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65)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没。”
  答完,段灼又觉得可能并不正确,他们老家也有寺庙,过年也有人去烧香祭拜,只是他的爸妈从来没有带他去过。
  出于好奇,段灼跟着他们一起出了门,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参加集体活动,踏上出租的那一刻,段灼感到了久违的兴奋,像小时候去郊游。
  并不知道目的地是哪,也并不知道目的地有什么,只知道一定是美好的。
  城市的高楼在他眼底掠过,大约二十分钟,出租在一处街口停下。
  段灼下了车才发现,这不光是寺庙,还是个旅游景点,一条老街临河而建,向南延伸,青石板桥横跨小河,连接着青瓦白墙的老式居民房。
  街上彩灯琉璃,大红灯笼配着很长的流苏,年味十足。
  “以前逛过古镇吗?”蒋随扭脸问段灼。
  “没,我以前都没出过岛。”
  蒋随笑了起来,但那笑容里并不含嘲讽的意思。
  “那一会儿带你好好转转,这条街好几公里呢,到头才是寺庙。”
  沿街而行,段灼闻到了腊梅花的香味,不过很快又被各种食物的香气给掩盖,程子遥在一个阿公那边买了个半张脸那么大的烤红薯,一打开,冒着热气,还流糖浆。
  阿公把塑料勺递给他们说:“用这个挖着吃。”
  因为太烫,他们走了一段才开始吃,程子遥嚷了一句:“怎么才给我们两把勺。”
  蒋随说:“你先吃呗。”
  程子遥被第一口烫得眼泪都出来了,张大嘴巴吸了好几口气。
  “我靠,巨甜这个,感觉吃完一整个要得糖尿病。”说着,他把红薯交到了段灼手上,舌头还晾在外边,含糊不清地说,“烫死我了。”
  段灼挖了一勺,吹了吹,往旁边喂过去,蒋随像犬类,想也不想的张嘴接过:“唔,确实挺甜的,我还没吃过这么甜的地瓜。”
  程子遥:“你看你就是没下过田,这玩意儿叫红薯,不叫地瓜。”
  “是吗?”
  “不信你上网查。”
  蒋随还真就摸出了手机:“这长得差不多嘛。”
  “哪里差不多了,形状都不一样!”
  “放屁,你个文盲,明明就是一样的,地瓜别名叫红薯。”
  “那你搜,红薯和地瓜的区别。”
  段灼没有加入他们讨论,又挖一勺,吹一吹,放到自己嘴巴里。
  很神奇,在这个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的节日,走在这条完全陌生的街道,他竟然觉得欢喜。
  老街的小吃琳琅满目,他们只走到一半时就已经吃撑了,程子遥踏进寺院大门的那一刹那,打了个很响亮的饱嗝,旁边几个扫地僧投来了猎奇的目光,有一个年纪很轻的还笑了。
  程子遥摸着肚皮说:“坏了,我刚吃了兔头,菩萨该不会怪罪我吧?”
  段灼说:“菩萨应该不会管那么宽吧。”
  蒋随笑着说:“那可不一定哦。”
  程子遥:“不过我这一路过来,应该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就算她那眼睛是CT也扫不出我吃的啥,我感觉这会儿已经到肠子这边了。”
  蒋随皱皱鼻子:“你有点恶心。”
  新年来寺庙烧香的人很多,他们基本就跟着人流往前走,段灼像进大观园,看什么都觉得稀奇,多亏了蒋随的讲解,认识了许多菩萨。
  财神爷庙前排队的人最多,供品也最多,紧接着是姻缘菩萨,送子观音。
  程子遥冲到姻缘菩萨跟前,猛磕三个响头,又往功德箱里投了香火钱,嘴里絮絮叨叨。
  段灼不用听也知道,一定和学姐有关,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程子遥掰完姻缘,立刻朝送子观音那磕好几个响头,也不知道是在求个什么东西。
  蒋随也是充满好奇,在程子遥出来的时候,立刻问了:“你求送子观音干啥啊,你又没结婚呢。”
  程子遥:“我寻思着,他俩都在天上,说不定是好朋友,我托送子观音给姻缘菩萨带个话来着。”
  段灼无语到笑出声来。
  在寺庙的后院,种着参天杏树,这里是可以许愿的地方,红色的丝带缀满枝头,只是,许愿要花钱。
  为什么许个愿还要花钱呢?
  晚风吹过,似是在撩动少年人的心。
  段灼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掏了这二十块钱,三两下就把愿望写完了。
  蒋随还撅着屁股趴在桌上酝酿,瞥了一眼段灼的丝带说:“你怎么这么快?写什么了,让我借鉴借鉴。”
  段灼把丝带一收,走出门道:“看了就不灵了。”
  为防止旅客擅自爬树,丝带都是由寺庙僧人代为系上的,三条丝带最终还是被绑在了一处。
  一条是对爱情的渴望,一条承载了梦想,最后一条好像最贪心,写着:“祝蒋随同学的美梦都可以成真。”


第46章 有点儿幻灭。
  回去后,段灼在网上给很多家公司投送个人简历,以家教行业的兼职为主,其他的随便投了几份,不过最先给他回复的是一家摄影工作室,对方工作人员在查阅简历后立刻他打了电话,说是被录用了。
  段灼挂断电话时还是蒙的,因为他的简历上只附了张一寸照,连最基本的身高体重都没有,直到第二天一早到了工作室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免试了。
  这家摄影工作室原来是秦桉的表姐开的,秦桉和林嘉文假期都在这边做兼职,当时查阅简历的就是秦桉。
  林嘉文在一旁调侃段灼:“你必须得庆幸是我们家老秦翻的牌,要是其他人估计连看都不看直接就略过了,哪有人应聘模特连张全身照都没有的。”
  段灼解释说:“我一开始是投了家教机构来着,往工作室投的时候忘记改简历了,网站后台没找到撤回的地方,就只好这么将就着了,我想你们要是有兴趣,大概会联络我。”
  “笨死了,你就没想着重发一条啊?”秦桉给他倒了杯热咖啡,“我跟你说,光我们工作室后台一天收到的简历就有五十多条,我们挑人基本上就是先看照片。”
  “这么多吗?”这点还是挺出乎段灼意料的。
  “对啊,你以后要是找兼职一定要记着了,把优势放大放大再放大,要不然很容易被HR略过去。”
  段灼点头应了一声。
  “那咱们废话不多说,先熟悉下工作流程吧,”林嘉文起身说,“因为今天还有挺多套衣服要拍的,卖家等着春季上新品。”
  “好。”段灼也立刻跟进了摄影棚。
  里边原本应该是间仓库,用板材隔断成几个小房间,作为摄影棚和更衣室,这会儿还有外模在拍照,动作很是夸张,房间里的小道具做得惟妙惟肖,要不凑近还真看不出来水果也是塑料的。
  “要不要先给他化个妆?”秦桉问。
  林嘉文细细打量了一下段灼的五官说:“我觉得他就不用了吧,皮肤底子又不差,你给他把头发弄一下,再修一下眉形就没问题了。”说到这,她又看向段灼,征询意见,“给你修掉点眉毛和鬓角OK吗?”
  “当然没问题。”
  秦桉同他招招手:“那你先跟我去化妆间。”
  之前不太熟悉的时候,段灼还觉得秦桉是那种不太爱说话的女生,到这儿才发现,原来她和蒋随一样,能聊又能吃,帮他修眉时,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关键她也是东北人,时不时飙两句东北脏话让段灼觉得特别亲切,像在听蒋随骂人。
  段灼没有拍摄经验,秦桉就站在摄影师大哥的后边,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提醒他下巴再高一些或是眼神更凌厉一些。
  一上午时间,他们拍完了十五套,摄影师放下相机时说:“这效率太低了,咱下午估计拍不完。”
  虽然这话没有朝着自己说,但段灼还是能从他的眼神和语气里感受到无奈和不满意,于是上前道了个歉,说下午换衣服会尽快。
  摄影师像是有些意外,点头“嗯”了一声,林嘉文笑着安慰段灼:“没事啦,你毕竟是第一次拍,只要效果好就可以了,咱们过去看看照片吧。”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