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藏不住(49)

作者:陈隐 时间:2021-11-21 05:58 标签:强强 年下 校园 竞技 甜宠

  蒋随傻眼了,而段灼在听到这番话后,忽然想起之前在某本心理学的书中看到的一个案例,那女孩的家庭背景和林嘉文的很像。
  书中有段话的大意是,女孩们对男性群体的第一印象其实来源于父亲,自己的父亲如果丢失了对婚姻的忠诚,让孩子失去了安全感,那么大概率在孩子眼中,世界上的其他男人也是没有忠诚度可言的,不论她身旁的男人表现得多么爱她,在乎她,她仍然会觉得对方终有一天会像自己的父亲那样,离开自己。
  于是开启自动保护机制,不给予对方百分之百的信任,那么对方就没有了伤害到她的机会,并且很神奇的是,这种机制并不受个人意志控制,也就是说,它是一种本能,哪怕她想要去爱一个人,身体里总会有另外一个声音提心着他:没有人会完全的忠诚于你。
  大部分说着什么都不要的人,其实只是害怕失去而已。
  在这个案例的最后,也提到了破除它的方式。
  那就是女孩自身的反抗,改变观念,就像脱敏治疗那样,勇敢去靠近,去尝试,去挑战,去试着相信,让信任度从零开始,一点点地往上加,直到饱和。
  当然这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她恋爱对象的配合,假如她碰见的并不是能够忍受她这些小缺陷的人,结果只会更加糟糕。
  段灼说:“既然她都提到了婚姻,那说明她不是个拿爱情当游戏,草率开始,草率结束的人。”
  程子遥说:“那是肯定,她对任何事情都很认真。”
  段灼认真道:“所以你也得再好好考虑清楚,你到底喜欢她什么,能带给她的又是什么,是否能够应对得了矛盾,又是否能接纳她的全部。”
  程子遥低下头,沉默不语,像在认真思考什么。
  蒋随的腿蹲麻了,起身时到抽一口气,扶着段灼的肩膀,两条腿怪异地拧着,嘴上还在安慰程子遥:“其实我觉得当朋友也不错啊,等真的交往你会发现,女孩也就那样,就两字——麻烦。”
  程子遥利落地嘲讽:“讲得你好像谈过一样。”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光顾着讨论爱情,段灼肚子都快饿扁了,连着叫唤几声,受不了了,起身说:“我先去买点吃的,晚饭还没吃,饿死我了。”
  “都这点了还没吃啊?”程子遥吃惊道,“赶紧去吧,一会儿胃疼了。”
  比起外卖,超市,还是学校食堂最实惠,这是段灼的第一选择。
  食堂一直开放到晚上十点,不过这个时间过去,很多窗口都已经关闭,菜肴少了一半。
  段灼走在前边,打量着玻璃柜后的饭菜,时不时回头问一句:“你这个吃吗?”
  他问的都是蒋随平时爱吃的一些肉类,大多数时候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案,当然也偶有例外,他会听见蒋随说:“你挑你自己喜欢的啊。”
  段灼端着餐盘,慢慢悠悠走着:“我都喜欢,主要看你。”
  蒋随就这样挑了几样爱吃的,餐盘里放不下的,由段灼帮忙端着。
  食堂里人不多的时候,日光灯也只开一半,他们在亮处找了座位,面对面坐下。
  刚开始动筷,段灼的手机进了条消息。
  看不见屏幕,蒋随吃着饭菜还不忘关心:“谁啊?”
  “王教练,给我发了个比赛的流程表。”给蒋随解释完,他才给王教练回了条消息过去,放下了手机吃东西。
  “几点比赛来着,给我瞧瞧。”
  段灼的手机没设密码,往对面推了过去,有些期待:“怎么,你要来看我比赛?”
  蒋随翻看表格,笑眯眯的:“你想要我去我肯定会去咯。”
  段灼闷头吃菜,没有吱声,细细咀嚼着话里的每一个字,连同蒋随刚才的小表情,心尖竟涌现一股不知道哪来的甜蜜感。
  吃进嘴里的鸡肉都好像比平时更嫩滑,更鲜美,难道是换厨子了?
  看完列表,也不见对面的人吭声,蒋随用脚尖碰了碰段灼的。
  “干吗不讲话。”
  “讲什么啊……”
  “到底要不要啊?”
  “随便你啊,”段灼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从盘子里挑出一段鸡翅,放到对面的碗里,“有空就来,没空就算了嘛。”


第34章 “睡吧。”
  霜降天一过,气温降得厉害,开学带来的衣物许多都没法穿了。蒋随本打算这周六回家拿点当季的衣物,但和联赛时间有了冲突,他只好打电话回家,让蒋俊晖给寄一些过来。
  “又不回来了啊?”赵芮之在那头说,“你那腰伤好点没有啊,又急着参加比赛,医生不是让你多休息一段时间吗?”
  要说这世上有谁比你更操心自己的身体,那肯定就是父母了,蒋随不愿意告诉他们自己在校运会上受伤的事情,上周就拖着没有回去,家里人的盼头已经落空一次。
  听着赵芮之明显失望的语气,他都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后脑勺说:“不是我比,我去看阿灼比赛,省里组织的游泳赛。”
  蒋俊晖吃惊道:“好家伙,这个天还游泳啊?不冷吗?”
  “人水池都是恒温的,体育馆也有空调,还好啦。”蒋随跟着段灼来到了游泳馆门口,“估计今年最后一次,比完得等明年开春以后了。”
  王野给参赛的运动员们安排了辆校园大巴,座位挺多,段灼提前跟他打过申请,蒋随和程子遥也一起跟了上去,在最后找了三个连排的位置坐。
  电话还没有挂断,赵芮之操心完蒋随,又开始操心段灼,蒋随干脆把另一个耳机塞到段灼耳朵里,由他们自己聊。
  “叔叔阿姨好。”
  段灼规规矩矩叫了声,赵芮之连着“欸”了好几下,声音里带着很明显的笑意,甚至比接到蒋随电话时更愉快。
  “什么时候有空家里玩啊,让大宝带你一起回来。”
  看到段灼为难的神色,蒋随还以为他是想着拒绝,却听见他说:“马上要期中考试了,有点忙,等考完一定去。”
  “大一还有期中考啊?”蒋俊晖说,“我怎么从来没听蒋随提起过,都要考的吗?”
  “也不是,我们学院有几门课老师管得比较严,就安排了,规定不一样。”
  “哦,这样啊,那你好好准备,等考完了让大宝带你出去玩玩,西郊的古镇你还没去过吧?”赵芮之说。
  “还没。”
  “那你得去看看,这是我们南城特色,再有就是凤凰街的老庙,许愿特别灵,尤其是求姻缘,哎,对了,你有女朋友了吗?”
  “还没有呢。”段灼笑着瞟了眼蒋随,似乎在说,你妈可够八卦的。
  蒋随也笑了笑,用口型说:“她就这样。”
  赵芮之热情得很,这通电话聊了十多分钟也没能挂掉,蒋随把剩下的那只耳机也放到段灼耳朵里,仰头靠在椅背上休息。
  他昨晚没休息好,只睡了三个小时,这会哈欠连天,眼睛湿润。
  窗外的曦光柔暖,斜斜地照进车里,蒋随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刚合上眼睛,感觉有只手越过他,将窗帘拉上了。
  一阵清新的皂香飘过,他睁开眼,看见了段灼干净的下巴和脖颈,可能是还在发育阶段,段灼的胡茬颜色很淡,淡到蒋随之前都没怎么注意过。
  “睡吧。”段灼说完,又坐回去,和赵芮之打了个招呼,挂断电话。
  蒋随实在太困了,困到眼皮都睁不开,挨着段灼的肩膀再一次闭上眼。
  汽车发动,车厢里的交谈声渐渐弱了下去,迷迷糊糊间,他听见段灼“嘘”了一声,不知道在对谁说:“他睡着了。”
  然后再没说过话。
  半小时后,大巴抵达体育馆,工作人员引着他们进入大厅登记。
  此时大厅里还有另外一队人,有男有女,身着同款的队服,胸前绣有南城体育学院几个字。
  “贺教练,好久不见啊。” Fxshu.org
 

上一篇:白鸟

下一篇:苹果成熟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