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暴躁电竞大神穿成豪门后妈(24)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2-11-19 09:23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玩了四天,赶在中元节之前,两人返程。
  霍家有在中元节祭祀的惯例,飞机落地已经是晚上九点,霍折寒每年照常嘱咐一句:“今天早点睡。”
  霍喻点点头,不是敷衍,也不是被迫,“我会的。”
  霍折寒拍拍他的肩膀,给予无声的鼓励。
  又对一边事不关己的钟侓道:“明天早起,记住了吗?”
  钟侓比较关心:“需要做早饭吗?”
  他不做饭。
  霍折寒:“不用。”
  钟侓:“好。”
  农历七月十四的夜晚,月亮圆圆亮亮,离满月只差一天。
  霍折寒在这天容易失眠,因为霍喻令人头疼的教育问题,没办法很从容地向死去的亲人汇报他的成长情况。
  今年其实有很大的进步,他用婚姻给霍喻绑定了一位卓有成效的教育家后妈,肩上可以卸一分重担。
  月亮的清辉将无人打理的花园勾勒出原始蓬勃的生命线。
  霍折寒鲜少地,想在花园走一走,松一松精神。
  一楼二楼的灯都没开,借着月光下楼,霍喻的房门紧闭,游戏室门缝底下却透出一丝光。
  霍折寒脚步一顿,不可置信地盯着那扇门。
  他下意识以为是霍喻在玩游戏,在青训营叫苦不迭,在他挤出时间带着在广袤世界玩了四天后,在中元节前夕。
  几乎是带着暴怒踢开游戏室的大门,霍折寒眉眼锐利,声音带寒:“出来,我不想这里揍你。”
  揍归揍,霍折寒没有毁物的倾向。
  钟侓急急忙忙摘下耳机扭过头,看见表情冷得掉渣的霍折寒,脑海有一瞬间空白。
  被、抓、到、了。
  不是说好早睡吗?
  耳机里,队友也听见了门撞上墙壁的惊天巨响,连忙问“怎么了有事吗?”
  四目相对,两个人一站一坐,都非常吃惊。
  霍折寒没想到半夜不睡觉玩游戏的是号称“帮助数十名网瘾少年回归校园”的教育家,怒气的壳子在脸上裂掉,神色不明地问:“怎么是你?”
  同时,他的耳朵捕捉到了极细微的一道声线,是卓饮,很着急地问是不是发生什么意外,那语气好像恨不得马上开车过来。
  WN的队友确实很急,突如其来的意外,很容易让他们联想到失去队长的惊骇。
  钟侓拿起耳机回了一句:“没事,明天说。”
  基地的队友面面相觑,知情人卓饮听出了是霍折寒的声音,跟其他人做口型道:是他老公,超凶。
  第一次听说的宗政晖表情仿佛见了鬼。
  不能想象队长有老公的样子。
  不不不,这不是他们队长,可以有老公。
  钟侓退掉了游戏,回答霍折寒的话:“是我。”
  一句废话。
  霍折寒陈诉事实:“你以前不打游戏。”
  钟侓两只手抓着耳机摩挲,换上教育家嘴脸,忧愁道:“对啊,因为……网瘾不会消失,但会转移。”
  “严格来说,我这算是工伤。”
  工伤?
  霍折寒单手夺过他的耳机,捏紧了掂了掂:“那你的网瘾,究竟是霍喻转移给你的,还是卓饮?”
  最后两个字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这一刻,霍折寒突然将从前没放在心上的监控画面联系起来,好像就是从霍喻去青训营开始,钟侓频繁进入游戏室,原来是进去打游戏。
  是送霍喻去青训营第一天,就认识了某个职业选手,开始玩游戏套近乎吗?
  保证书白写了?
  钟侓看了霍折寒一眼,仿佛在看不愿意承认员工是工伤的黑心资本家。
  关卓饮什么事啊?天王老子来了他也是工伤。
  钟侓斩钉截铁:“是因为陪霍喻戒网瘾才对游戏产生兴趣的,是工伤。”
  摊开了也好,以后正大光明玩儿!
  霍折寒微俯下身,似笑非笑道:“那我是不是得给你治疗工伤?”
  钟侓想:可以给钱。
  霍折寒拔了网线。
  “防止你再玩游戏,我盯着你睡觉。”


第15章
  上一个拔弃神网线的人,坟头草已经两米高了。
  这老攻可以埋了。
  钟侓心里想着,目光瞥见茶几上一个豪华家庭医疗箱,盖子上刻着超大的霍氏医疗的logo,想想医疗研究,想想非法人体实验,又默默把念头压了下去。
  贤惠人设,端住。
  霍折寒随着他的目光望去,淡淡道:“里面日常用药都有,下次不用网上买药。”
  钟侓觉得霍折寒在嘲讽他装病,动了动嘴,没反驳,他不能跟聪明人说太多话,容易暴露自己。
  他老老实实地点点头:“网线你拿着,我自己去睡觉。”
  霍折寒很有经验:“小孩没有网线,他就会在被窝里玩手游。”
  钟侓讲道理:“我又不是霍喻!我是大人了!”
  霍折寒细细打量他一眼,可能是跟霍喻相处一个月,他发觉钟侓也越来越不像个大人了,算“工伤”。
  “听话,早睡早起。”
  霍折寒仿佛忘记逛小花园的目的,往楼上主卧走去。
  钟侓如丧考妣地跟在后面,啊,天要下雨老公要睡主卧,上哪说理去。
  才十二点,哪里睡得着,不行,睡不着也得马上睡,免得发生一些睡前龌龊之事。
  霍折寒也在考量,他们协议里写着分房睡,除非情急情况需要做戏,目前是他第一次提出,无关做戏,钟侓却没有赶人。
  他脚步一转,去书房拿了一本书。
  钟侓眼睛一亮,没来得及关上主卧的门,就见霍折寒去而复还,手里拿着一本他看不懂的英文书。
  钟侓是洗完澡后,又偷偷溜下去打游戏,穿着短袖睡衣和长裤,直接钻进被窝里,占据了中间位置,炯炯有神。
  霍折寒认真帮钟侓治疗网瘾,把书递给他:“睡不着可以看一会儿书,帮助静心。”
  钟侓瞪着连书名都看不懂的大块头,没敢接。他英文很差,初中水平还忘得差不多了,只会一些游戏术语。
  当初他听说取ID最好弄个英文,方便征战国际赛事,就想弄个拉风且酷炫的英文ID,憋半天憋不出一个屁,正好网吧旁边位置坐着个大学生,钟侓翻开他的六级单词书,第一个词,Abandon,宛若流星击中了钟侓破罐破摔的弃疗心态。
  如此,按选手字母顺序排名的排行,他Abandon都在第一个。
  后来,Abandon在按照选手水平排名的排行榜上也高居榜首。
  野心从不掩饰。
  霍折寒选的书一定很契合教育家的气质,某电竞文盲不敢接书,怕待会儿霍折寒还要跟他谈论中心思想。
  “我看屏幕看得眼睛有点累。”钟侓按了按眼眶,“不想再看书。”
  霍折寒:“现在知道注意用眼卫生了?我去拿眼药水。”
  霍折寒去书房拿了一小支人工眼泪。
  钟侓滴了眼药水,闭上眼睛含住。眼睛是看不见了却能感觉到霍折寒一直在看他,脸颊不受控制地变红。
  想戴耳机听音乐睡觉,不然总觉得耳朵暴露在危险里。
  霍折寒把大灯换成小夜灯,钟侓不看的书,自己搁在膝头翻开,轻声道:“我念给你听?”
  钟侓冷酷拒绝,虽然英语听力很催眠,他害怕被提问。
  霍折寒耐心问:“那钟老师有什么适合自己的助眠方式?”
  对方的语气耐心温和,配着昏黄小夜灯,像个容易让人卸下防备的心理医生。
  钟侓不由自主想起爷爷曾对他提起,自己小时候喜欢抓着妈妈的头发入睡,当时年岁少,钟侓早已不记得。
  妈妈去世得太早,如果不看照片,钟侓其实没有对父母的印象了。家人照片是弃神的遗物,只有找到哥哥才能获取。
  钟侓搓了搓手指,抓着妈妈的头发是什么感觉?钟侓看了一眼霍折寒茂密的黑发,鬼使神差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抓头发。”
  霍折寒脸上闪过抗拒:“怎么跟小孩子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