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47)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告白的卡片都还没送出去,你怎么知道就成了?”
  “感觉的呗,你没看见橙子甩面时候,学姐笑得多开心吗?”
  “笑得开心也不代表喜欢吧?你表演甩面的时候我不也很高兴,那你觉得我……”
  说到一半,才觉得这样的类比不太恰当,段灼转了个话头,“反正我觉得学姐看他的眼神,还没到位。”
  “咝……”蒋随摸着下巴思索一番,“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
  段灼正要接茬,蒋随忽然趴在他肩上,眨眨眼睛:“那会不会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其实你也挺喜欢我的。”
  温热的呼吸拂着他的脖子根,亲密到鸡皮疙瘩都爬上来,段灼笑着望向窗外,扔下一句没什么力度的:“滚吧你。”
  蒋随偏偏不滚,倒在他肩上:“我眯一会儿。”
  段灼的肩膀第一次被人这样使用,这种被人依赖的感觉很陌生,却很温暖,让他想起了秦桉在密室里保护林嘉文的样子。
  这种保护欲也不知道究竟从哪来的,担心旁边的人睡不舒服,又悄悄往下滑了几公分,不敢再乱动。
  到校,时间尚早。
  蒋随打算去健身房锻炼,段灼也说要去游泳馆训练。
  正巧顺路,俩人回屋拿了换洗衣服,一起骑车过去。下午的太阳挺烈,蒋随后悔没拿个鸭舌帽,抬手遮着刺眼的光线。
  段灼摘下头上的帽子,问:“要吗?”
  蒋随愣了愣,虽说之前段灼待他也挺好,但仅限于舍友与舍友间的关照,自从那封告白信之后,段灼像变了个人,体贴到无微不至,很多次都出乎蒋随的意料。
  “干吗突然对我这么好?”
  段灼嘴角弯了弯,保持车距,避让开一对挽着胳膊的小情侣。
  “我不是一直这样吗?”
  “不太一样,”蒋随不含蓄地说,“比之前好太多了,刚开学那会儿你还老嫌我来着,现在好得我都有点不适应了。”
  段灼夹着帽檐的手指晃了晃:“那你到底要不要啊?”
  “当然要啊!”
  车轮靠近,再靠近,蒋随的脑袋被扣上帽子,那只大手又轻轻地将它扶正,空气中盈着少年人身上淡淡的皂香。
  蒋随再一抬头,头顶柔云绵延,从树冠漏下的阳光散落成金,沿途盛放的格桑花好像在俘获人心。


第32章 【修过】
  临近月末,校队的训练任务更重了些,除了憋气、入水、打腿、转身这些最基础的部分,力量训练的安排也翻了一倍。
  段灼这个“编外人员”,也被王野强制性拉入特训阵营,体脂率蹭蹭往下掉。
  今天的百米测试得偿所愿,段灼游了个49秒23,把个人最高成绩提高了0.12秒。
  过去从来没有人为他测过这些数据,当看到成绩册上,有关于他的各项数据都朝着最理想的方向一点点靠近,还是挺兴奋的,感觉所有的汗水和付出都值得,他的时间没有被浪费。
  为了防止乳酸堆积,每到休息时间,王野都会用筋膜枪给他放松肌肉,顺便聊一聊改进方向。
  这份待遇很特殊,因为队里其他人都是相互按摩。
  虽然王野没有再提让段灼加入校队这件事,但段灼知道这人并没有放弃,按摩,投食,讲故事都是王野拉拢人的一种方式。
  不得不承认的是,段灼为此动摇过,但不仅是因为王野的照顾,更多的还是心理的转变。
  赢这件事本身容易让人上瘾,赢过了学校里的同学,就想要挑战其他学校的。
  段灼躺在泡沫垫上,王野边帮他按摩大腿,边分析:“你主要还是转身速度慢了点,转身后还有水下打腿的过程,人家都打四五次,就你打三次。”
  “还有触璧也是,你别小看一个简简单单的触壁动作,很有可能逆转胜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看过没?”
  段灼晃了晃脑袋,那会儿他才升小学,连什么是奥运会都不懂。
  “迈克尔·菲尔普斯,一外国选手,擅长蝶泳,他当时就是以0.01秒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金牌。”王野说着这些数据时很兴奋,捏着指尖,“所以我说最后的触壁动相当重要,在成绩亮出来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段灼摊开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忽然明白为什么第一次见面王野就给他“看手相”,那是在检查他的指间距。
  王野的手机里还存有许多表格,里边记录了全国各大赛事的运动员成绩,他告诉段灼:“你追平了去年南城省运会的冠军成绩。”
  “真的吗?”段灼咧嘴笑起来,这样他离那一千块的目标又更近了些。
  “当然,”王野很快又说,“但也不能太放松,体校那帮小畜生练得狠。”
  张家延在旁边擦着头发,接了句:“夺冠希望还是很渺茫。”
  “人好歹还能让我瞧见点希望。”
  话虽不怎么好听,但其实是一种激将法,至少在段灼听来是这样的,王野的性格决定了他的语言风格就是这么特别。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理解王野,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失败,段灼很快发现了这一点。
  这天训练完,段灼准备要走了,张家延忽然叫住他,嘴上挂着罕见的笑意。
  “刚才不好意思,你别往心里去,大家都是代表学校出去比赛,谁夺冠都一样,我也特希望你能拿个好成绩。”
  变脸变这么快的,真不多见,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段灼应付着“哦”了一声:“我知道。”
  张家延看了段灼一眼,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很多零食。
  他撕开能量棒推进嘴里,递给段灼几根火腿肠。
  “这个吃吗?”
  段灼刚游完十公里,这会儿正饿得发慌,面对张家延的示好,没犹豫地接过说:“谢谢。”
  张家延又问:“你之后有打算要加入校队吗?我看王教练好像挺想让你加入的。”
  段灼记得之前就回答过这个问题,张家延连问两遍,显然是很在意这个问题。
  “我暂时没考虑这个,教练……”
  话没说完,手机响了,看到是蒋随的电话,段灼朝张家延说了声不好意思,转过身接听。
  蒋随那边也是刚训练完,问段灼什么时候好,他人已经在游泳馆大厅等着了。
  “我马上来。”
  段灼说完这句,挂了电话。
  张家延似乎还有问题要问,但段灼不欲和他多聊,顾不得吹到一半的头发,双肩包往肩上一甩,撒丫子撤了。
  大晚上,蒋随居然还戴着那顶鸭舌帽。
  帽子是好几年前买的,姜黄色,带几个英文字,不论是样式还是颜色,都不符合当下流行的审美,但肤色白的人就是有这点好处,戴什么颜色的帽子都挺好看,像淘宝卖家秀。
  段灼走过时打了个响指,蒋随咧嘴笑笑,跟上了他的步伐。
  都练了好几个小时,估摸着蒋随肚子也饿了,段灼从背包里摸出那几根火腿肠递过去:“吃吗?”
  蒋随在看到他手里的东西后,脸色立刻就变了:“你怎么一下买这么多火腿肠?”
  段灼一愣:“不是我买的,是张家延给我的。”
  对于张家延这个名字,蒋随并不陌生,之前在校运会上就听过,后来有几次,蒋随和程子遥去游泳馆练习游泳,又碰见过他。
  印象中,这人的面相有些阴沉,由于一直输给段灼,从来都没有露出过笑脸,说话又总是阴阳怪气,反正蒋随感觉这人和他们肯定不是一类人。
  眼前的人对这些猪肉制品没有一点防备心,还在问:“火腿肠怎么了?你怕厂家制作环节不干净啊?”
  蒋随趁他还没有将包装撕开,赶紧拦下了:“你要比赛,不能吃这些东西。”
  段灼一脸茫然地问:“为什么?”
  “这里头都是瘦肉精,吃多了尿检会不合格,我们从来都不敢碰的。”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