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豪门影帝闪婚后(111)

作者:金玉其内 时间:2021-12-30 10:4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豪门世家

  顾阑琛:“嗯,我会的。”
  宗闻野:“ok,提前祝你新年快乐,这几天在忙什么?”
  顾阑琛失笑:“哄江江呢,前几天故意喝错东西,被他发现了。”
  宗闻野:“单身的人不懂你的苦,走了。”
  顾阑琛挂下电话,朝着卧室的方向纵容一笑。
  ……
  转眼间到了除夕这天,江泠希购进许多年货,和顾阑琛回顾家过年。
  因为上次的误食红酒事件,江泠希仍然心存疑虑耿耿于怀,因为那晚屁股劳累了七次,对顾阑琛意见很大。
  面对着生气包,顾阑琛也不恼也不烦,全部顺着他。
  最近这几天,新闻媒体报道的那些捕风捉影的新闻也少了许多,公司的员工私下也很少讨论,这便得益于上次的视频会议事件。
  顾家的年夜饭向来盛大重视,顾阑琛即将完成股权交接,这便意味着未来顾家的实权掌舵者即将易主。
  今年,由顾阑琛亲自操办,位置也与顾老爷子并排而坐。
  几乎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古朴雅致的苏州园林式庭院覆上一层属于新年的红,几十年的老树上悬挂着几盏精心制作的八角彩灯,光秃秃的黑树枝处,坠落着零零散散的许愿卡,这也是顾家延续下来的习俗。
  传说,在这颗树下许下的新年愿望,格外灵验。
  江泠希最近不忙,在学习毛笔字。
  铺好红纸,拿起墨笔,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许什么愿望好。
  思来想去,他在上面写着非常普通的一个愿望:平安喜乐。
  书中的剧情,虽然顾阑琛是美好的结局,但他所遭受的陷害、背叛、失去,也对他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
  江泠希自己就更不用多说,下场非常惨淡。
  就连这座庭院,最后都被变卖,才够让顾阑琛东山在起。当然,他相信以顾阑琛的能力,不会让结局发展得如此惨烈。
  但他还是没来由的心慌。
  所以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度过书中的最大危机,就是他唯一的愿望。
  挂上愿望红纸,江泠希拍下照片上传微博,并附上新年快乐四个字。
  他的耳朵冻得通红,但他依然不舍得离开庭院,今天的星空格外美,星星的光辉和胸前的胸针不相上下。
  胸针上的幸运星钻石,便是顾阑琛送给他的那颗钻石打磨而成。
  微博发出去,迅速吸引了许多粉丝的评论转发,大家在祝福他新年快乐的同时,也在询问顾阑琛最近在忙什么,是否可以拍几张顾阑琛的照片。
  江泠希挑选一名顾粉回复:“好,等年夜饭开始。”
  这时,肩上披着一件羽绒服。
  顾阑琛揽着他的肩膀,“进去吧,院子里太冷。”说完话,他抬起头发现江泠希写下四个字,轻声念出来。
  江泠希带着点傲娇:“怎么样?”
  顾阑琛认真道:“愿望不错,字也不错。”
  两人进屋后,年夜饭正式开始。
  加里亲戚都带着几个小朋友,是顾阑琛的侄女侄子,吃了几口年夜饭便饱了,互相追逐玩游戏。
  往年,他们的压岁钱都由顾老爷子给,今年由顾阑琛接管。
  “清阳清逸,压岁钱。”顾阑琛不善言辞,言语清冷,加里的小辈不爱和他撒娇,在他面前格外乖巧。
  两名打闹的小朋友听见顾阑琛的呼唤,立刻跑过去,眼巴巴盯着红包。
  “今年又长大一岁,平安喜乐。”
  得到顾阑琛的祝福,小朋友乖巧鞠躬:“谢谢小叔。”
  还有三位小朋友,依次收到顾阑琛的红包后,都兴高采烈地跑去庭院玩。
  江泠希羡慕着他们的无忧无虑。
  在他童年时,最盼望的也是过年。
  这样就有了压岁钱。
  “江江,祝你平安喜乐,又长大一岁。”在所有人的目光下,顾阑琛递给江泠希一个红包,厚度是几位小朋友的好几倍。
  顾老爷子不解道:“江江二十多岁了,怎么还有红包?”
  顾阑琛手掌温柔地在江泠希的脑袋上揉了揉,“他也是小孩子。”
  感受着齐刷刷的灼热视线,江泠希厚着脸皮将红包收起来,乖巧道:“谢谢…老公。”
  顾阑琛:“不客气。晚上放在枕头下,预示着我们江江今年一年平平安安,不怕任何挫折。”
  江泠希抿着浅笑,主动牵起他的手。
  顾老爷子一副肉麻看不下去的样子。
  年夜饭一共有酒桌,顾氏家族的所有旁系亲戚,几乎都聚集在这里。
  当然,也有一些自认为在家族体系中,混得差的亲戚,几乎很少参加。
  这时,年迈的老管家身着红衣服焦急跑进来,“门口有一个自称您亲戚的人,说想要见您。”
  顾老爷子额头上藏着深深的皱纹,但精神依旧饱满,气势很足。
  “让他进来。”
  顾阑琛与江泠希对视一眼,同时望向窗外。
  不久,林镜从门外走进来,手里提着密封的文件袋,走到顾老爷子身边。
  他缓缓跪地,满含湿润的泪:“外公,我终于找到您了。”
  外公这两个字彻底激起所有亲戚的好奇心,顾老爷子虽然早就知道林镜的身份,但此情此景仍旧心酸无言。
  林镜把文件里的东西一一展示给顾老爷子,依旧保持着跪立的姿势,朝着顾老爷子说:“外公,我的妈妈去世后,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看见您。她真的很想您。”
  顾老爷子手中握着亲子鉴定相关信息,翻到小女儿那一面时,潸然泪下。
  当年,他本来和青梅竹马的阿离互相喜欢,偷偷恋爱,但是遭到家里人的反对,并把他送去磨练。
  他离开前,阿离和他提出分手。
  但时隔多年,他才知道阿离当时已经有了她的骨血,并生下一名女婴。
  再后来,他得知阿离去世,而他动用所有关系,都没有找到自己外孙的身影。
  所有亲戚,错愕震惊。大家三三两两的讨论这件事,屋内声音越来越大。
  如果说林镜是顾老爷子的外孙,那么是否会影响此次股份的分配?
  虽然顾阑琛为继承人毋庸置疑,但林镜毕竟也是顾老爷子亏欠多年的外孙,定不会被冷落对待。
  淡淡地扫了一眼亲戚们的表情,顾阑琛起身扶着顾老爷子起来,朝着林镜说:“你和爷爷如果有话要聊,那就去二楼卧室吧,这里不方便。”
  林镜起身扶着顾老爷子:“外公,我们走。”
  顾阑琛并没有任两人离开,而是紧紧跟着,上楼前回头与江泠希对视,朝他点头。
  余下的人,继续用餐。
  约莫过了一小时,顾阑琛和林镜共同下楼,林镜独自离开。
  江泠希忍不住问:“发生什么事了?”
  顾阑琛:“林镜这次来,收集了阿离和他妈妈的照片,让爷爷很久没有缓过来,攥着照片哽咽许久。”
  江泠希点点头,“那林镜他…就走了?”
  顾阑琛:“如果不是爷爷提前知道林镜的一些所作所为,他估计已经认回林镜,留他在这里住了。我和林镜说,爷爷暂时情绪不稳定,并拒绝了他的陪同要求,没有留他在这里住。”
  江泠希望着楼梯心情复杂,轻叹一声。
  他能理解顾老爷子的心情。
  “爷爷呢。”
  “哄他睡着了。”
  顾阑琛牵着他的手:“今天过年,我们不要因为别人影响心情,吃饭去吧。”
  江泠希:“好。”
  一直到晚上十点,大家吃完年夜饭,三三两两聚集在顾家老宅,聊天寒暄。
  今天有的人会住在老宅,有的人则会到零点后,随着家人回家。
  因为顾阑琛即将接任,亲戚们自然不会放过他,拉着他三五成群地聊天,内容涉及到商业股市和顾家最近的资金合作。
  江泠希则和一些与他年龄相当的弟妹嫂子,一起打麻将玩牌。
  每人身边都有一小盅可以加热的酒杯,管家和佣人殷切地为他们及时添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