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豪门影帝闪婚后(108)

作者:金玉其内 时间:2021-12-30 10:4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豪门世家

  顾老爷子缓缓点头,避着江泠希的目光,“爷爷唐突了,小江赶紧穿衣服吧。”
  江泠希:“没关系的,其实我应该谢谢爷爷帮我抓小狐狸精。”
  顾老爷子老脸一红:“没事。”
  两人走后,江泠希光溜溜下床穿上拖鞋,扶着酸疼的腰捡起地上的衣服。无意间他瞥见垃圾桶中使用过的东西,耳垂发热。
  昨天太过疯狂。
  当真一滴都没有了。
  卧室中,顾阑琛询问:“爷爷,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酒店的?”
  顾老爷子回忆:“今天我参加一个古典音乐沙龙,正在和多年的老朋友聊天时,新招的助理小王慌慌张张和我的秘书说些什么,我恍惚间听见你的名字,才询问他。”
  顾阑琛:“然后呢?”
  顾老爷子若有所思:“小王告诉我,他听说李家的公子再和别人传,你在这家酒店拉着一个年轻的男孩不放手,行为言语轻浮,我便叫来李家的公子问了问,得知了酒店的名字。”
  顾阑琛认真思索,将整件事林镜的布局梳理出来。林镜先派莱莱喂给他那种药,使他醒来丢失今天的记忆。再联合江泠希和其他人设局引爷爷来到酒店“捉奸”。
  倘若床上的不是江泠希而是别人,视名誉清白为重,家风严正的顾老爷子定会发怒,对他失望透顶,两人关系恶化。
  顾阑琛忽然意识到,林镜此次回来,不光是要毁掉自己毁掉顾家,更可能做了两手准备。
  如果他能获得顾老爷子的信任,便不用大费周章,可以明目张胆取代自己的位置。
  他忽然想起林镜在工业材料上试图做的手脚,如果林镜最终目的是为了搞垮他,破坏他在顾老爷子心中的形象,那么这件事便是留给他的陷阱。
  “阑琛,林镜这孩子真的这么坏吗?”顾老爷子有些恨铁不正刚,“确实是我对亏欠你的小姑姑,如果林镜这孩子回来找我,我不会不认他,也会加倍对他好。可他…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顾阑琛安抚老爷子的情绪:“您的亏欠弥补与整个顾家相比,份量轻重不能相比较。”
  老爷子长长地叹口气,眼神寂寥愧疚:“如果我知道你的小姑姑被她妈妈遗弃,我不会不管她的…”
  顾阑琛没有说话,默默望着窗外。
  ……
  顾老爷子离开时,故作愤怒,顾阑琛则低着头跟在身后,一副被教训的模样。
  房间里只剩下江泠希和莱莱,莱莱也渐渐苏醒,手边放着一沓照片,被信纸封住。
  “你晕过去了,顾阑琛被爷爷抓到和你在床上,爷爷很生气。”
  莱莱思维依旧模糊,视线也很模糊。
  他艰难地张了张嘴:“我只记得我走进这个房间,后面发生了什么全部不记得了。”
  江泠希:“你喂顾阑琛吃了药,很有可能自己也不小心沾到。这是我给你们拍摄的照片,你交给林镜就行。”
  莱莱看到有照片,轻轻松口气。
  任务总算达成,自己可能在吻顾阑琛时,无意间碰到了药。
  江泠希凝着他,离开前转头问:“林镜叫顾老爷子来这里,你知道吗?”
  莱莱犹豫着,缓慢点头。
  江泠希看出端倪:“刚才顾老爷子差点要了你的命。”
  莱莱猛地抬头望着江泠希,慌张惊险的眼神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
  “顾老爷子眼里最容不得一点沙子,为了顾阑琛的名誉,他会对你做什么,我想你应该知道。”江泠希故作天真一笑,“不过我从外面冲进来,替你们俩求了爷爷,爷爷才放过你。”
  “是江哥你救了我?”莱莱有些不可置信。
  “你还小,长得也好看,因为这件事断送自己多不值当。”江泠希静静看着他,浅笑着:“行了,把照片交给林镜哥,任务就完成了。”
  莱莱艰涩的喉咙滚动一下,眼神格外复杂。
  “谢谢你,江哥。”
  “不客气。”
  房间里只剩下莱莱,他紧紧攥着那沓照片,独自呆在里面很久很久。
  冰凉的墙壁被刷上灰色的漆,莱莱到现在仍然接受不了,林镜为了达到目的,可以弃自己于不顾。
  江泠希离开前在酒店后门碰见林镜,告诉他顾老爷子非常生气,且对顾阑琛失望透顶。
  “我替顾阑琛和莱莱求情了,所以顾阑琛对我丝毫不怀疑。”
  林镜听到这一切,带着从未有过的得意和满足。也通过这件事,对江泠希彻底放下戒心。
  林镜哄着他:“这次我们配合得很好,下一步动作,我会告诉你。”
  江泠希假笑:“好。”
  ……
  这件事完成的很圆满,就此过去。
  江泠希本想和顾阑琛为阶段性胜利,小小庆祝一番,但临近过年,剧组戏份太重,他不得不回去继续没日没夜拍戏。
  顾阑琛上次的话没有食言。
  就算顾阑琛没有戏份,需要去公司学习管理,也依然会回剧组休息,多晚都会去陪着江泠希。
  而最近,由于顾阑琛的通告越来越少,关注他彻底退圈的流言也愈演愈烈。
  先前粉丝们知道《来自远方》是顾阑琛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但当这个人通告暂停,即将消失在公众视野中时,大家的不舍之情才越来越深。
  顾阑琛的微博下,每天都会有粉丝的留言,询问他是否彻底退圈,或者转行幕后。
  这天,江泠希看到后,建议他还是出一份官方声明比较好。
  顾阑琛刚从公司下班,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想了很久,“江江,你希望我彻底退出娱乐圈,专心经营公司吗?”
  江泠希站在他身后,替他按摩肩颈:“顾顾,遵从本心,你并不需要因为别人的看法做出与本心相悖的选择。因为最爱的你的人,不希望你后悔。”
  顾阑琛握住他的手腕,抬头道:“我很喜欢演戏。”
  江泠希:“那就演。”
  顾阑琛:“可最近公司太忙,因为股权即将变动,内部高层跃跃欲试,外部林镜虎视眈眈,我暂时只能转移重心。”
  江泠希:“可以理解你的难处。等公司稳定后,如果你想回来,也可以。”
  顾阑琛忽然低笑一声,掀起困倦疲惫的眼帘叹息:“可爷爷不希望我再回到娱乐圈。”
  江泠希:“他一直不希望你在娱乐圈,可他并没有阻止你。”
  顾阑琛反问:“你说的哪个爷爷?”
  江泠希:“两个都一样?”
  顾阑琛仔细斟酌:“嗯,都一样。”
  江泠希走过来,脑袋枕在他的肩膀上:“顾顾,管理公司很难吧。”
  顾阑琛:“嗯,很难。最近我一直在学习各种经济学管理学的课程,慢慢摸索。”
  江泠希浮起笑容:“你可以的,无所不能的顾阑琛。”
  顾阑琛轻笑:“你要不要来帮我?”
  虽然知道对方在开玩笑,但江泠希依旧认真地想了一下,并从公文包中取出顾阑琛开会用的方案,认真解读一番。
  里面的专业名词,他实在不懂。
  “我可以当老板娘,老板就算了,太累了。”
  顾阑琛手臂揽着他的腰,慵懒地将头抵在他的脑袋上,“也行,老板踏实肯干,老板娘负责享受就ok。”
  江泠希越听越不对劲:这话好像有什么引申含义。
  几天后,随着《来自远方》剧组杀青,顾阑琛宣布正式退出娱乐圈。
  一时之间,满座哗然,热搜持续暴增,连续几天仍留有余温。
  顾阑琛亲笔写了一封信送给所有的粉丝,在信中的末尾他提到:这是我深思熟虑后做的决定,也向我热爱的电影事业短暂告别。但我对电影的热忱与执念并不会随着时间而褪尽,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份沉淀的情怀与初心,将再次与所有支持我的人相遇。
  粉丝们虽然伤怀不舍,但并没有反应过激,佛系乐天派的顾粉表示,有嫂子在还愁碰不见顾阑琛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