉在玩老鹰抓小鸡,我是那只老鹰,秦桉就是老母鸡,那个大个头也不知道让让,就杵在文文边上。”
  秦桉是那位主攻手的名字,在玩游戏前,段灼曾听见林嘉文这么叫她。这姑娘很勇,有一回直接把NPC按回柜子里。
  程子遥的性格属于比较豪迈的类型,他的喜欢也随同他的性格一样,向外释放,眼神,表情,肢体,无一不在传递他的情绪,所以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他暗恋林嘉文。
  那些闺蜜,都有意无意地撺掇他们,但唯独秦桉……段灼不知道是自己过于敏感还是什么,总觉得这女生对程子遥抱有一丝敌意。
  在房间里时,程子遥好几次都找林嘉文搭话,秦桉不是拉着林嘉文找其他线索,就是否定程子遥的假设。
  段灼读不太懂女孩子的心思,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她们俩姐妹情深,秦桉看到男的就有一种“好白菜要被猪拱了”的情绪油然而生,从而产生保护欲。
  回程,还是公交,程子遥和林嘉文他们一起去看电影,没有跟着。
  这个时间点,车里人不多,蒋随和段灼坐的是和来时同样的位置。
  公交车门刚关上,蒋随就感慨:“真没想到橙子竟然会是我们宿舍第一个脱单的。”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