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豪门影帝闪婚后(120)

作者:金玉其内 时间:2021-12-30 10:4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豪门世家

  能来参加这场拍卖会的人非富即贵,皆是社会名流。这场拍卖会为双语拍卖会,有同声翻译,江泠希进去时,助理提醒他戴上翻译器。
  没人注意到,拍卖会的角落里站着一个毫不起眼的人。
  拍卖会即将开拍第一件展品,会场上的人全神贯注望着台上的汉代字画,江泠希口袋里的手机不停地响着。
  他低头接起,小跑到外面:“怎么了?”
  小白急匆匆道:“江哥,你能联系上顾老师吗?微博、微博爆出他和别人的暧昧照片,正在疯狂被转发。”
  江泠希的话比小白设想的要淡定,“照片上的男孩儿脚腕是不是有一朵花的纹身?”
  小白点头:“对!”
  江泠希:“交给我处理吧,你们不用管。”
  小白哭丧着脸:“…真的吗江哥。你不是被气糊涂了?”
  江泠希:“没有,我先忙,回头再说。”
  网络上,舆论已经一边倒,几乎所有八卦论坛都被粉丝挤爆,大家都在讨论同一件事——顾阑琛床照门。
  [我就说!哪有什么神仙爱情?都是假的。]
  [顾江cp粉不会还不相信这件事的真实性吧?刚才有p图的大神证实,这组照片不可能是P的,没有经过任何加工。]
  [顾阑琛现在要钱有钱,要权有权,这种人一般都玩得很花吧?]
  [翻车了哈哈,@恋爱节奏曲官微,你们大结局还播的出去吗?]
  [已经脱粉,我真的不能接受。]
  当江泠希再次回到拍卖会场时,里面已经乱成一团,几名穿着制服的人走进来,要求见第一负责人。
  为首的人礼貌道:“您好,收到实名举报,您这里的个别拍卖品均为赝品,请您协助我们调查。”
  顾阑琛站在最前面,颔首:“可以协助,您随意检查。”
  被邀请的客人们均被惊动地起身,大家三言两语讨论着这件事,不敢相信如此重要的项目居然会掺杂着假货。
  如果真的被查出来有一件赝品,顾阑琛绝对会被拘留,调查动机,而这场拍卖会也以丑闻宣布结束。
  最后丢的可不光是顾氏的脸,更深层次的责任不是顾氏可以承担的起。
  随行专业人员检查时,人心惶惶。
  林镜悠悠走到顾阑琛对面,眉间的得意隐隐浮现,静待工作人员当众揭穿顾阑琛。
  江泠希跟在顾阑琛身后,心跳得飞快。
  半小时后,专业人员道:“是真品。”
  江泠希瞬间松口气。
  林镜不可置信地皱着眉,猛地望向顾阑琛。这时,顾阑琛倪着林镜,轻蔑一笑。
  为首穿着制服的人点头:“顾先生,举报信中还提到,拍卖会后面的箱子里藏着偷渡的赝品字画,由您亲手藏在这里,试图谋取暴利,请您配合我们再次检查。”
  顾阑琛:“请。”
  一众人走进后台的珍藏室,这里的电子锁和红外线感应器为国内最先进的仪器,只有顾阑琛能打开。
  推开门,警报声立刻响起。
  检查人员径直走到中央的红木色箱子前,用手敲了敲:“顾先生,可以打开吗?”
  顾阑琛:“当然可以。”
  箱子打开,里面是三件珍藏的绝世珍宝,一千多年前的瓷器花瓶。
  检查人员带着专家拿着专业用具细细观察,鉴别,专家眉间深锁,叹口气起身:“花纹烤制不讲究,纹理为新,是赝品。”
  周围响起此起彼伏的惊叹声,一时之间满座哗然。
  “顾氏居然真的有赝品?”
  “他们买赝品干什么?以次充好?”
  “这古董本来就不是顾氏的,他们只是第三方,代为保管而已,没想到把主意打到这里来了。”
  顾阑琛神色淡然:“这赝品不是我们放在这里的。”
  林镜抢先开口:“顾先生,顾氏上上下下全都知道,这次拍卖顾氏作为托管方,所有的一切都由您亲自接手,甚至拍卖行的密码也只有您知道。如果我没有说错,就连花瓶都是您亲自放进去的,没有任何人接触。”
  “如果您问心无愧,可以查查赝品上,是否只有您一个人的指纹。”
  顾阑琛忽然低笑,抬眸是眼睛没有一丝温度:“可以。”
  随行人员互相对视,熟练地取下花瓶上的指纹,进行采集。
  林镜完全不怕和顾阑琛撕破脸,现在的顾阑琛宛如泥潭里的蚯蚓,挣扎无望。
  加上江泠希一会儿的助攻,顾阑琛基本会被带走。
  又过了半小时,检查人员道:“这上面的指纹确实只有一个,但是不属于顾阑琛先生。”
  顾阑琛顺势道:“好巧,我也收到了举报。举报人说,这花瓶是林镜先生放的,为的就是污蔑我和顾氏。”
  林镜急了:“你血口喷人!”
  顾阑琛:“我说的对不对,一测便知。”
  林镜不服气,任检查人员采集指纹,同时眼神示意江泠希,见机行事。
  五分钟后,检查人员道:“花瓶上的指纹,属于林镜先生。”
  林镜脸色一变:“不可能!你们是不是被他收买了?”他急匆匆抱着花瓶,嘴唇苍白无色,“你们一定是搞错了。”
  检查人员道:“如果您持续污蔑我们,我们有权起诉您。您的指纹和花瓶一致无误。”
  林镜反应很激烈,口不择言地指着江泠希:“你们去问他!他是顾阑琛的爱人。他能证明,顾阑琛确实为了谋取暴利调换古董真迹,他可以证明!”
  这时,在人群中不起眼的江泠希慢吞吞走到众人视线前,喃喃道:“我能证明,林镜一直对顾顾有敌意,三番两次想要害他,甚至联合外人设局。这花瓶就是铁证,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的指纹。倘若真如林镜所说,拍卖行的密码只有顾顾一个人知道,花瓶由顾顾亲手放进去的,为什么上面没有顾顾的指纹,反而有他的呢?所以,他在说谎。”
  林镜瞳孔微张,到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江泠希和顾阑琛耍了。
  他瞪着江泠希,气得眼睛发红,指着他的的手轻微颤抖,快要背过气去。
  “江泠希,你是不是被顾阑琛威胁了?还是你被他收买了?让你背着良心替他说假话!”
  林镜声嘶力竭地吼着,“江泠希,你说话啊!你怎么能背叛我!”
  江泠希忽然趴在顾阑琛胸口,呜呜咽咽:“老公,他好凶,我好害怕。”


第60章
  “江泠希!”林镜咆哮着, 指着顾阑琛道:“都是他污蔑我,他就是个伪君子。你们快去看新闻就知道了,他滥情出轨, 内心跟顾家人一样,从根上就烂了!”
  顾阑琛对他的污蔑不屑一顾,与江泠希十指交握,声音不大不小:“你知道为什么即将要被带走的是你而不是我吗?”
  盯着林镜的眼神渐渐变暗,一道清冷的声音略带嘲讽:“因为你笨。笨到把我和我爱人的亲密照片, 也敢发到微博造谣。”
  林镜怔住:“那是?那是你和江泠希?”
  顾阑琛:“你觉得呢?”
  检查人员已经走到林镜面前,“林先生,请您配合我们去调查。”他转身也看了一眼顾阑琛, “顾先生您也需要。”
  顾阑琛点点头:“嗯,我和你们一起走。”
  林镜由于被限制自由,身旁跟着两名执法人员,他扭头忽然意识到什么:“江泠希, 你和顾阑琛设局害我?从头到尾,你一直在伪装对不对!”
  江泠希跟在顾阑琛身边,眉眼无辜:“你在说什么, 我一句都听不懂。”
  林镜恶狠狠地要朝着他冲过去, 但被身旁的人阻拦, 顾阑琛将江泠希挡在自己身后,语气嘲讽:“目前来看, 林先生的精神不太正常,我有权保留林先生试图攻击我先生的权利。”
  林镜仰天狰狞笑着:“江泠希,你千万别落在我的手里!”
  人被带走后,顾阑琛命助理在网络上澄清床照事件,安抚江泠希留在原地, 自己独自跟警方接受调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