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豪门影帝闪婚后(32)

作者:金玉其内 时间:2021-12-30 10:4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豪门世家

  顾阑琛装听不懂:“甜甜也喜欢吃,你专心多钓些吧,以免他们等得着急。”
  路轲然微笑:“好。”
  ~
  约莫过了一小时,顾阑琛和路轲然提着五条鱼而归,李甜甜兴奋地提着鱼篓:“轲然顾老师你们俩真厉害。”
  今天的午餐很丰盛,江泠希临时加了一道麻辣烤鱼,鲜香肥美,在这个季节吃很舒服。
  吃饭时,顾阑琛盯着路轲然他们带来的小凉菜泡姜片,若有所思。
  江泠希最讨厌吃的东西就是姜,哪怕配菜里放了一点都不行。
  顾阑琛记得,有一次江泠希参加沿海城市的综艺录制,偶然吃到姜丝,脸色瞬间变了,跑出去吐掉。
  因为这个行为,他被黑粉diss好久。
  筷子轻轻夹起姜片,顾阑琛放到江泠希碗里,“味道不错,你也尝尝。”
  江泠希嫌弃地看着姜片:“谢谢,但我从不吃姜。”
  顾阑琛脸上闪过一丝庆幸的笑意。
  路轲然试图劝解:“希崽,这道凉菜姜的辛辣味道几乎没有,你可以试试,多吃姜对身体好。”
  江泠希依然摇头:“抱歉,但我对姜过敏,吃掉皮肤会又疼又痒。”
  顾阑琛愣怔几秒。
  原来江泠希不能吃姜是因为这个原因?
  可采访里,江泠希说小时候家里经常做,把他吃伤了,所以才不能接受这个味道。
  一时之间,顾阑琛的心情起伏明显,再次拿不准主意。
  午餐很快吃完,路轲然和李甜甜还有其他的任务,在这里歇息一会儿,没有多逗留。
  这也提醒了两人,也该去完成采摘木耳和蕨菜的任务。
  木耳和蕨菜是当地特产,生长在野山森林的后山上,平时有不少当地的村民在雨后都回去采摘卖钱,补贴家用。
  江泠希和顾阑琛穿着简单的行装,腰上背着斜挎包准备出发。
  刚下过雨的森林潮湿地滑,跟随二人的摄影师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
  此次任务是两斤野木耳和两斤蕨菜,目标量到是不大。
  顾阑琛负责在前面开路,检查附近路线是否安全。
  摄影师道:“拍摄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都巡查过一遍,应该没有危险。”
  K市是出了名的蛇类分布资源最多的城市,毒蛇就有将近一百种。
  路过潮湿的草坪,江泠希如履薄冰,生怕半路突然蹿出来一条蛇。
  顾阑琛看出他的恐惧,在前面伸出手:“拉着我,别害怕。”
  江泠希犹豫着:“不用,我不害怕。”
  [果然是吵架了吗?]
  [江江今天一点都不主动,肯定和琛哥在吵架。]
  [也有可能不是吵架,是某些人不想继续装下去罢了。]
  走过的路线错综复杂,经过好几处交叉路口。
  大约两小时,直到进入深山时,两人才终于停在一处阴湿腐朽的树干处,发现上面生长着许多野生木耳。
  江泠希估摸着:“我觉得,咱们把这颗树干上的木耳摘下来,基本就能完成任务了。”
  因为雨后的气温凉,江泠希的耳垂微微泛红,上面点缀的一小颗黑痣尤为明显。
  顾阑琛盯着那颗黑痣,点点头:“嗯,我们动作快一些,山里要起雾了。”
  果不其然,下午的深山周围围绕着淡淡的白雾,且随着时间有越来越浓的迹象。
  江泠希和顾阑琛已经走到半山腰,只差一些蕨菜就能完成目标,两名随行摄影师看到目前的形式不太安全,提议:“过一会儿我们返回吧,山路不好走雾太大危险。”
  “好。”江泠希正在摘手边的蕨菜,“我们马上离开。”
  摄影师点点头,关掉直播,坐在一旁等江泠希和顾阑琛回来。
  发现前方还有一片生长茂盛的蕨菜,江泠希很高兴,小跑着过去。
  可就当他的脚踩在土地上时,他的身体猛然腾空,直接摔进一处地势低洼险峻的深坑中。
  身体迅速下坠,求生的本能令他抓紧旁边一切可以攀附的东西,终于停在距离地面三米处的壁岩上。
  “江泠希!”顾阑琛和摄影师迅速跑到蕨菜地旁边,当看到脚下那几米高的深坑时,眼神充满担忧和震惊。
  江泠希腿部、胳膊、腰上都被划出深浅不一的口子,痛感一点点蔓延至全身。他的臂力不足以再支撑他攀附壁岩上天然而出的一小截植物的根,他在一点点往下坠落。
  顾阑琛紧紧扒着深坑边缘的泥土,强迫自己镇定,仔细观察里面的环境后,安慰江泠希:“别怕,底下没有危险的生物,我们马上就能救你上来。”
  说话时,顾阑琛已经开始脱衣服,并安排另外两人都把外套脱掉,袖子与袖子之间相互连接,变成一条绳子从上到下递给江泠希。
  江泠希用力仰着脑袋,远远望了顾阑琛一眼:“好,我等着你们。”
  话音未落,转瞬间藤蔓折断。
  他猝不及防跌落在深坑里,腿部扭了一下。
  疼痛万分。
  顾阑琛看到这一幕,眼睛立刻红了。
  “江泠希!”
  “江泠希!”
  “能听见我说话吗?”
  “能听到的话,回应我一句也好。”
  此刻,江泠希手上都是血。
  他一点一点用手臂撑着地,让自己坐起来,抬头望着上面的三人,安慰他们:“我没事,你们别急。”
  纵使江泠希这样说,可看到江泠希衣服上的血迹时,顾阑琛彻底破防。
  他再也维持不住故作冷静镇定的态度,系着绳子的手有些发抖。
  “我们马上救你。”
  终于,绳子被系好,可他们低估了深坑的高度。
  这个深坑足足有八到九米。
  为了让绳子牢固,他们系得很紧,长度更加不够。
  两名工作人员站起来向节目组寻求电话支援。为了节省时间,节目组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带着救援队伍前来营救。但因为雾大,不容易掌握方向,需要另外两人顺着下山的路去迎救援的人,给大家带路。
  江泠希只是受了外伤,目前神志很清晰,听到顾阑琛和节目组顺利取得联系,心中松了一口气。
  可当他得知需要有人在半山腰当路标为救援的人引路时,心中渐渐涌起不安。
  江泠希扬着狼狈的脸颊神情无助,像只掉进陷阱里的小兽。
  他小声问:“顾阑琛,你们是不是都要离开,只剩我一个人?”
  顾阑琛尽量压抑着负面情绪,平静温和道:“不会,我会留在这里陪着你。”
  江泠希松口气,如果让他自己呆在这里等待救援,还不如直接摔晕过去。
  手上的血基本止住,他蹭了蹭脸颊,脸上立刻多了几条血痕。
  “他们应该很快就会回来吧?”江泠希靠在壁岩上身体很冷,说话有些不利索,“应该会没事的。电视剧里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联系不上救援队,还好我们人多。”
  顾阑琛听出他声线的颤抖,连忙将自己的外套扔下去,“你披着吧,别生病。”
  江泠希看着掉下来的衣服,心头一时之间涌起几分心酸和委屈,“你是个好人。”
  在这种紧张的时刻,顾阑琛被他逗得轻笑一声:“谢谢你的肯定。”
  时间一点点流逝,救援的人迟迟不见人影。
  偏偏这时下起毛毛小雨,温度更低了。
  江泠希一下午没进水,口渴得厉害,又因为惊吓过度,长期没有进食,低血糖的毛病又上来了。
  顾阑琛从始至终一直守在旁边,给导演拨通几个电话询问救援什么时候来,才得知救援队伍迷路了,正在着急往这里赶。
  这时,深坑底下没有了动静,他连忙低头问:“你还好吗?”
  江泠希如实回答:“我有一点低血糖。”
  听到这句话,顾阑琛更加急躁,也后悔今早换衣服,口袋里没有装糖。
  低血糖的症状很严重,晕厥后长时间得不到救助,可能有生命危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