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的我被蛇总缠了腰(83)

作者:不听周南 时间:2020-08-11 07:43 标签:生子 甜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但是,在他的头盖骨碎裂的那一刹那,在他全身骨头断裂的那一刹那,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了,永远的暗了下去。
  他以为他跳下去就会获得和上辈子一样的新生,他以为他跳下去就会重新获得姜北的一切,他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是他错了,他永远的死去了,连同全部的意识以及所有的希望一起死去了,从此,永不苏醒。
  楼下,无数人开始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真的跳了他真的跳了!陆淮真的跳了。”
  “我完全不敢看,好恐怖啊,我有点想吐,我要快点离开。”
  “为什么陆淮跳楼他脸上还是笑容?真的好奇怪。”
  “怎么可能,他怎么会笑呢?”
  “但是我真的看到了,好怪了,有点让人毛骨悚然。”
  “我也看到了,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妈的,好可怕。”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场景很是怪异啊,让我想起了之前陆淮在《钢琴秀》上面所弹奏的钢琴《夜里》,听说弹奏了那首钢琴曲的很多人都死去了,你说陆淮的死会不会与这个有关啊?”
  “你说得好吓人,应该是巧合吧。”
  另一边,看到陆淮跳楼的姜北浑身难受,他想起了他在幻境中所看到的一切,上辈子的时候陆淮似乎就是这么跳楼死去的,这两者之间会不会有某种联系?


第49章 四十九个蛇总
  陆淮跳楼一事惊动了网友,很快就上了热搜。
  【陆淮真的跳楼了?也不知道该同情他还是怎么的……】
  【感觉是他自己活该,但是人既然已经死了,那就先不要管那么多好了。】
  【你们说,陆淮的死会不会与《永夜》这首钢琴曲子有什么关系啊,我感觉他就是因为弹了那首曲子才会死的。】
  【拉倒吧,你也真能够瞎猜的,都扯到那上面去了。】
  【我感觉有点玄乎,让我有点担心姜北了,他不是也在综艺中弹奏了那首曲子吗?如果姜北后来也死了,那想想就可怕,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别诅咒人家姜北好不好?人家好好的一个人,居然要被你们诅咒的要死了,人家本来就已经够可怜了。】
  【其实,我感觉陆淮的死还是与《永夜》那首钢琴曲子有那么一丁点的关系的,因为他跳楼的时候我就在现场,感觉他很疯狂,死的时候脸上都还带着笑。】
  【别说了别说了,我感觉我要做噩梦了。】
  陆淮跳楼了以后,警察很快就封闭了现场,并且将周围所有的人都给驱赶了。
  姜北和段叶无奈,只能离开了。
  姜北和段叶坐在车上姜北看着远处忙忙碌碌的警察,总感觉有些心神不宁。
  段叶亲吻了一下他的头顶:“别想那么多了,我们快点回去吧,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休息了就好了。”
  姜北本来闷闷的正要答应,但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就对着段叶道:“你带我白柯去哪儿吧,我想要去哪儿看看,总感觉他应该知道什么。”
  陆淮的死让姜北想起了白柯,他总觉得白柯会不是知道些什么。
  段叶点了点头,开车将姜北送到了白柯哪儿。
  段叶将车停在白柯的店外,不过没有进去,是姜北独自一人进店的。
  发现白柯的古怪以后,姜北就经常去白柯的店里找他,但是无一例外,店都是关门的,他并没有碰见白柯。而这次姜北来的时候,店门竟然是开着的,像是白柯知道姜北会来找他一样。
  姜北小心翼翼地进去,白柯的店里没有其他人,只他一个人坐在一张空荡荡的椅子上背对着姜北。
  听见门口姜北发出的声音以后,白柯将身子转了过来。
  姜北看见,今天的白柯格外憔悴,他的下巴上有很多细小的胡子,密密扎扎的,看样子应该很久没刮了。而他的眉头也是紧紧皱着的,身上的衣服也有些凌乱。
  看见姜北后,白柯随意指了一个位置,对着姜北道:“坐吧。”
  姜北坐在白柯身边,静静地看着他。
  白柯笑了,对着姜北道:“你不要担心,我会将你想要知道的东西全部都告诉你的。”
  姜北:“……”
  白柯拿起一杯水,喝了几口,对着姜北道:“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姜北摇了摇头:“不必了。”
  白柯有些遗憾:“多喝水挺好的。”
  姜北:“……你还是不要讲这些我不敢兴趣的事情好了。”
  白柯瞄了姜北一眼:“行吧。”白柯摸了摸头发,认真了起来,他盯着姜北的眼睛,一点一点道:“你想不想要知道我为什么会从一个植物人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姜北诚实地点了点头:“想知道。”
  白柯笑了,道:“那是因为,我已经重来过很多次了。”
  姜北:“!!”
  白柯:“不,确切的说,我已经变成植物人很多次了,只是这辈子,我没有成为植物人。”
  姜北:“你是重生的?”
  白柯将手中的杯子放下,没有回答姜北的问题,而是换了一个话题道:“你知道陆淮为什么会跳楼而死吗?”
  姜北轻轻摇了摇头。
  白柯道:“陆淮之所以会死,那是因为这是他固有的结局,他在小说的固有结局。”
  姜北:“小说?”
  白柯点了点头:“我们这个世界,是一本小说,每个人在书中都有他自己的运行轨迹,或者说是命运,这是我在一次变成植物人的时候所发现的秘密。”
  白柯说完那句话后,将视线转向姜北,眼睛里面闪过不知是同情还是嫉妒的光芒:“我和陆淮是这个世界的炮灰,对于我们的结局只是一笔带过。而你和苏许言就是这本书的主角,拥有主角光环。在小说中,你们分别是主角攻和受,在经历了挫折后,幸福的在一起了。”
  姜北想起了上次陆淮的真实身份被曝光一样,飘回他头上去的那个光环。
  所以,当时在幻境中陆淮偷走的不是单纯的光芒,而是他的……主角光环?
  白柯继续道:“在小说中,陆淮的结局是死亡,虽然只是一笔带过,但是他的结局就是如此,怎么也摆脱不了。而小说中,我的结局是变成植物人,我的结局就固定如此。”
  姜北:“但是,你这辈子没有变成植物人。”
  白柯笑了:“我不是说了吗,我已经变成植物人好多次了。”
  他看向窗外璀璨的灯光,醉人的街道,忙忙碌碌的人群,眼睛里面闪过对生的渴望。
  “我已经重生过很多次了,每次都带着记忆重生,但是每一次我都会在小时候去窗外抓那只蜻蜓,然后掉下去变成植物人。在去窗外抓蜻蜓之前,重生的我告诉过自己很多次,不要去抓那只蜻蜓,但是这根本就不管用,我还是会去抓,然后掉下去。而且每当抓蜻蜓的那个时候,我就会像是失忆了一样,心里只有那只蝴蝶。”
  姜北想起了小时候的白柯,那个时候的白柯表现得比他们沉稳很多,像是一个大人,但是有时候却会以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他和苏许言。
  姜北道:“所以,小时候的你才会用那种眼神看我们?”
  白柯没有否认,点了点头,有些憔悴:“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多嫉妒你们,又有多厌恶自己,每次明明知道自己会变成植物人却还是会走向那个结局的那种感觉真的让人万分不爽。”
  姜北:“那这一辈子呢?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白柯:“我让人在下面垫了很多垫子,又偷偷收买了医院里面的医生,伪装自己已经变成了植物人。我以为我会和以前的很多次一样失败,但是,这次我成功了。”说到这儿,白柯眼里闪过疯狂的喜悦,就像是龙卷风一样狂暴。
  白柯开始手舞足蹈:“我这辈子真的成功了,你不知道,当我醒过来发现自己没有再变成植物人的时候,我有多么激动!我可以奔跑,可以吃东西,可以看看这个世界,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而不是被蒙蔽了意识去抓蜻蜓而变成植物人。”
 

上一篇:贺洗尘

下一篇:又一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