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暴躁电竞大神穿成豪门后妈(78)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2-11-19 09:23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好。”
  这一声“好”,几乎咽在喉咙里没有发出实质的声音。
  霍折寒拎着桌上装药瓶的纸袋,站起来,心想,原来无论以怎么样的方式离婚,都要伤筋动骨。
  他僵硬地走出去,钟侓跟在他后面,表面上看,像是老婆啃鸭脖他拎小吃袋的恩爱夫夫。
  没有人知道这里面是感情破裂的罪证。
  “回家。”待两人都上车,霍折寒吩咐司机。
  钟侓想了想,还是默默带上自己的鸭脖,袋子装犯罪证据了,没地方放,刚吃两口扔了可惜。
  他目不斜视地吃鸭脖,恰好缓解离婚前的尴尬。
  就是有些辣。
  一瓶拧开的水递到他眼前,握着瓶身的手骨节修长有力,瓶口水波平静,证明手的主人情绪也稳定下来。
  “谢谢。”钟侓接过矿泉水喝了一口,舔了下沾了红油的嘴唇。
  没有瓶盖,他也不好意思大爷似的把水瓶递给霍折寒,干脆就拿在手上,时不时喝一口。
  司机开了一刻钟,正好挨到霍家门口,钟侓才慢吞吞吃完鸭脖,全程堵着嘴。
  钟侓没下车,道:“我在车上等你。”
  霍折寒顿了下,没有问他要不要收拾东西,钟侓不开口,显然已经把重要的东西搬去基地了,剩下的对他都不重要。
  问出口,可能只会得到“帮我扔了吧”的回答。
  霍折寒伸出手:“垃圾给我。”
  钟侓一愣:“什么?”
  霍折寒:“你不下车骨头要扔车上?”
  钟侓下意识把一团餐巾纸放到霍折寒掌心,稍后迟钝地想起他可以自己下车扔。
  霍折寒上楼去拿了户口本和结婚证。
  律师比他先到,拟好了一份离婚协议书。
  霍折寒拿起一支钢笔,在需要他签名的地方签字。
  一共才几处位置,用不了半分钟。霍折寒合上笔盖,钢笔尖没有对准笔帽,尖锐地戳中了拇指一侧。
  食指抿去墨点,霍折寒重新盖上笔帽,拿着三份材料下楼。
  苏姨见他们参加宴会这么早回来,问起了钟侓:“钟先生直接基地了?”
  霍折寒:“苏姨,我们打算离婚,这件事先不跟霍喻和我妈说。”
  苏姨惊讶地张了张嘴,但看霍折寒凝重的表情,知道没有劝和的余地,“好的,先生。”
  霍折寒犹豫了下,道:“把家里所有涉及饮食的餐具、厨具,还有冰箱饮水机全部换了。”
  苏姨这下子真的震惊了:“发生什么事了?”
  霍折寒:“没事,看着心烦。”
  苏姨明白过来,是因为钟先生会做饭吧?离婚了连厨具都看不得,怕睹物思人。
  钟侓随便翻看了下协议书,不愧是豪门婚姻,离婚协议书非常之厚,中心思想就是感情破裂,对婚内财产分配没有异议。
  他握着笔,郑重地在每一个地方签字,工工整整地写下“钟路”两个字。
  啧,感觉像帮别人离婚。
  霍折寒见他字体写那么认真工整,跟以前随性的字体都不一样,眼神暗了一下。
  去民政局的路不长,钟侓下车前有些好奇地张望了下。
  结婚不是他来的,他是第一次。
  今天来办理结婚的人出奇多,在马路上就能看见里面成双成对的小情侣。
  这世面真没见过,钟侓刚走进去,按照提示去领号排队,今天已经排到125号。
  “这么多。”
  他站在这观察的两分钟时间,已经收到了三把喜糖。
  红艳艳的揣了一兜。
  霍折寒慢一步带上材料过来,有经验地道:“这是结婚的号码。”
  钟侓:“离婚要去哪里?”
  哪里冷清去哪里。
  离婚都不用领号,直接办理。
  双方上交材料,工作人员叹气道:“本来今天周六不能给你们办理的。”
  但今天是920,谐音“就爱你”,属于小情侣们喜欢领证的特殊日子,民政局关爱群众特别加班。
  “哎,你们结婚证怎么贴上了?”
  工作人员把结婚证还给他俩,哇,这两人现在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感情破裂到损毁结婚证的地步。
  这么好的日子,用来离婚。
  钟侓一看,自己贴的奶茶贴纸还在,连忙接过来把贴纸扣掉再交上去。
  一来一回,几个戳盖下去,最亲密的人变成陌生人。
  钟侓水喝多了,一拿到离婚证就往厕所跑,连句“再见”都来不及说。
  霍折寒在卫生间门口等了等,终究觉得不太合适,打算把司机留给钟侓先行回公司。
  钟侓从卫生间出来,收到了哥哥的短信。
  弟弟第一次参加宴会,听陆自明说霍家几个长辈很不好惹,钟雲怕弟弟吃亏。
  “结束了吗?有被霍家老头子为难吗?”
  被亲人关心,坚强了一天的钟侓突然鼻尖一酸,皱了下鼻子,靠在墙上打字:“我在民政局,离婚了。”
  钟雲立刻打电话过来:“怎么回事?霍折寒欺负你了?”
  钟侓:“没有,因为我被查出来,我是霍进元派来的奸细。”
  钟雲沉默了,霍进元的事迹他听陆自明说了不少,此时也不可能无脑站弟弟怪霍折寒,只能道:“你不欠他什么,五千万我帮你还。”
  “嗯。”
  钟雲听出弟弟有点难过,道:“这事现在爆出是好事,总比藏着强。”
  “嗯。”
  “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好。”
  更复杂的真相,钟侓没有说明,免得哥哥担心。
  钟雲猜测霍折寒肯定说了不好听的话,弟弟又不能反驳,心里肯定委屈,甚至不能责怪钟路:“不论别人怎么看,我永远相信露露。”
  “谁的青春都会有几件遗憾,过去了就好了。”
  钟雲担心钟侓对霍总心动过,委婉地安慰。
  钟侓耿直道:“不是啊,我没有,我的五年青春都喂狗了。”
  钟侓一边说一边从民政局门口离开,到大马路上去打车。
  门口等人的霍折寒正好听见这一句,皱了下眉。
  五年?那就是从十九岁到二十四岁?
  一般这句话用来形容恋情,十九岁开始的很可能是初恋。
  他已经动用手段把钟侓的过去翻了个底朝天。
  霍进元大概早就预测到霍折寒需要一个类似“后妈”职能的人,处心积虑埋伏暗线,三五年前就开始布局,培养能够被霍折寒看上的完美工具人。
  所以卷毛说过钟侓“不能谈恋爱”。
  钟侓背着霍进元偷偷谈了又分了?
  或者,这句话是抱怨“他为了成为豪门太太的五年努力功亏一篑”。
  无论哪一种,都不是霍折寒想听的。
  霍折寒为自己走出十米又折返回来等人感到可笑。
  “你有难言之隐吗?”
  霍折寒发了疯地想问,所以他放下自尊在这里等候。
  但好像不用问了。
  霍总产生了“不想上班”的情绪,干脆直接回家。
  霍喻像杀猪前一样被体检了一遍,此刻终于回家,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爸:“我六月份刚体检完!”
  霍折寒:“多检查又没坏事。”
  “无缘无故的。”霍喻抱怨,忽然看见桌上有个装鸭脖的袋子,伸手一捞,“给我买的吗?我爱吃这家。”
  “不是给你吃的。”
  霍喻:“那是给后妈吃的?他也喜欢。”
  霍折寒闭了闭眼,把袋子收进抽屉里。
  他这次懦弱地不敢报警。
  因为主播露露要当世界冠军,要摘下口罩变成公众人物。
  公众不会管你“迷途知返”,只会津津乐道地吃豪门狗血大瓜,送上“法制咖”的头衔。
  教育家固然可恨,但露露又很可爱,他不希望有被黑子纠缠不休的黑点。戴着口罩打游戏的露露,好像完全不一样,令他心动,这种心动似乎不来源于容貌,而是别的什么,令他不受控制地在工作时间也开着直播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