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暴躁电竞大神穿成豪门后妈(47)

作者:小文旦 时间:2022-11-19 09:23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钟侓:“没想传染谁,我去楼上了。”
  一旁的霍喻关心他爸,直男发言道:“爸,你晚上换个房间睡,别也被传染了,我们班同宿舍的请假了好几个,这一波流感可厉害。”
  霍折寒翘起二郎腿,教育儿子:“生病了更得住一间,晚上要是发热口渴吃退烧药测体温,有人搭把手。记住,以后你对象生病,特别是有加重迹象,不能这么直接不管。”
  霍喻一脸莫名地点点头:“哦。”
  钟侓本来上了一级台阶梯,警觉地转身,疑惑地盯着霍折寒的脑袋,这是单纯教儿子呢?还是说真的?
  霍折寒施施然起身跟上,低声道:“协议里有写,要给霍喻树立正确的家庭观。”
  没结婚之前,霍家勉强算个单亲家庭,霍折寒有意识对霍喻能对家庭成员相处方式,进行正确的启蒙。
  换言之,装恩爱。
  钟侓:“哦,嘴上说说就行吧。”
  霍折寒:“也不是,如果你需要我晚上陪夜……”
  钟侓:“小感冒小感冒,不需要。”
  霍折寒笑而不语,回书房洗漱,换上睡衣,拿了条白色毛巾擦头发。
  卸去发胶的头发蓬松柔软,微微翘起的一簇,让阎王也失去攻击性。
  霍折寒一边擦头,一边给霍喻发语音:“你班主任刚才把今天的作业发过来了。”
  苦逼中学生,就算生病请假,该写的作业还是得写。
  霍喻声音郁闷找理由推脱:“可是我今天又没听课,不会写啊。就一天不写作业,没事的。”
  霍折寒微笑:“只有一天吗?你暑假作业怎么写的,需要我详细描述吗?”
  霍喻大惊失色:“后妈告诉你我是抄的?”
  可不是后妈让我抄的吗?
  霍折寒:“……”不仅撕了,还抄了?
  一千万的暑假作业,就是这么写的?
  霍折寒忍了忍,这家里他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先专注眼前:“不会写就找钟路问,他不就在楼上?他生病了就不要让他下去辅导你。”
  年薪千万聘请的教育家是摆设吗?
  是摆设,还摆了一个暑假。
  霍喻:“太晚了吧?而且我没带书。”
  霍折寒:“才九点。作业题目我打印出来了,上来。”
  霍喻年轻身体好恢复快,退烧之后就精精神神的,磨蹭上楼,他那冷酷无情的爸,已经站在楼梯口等他,手里拿着新打印出来的两张试卷,还散着墨香。
  “拿去。”
  “哦。”
  霍喻站在主卧门口,身旁站着霍折寒,感觉自己就像被家长押着敲教导主任的门一样。
  笃笃笃。
  钟侓穿着短裤短袖睡衣,开门,疑惑:“你俩干嘛?”
  霍折寒代为开口:“他今天没上课,落下了一些知识点,你给他补一下。”
  有霍喻在,他就能趁教育家讲题的时候,表演一家之主在主卧的主权行为。
  比如不小心先沾床睡着,还能赶走吗?
  钟侓瞳孔一缩,和霍喻对视了一眼,两人都很绝望。
  他侧身让开一些,用超级视力飞快地瞥了一眼卷子,看见一张英语选择题,眼前就是一黑。
  英语!Abandon!
  弃神的一世英名,今日就接二连三毁于一旦了吗?
  最后一个教育家的马甲,也保不住了吗?
  钟侓下意识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日历,农历公历全都记下来,以后每年这一天都诸事不宜,疯狂掉马!大凶!
  霍折寒押着霍喻坐到书桌前,展开卷子,道:“占用你半小时就够了。”
  钟侓嘴唇咬着,半小时,都不够他查英汉字典的。
  他骤然虚弱咳了两下,扶着额头道:“我有些头晕,不然卷子留着,我晚上看一下,明早给霍喻讲解,早上精神头也好,霍喻症状缓解,听得进去。”
  钟侓“难受”地坐在床上,发挥为数不多的演技,干脆拉过被子把自己全部盖上,摆烂,“九年级英语那么简单,你给他讲讲得了。”
  霍折寒见钟侓难受,顿时也顾不上儿子的学业,对霍喻道:“罢了,你也早睡吧。”
  霍喻如蒙大赦,拿着卷子开溜。
  真让后妈讲题,感觉脑瓜子会被拍坏。
  霍折寒单膝抵床,一手撑着枕侧,一手伸进被子摸钟侓的额头:“要不要叫医生。”
  钟侓:“不用,我睡觉自愈就好了。”
  霍折寒不容置喙:“晚饭的时候还挺精神的。我不放心,今晚我陪夜,晚上给你测几次体温,你安心睡觉就行。”
  钟侓张了张口,骑虎难下,算了,比起给霍喻辅导英语,还不如一起睡觉呢。
  霍折寒对自己睡了几年的主卧很熟悉,很快找出一床新被子,“你睡过去一些。”
  钟侓往一侧挪了挪,让出双人床的一半。
  霍总上次睡这张床,钟侓大爷一样占据中间,自己只能挨着床沿睡。
  短短数周,家庭地位突飞猛进。
  关灯前,霍折寒慷慨道:“你可以抓我头发。”
  钟侓勉为其难地把手伸过去,抓吧。
  短而蓬松的头发充斥指缝,指腹触到皮肤的温感,掌心被发梢擦着,有种把什么完全抓到手里的安心感。
  钟侓从前不觉得自己缺少安全感,但他确实没抓住过能给予他安全感的人。
  或许爷爷说的,他睡觉喜欢抓妈妈的头发也是真的。
  卧室最后一盏夜灯关闭,房间里只剩下清浅的呼吸。
  钟侓闭上眼睛,睡意来临前,悄悄松开了手,有些睡眠习惯不应该被养成。
  半晌,霍折寒在黑暗中,睁开眼睛,先是探了探钟侓的体温,没问题后,悄悄牵着钟侓露出外面的手,放进被子里,轻轻五指相扣。
  他最近突然发现,教育家偶尔很惹人心疼。
  翌日,钟侓醒来,发现自己从抓着霍折寒头发,变成抓着人家的手,忙不迭甩出去。
  教育家甩牛皮糖一样的行为,让霍总不悦地睁开眼:“感觉怎么样?”
  钟侓感叹一句自己现在的老干部作息,真诚道:“好多了,谢谢霍总照顾我。”
  霍折寒微微起身,看着钟侓:“就只有口头感谢?”
  钟侓:“还得红包感谢吗?”
  霍折寒:“……总要点行动吧?上次的甜点不错,再给我做一次。”
  教育家难得外出时还想着给他留点心,霍总相当珍惜这份待遇,多多益善。
  多给他做几次,以后下意识就能想起他了。
  钟侓为难地揉揉耳朵,下属男朋友做的点心,你一上司惦记着合适吗?
  “有点复杂,我得跟叶羡云一起做。”
  “嗯。”
  霍折寒不懂烘焙,复不复杂他不知道,只知道还挺好吃。沉没成本越多越好。
  当天,霍总翘着头发去上班了,像一种孔雀开屏。
  钟侓看着霍折寒的后脑勺,欲言又止。
  为什么每次在主卧睡过,第二天就不打理头发?
  没时间吗?
  钟侓只好又去找叶羡云,买好了原材料,“帮帮忙,我也不知道霍折寒为什么惦记。我昨晚生病他照顾我,我只能答应,没有下次了。”
  叶羡云瞧着他的脸色,担忧道:“好点了吗?”
  钟侓:“没事了。”
  叶羡云驾轻就熟地拿出一个漂亮的盆子,看他做甜点非常赏心悦目,是一种享受。
  一道铃声突然打断了这种享受,叶羡云用保鲜膜盖上面团,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眉心蹙紧。
  钟侓也看了一眼,备注是“舅”,叶母的两家亲戚。
  “你妈还在跟你要钱?”
  叶羡云点了点头,擦了手,接通电话。
  他对这个舅舅还算尊敬,从记事起,关乎他的事,舅舅存在感就挺强。
  “喂,舅舅。”
  “阿云,不是舅舅多管闲事,你跟你妈的矛盾,我也听说了一些。”那边长长叹了一口气,“人为自己打算是对的,但也要体谅你妈妈,她年纪大了,没有收入,钱不抓在手里就没有安全感,你别怪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