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141)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只是他俩这关系不知道该怎么论?嫂子和......姐夫,红包的大小可差多了。
  游逍终于懂了霍医生的套路,皱眉道,“一千就行了。”
  “太少了。”霍拓坚持,“就一万吧。”
  “一千。”游逍跟他讲道理,“你给那么多,游弋肯定会怀疑。”
  “怀疑什么?我有钱,没给十万是怕吓着他。”
  如果不是绿灯亮起车子启动,游逍绝对要转过身抽他。
  “一万也会吓到他,我们家从不给这么多压岁钱。”游逍努力争取。
  霍拓不只是为了“姐夫”这个身份,他考虑的比较远,“以后他总会知道我们的关系,想到我第一年才给了一千,又要生气。”
  “游弋没那么小气。”游逍感慨,“再说到那时已经不一样了,是要去做特种兵保家卫国的战士了。”
  霍拓知道他心里一直对这事放不下,安慰道,“他能在十八岁就明确并实现自己的理想,才是真正的战士。”
  “我明白。”游逍笑了笑,说道:“我打算过几天把这件事告诉我妈,游弋一直不让说,可我还是认为应该告诉她,这是件大事。”
  “你更应该尊重游弋的决定,而且这件事得他亲口说。”霍拓建议道。
  “我知道,游弋总说自己没想好,还要再考虑去不去军校,但我明白,他心里已经决定了,不敢说出口是想缓解心里的愧疚。”
  霍拓想起王欣丽的样子,一看就是急脾气,他问道,“你妈会支持吗?”
  “不知道。”游逍苦笑,“估计不会,游弋初中时有机会去练体育她就强烈反对,最后没去成。我妈希望他能老老实实念书,做一个饱读诗书的文化人,搞学术或者做老师。”
  霍拓笑起来,这愿望像是故意跟游弋性格较劲儿似的。
  庄云的新房在中心区的高层公寓,游逍还以为搞艺术的喜欢住在清净雅致的地方,恨不得与世隔绝,没想到他会专门往闹市区住,可能这就是大隐隐于市吧。
  电梯越往上游逍越紧张,霍拓一直拉着他的手,看样子也不打算松开,虽然已经见过他妈妈和姥姥,可第一次公开情侣身份面对他的朋友,游逍心里还是忐忑不安。
  “别怕。”霍拓手紧了紧。
  游逍转脸,轻轻在他肩膀上蹭了蹭额头。
  “你们来了,快进来!”主人开门迎客。
  “你好。”游逍打招呼。
  他在网上看到过庄云的照片,当时没放在心上,所以也没啥印象,只记得那张照片拍的挺文艺高冷,一看就是艺术家。
  现在见到真人差别挺大,庄云个子不算高,眼睛又大又圆,笑起来像个小孩。
  “快进来。”庄云请他们进去。
  他请的朋友不多,加上霍拓和游逍才五个人,另外两个男人是他们医学院时同宿舍的,现在都在做科研,一个胖胖的女孩子,是雕塑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几个人,竟然是朋友……
  而且都是庄云最好的朋友,因为他知道霍拓今天会带伴侣,所以没请其他人。
  霍拓跟他们都很熟,直接介绍道,“我的爱人,游逍。”
  “大家好。”游逍紧紧握着霍拓的手,整颗心胀的满满的。
  “是你呀!”庄云惊喜的叫起来,“游逍!我知道你,我看过你的节目!睫毛哥哥!”
  游逍:“……”
  他终于理解刚才在车上谈到庄云时霍拓为什么皱眉,因为他真的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传说中的艺术家……怎么说呢?他就不应该是霍拓的朋友……游逍想象不出霍拓的高冷性格是怎么忍受他的。
  庄云长着一张娃娃脸却弄的胡子拉碴,一认出游逍像中奖一样兴奋,狂奔进屋里翻出两个笔记本出来,从桌子上扒拉过一只笔塞游逍手里,“帮我签名吧,我和我助手都是你粉丝,我俩做梦都想见你一面,没想到啊,拓跋霍真牛逼!”
  游逍:“……”
  霍拓把游逍往自己身后拉,提醒庄云,“你收敛点。”
  “别这么小气!”庄云翻白眼,转过脸又冲游逍笑,“见到你可太高兴了!我助手昨晚上还说想给你画一张素描,她是个神经病,见到喜欢的就想画,我跟她一样,想给你拍一张照片!但我不是神经病!”
  游逍一时反应不过来,搞不懂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庄云估计是南方人,说话口音很重语速又快,有种脑子转的太快嘴巴追不上的感觉,游逍被他弄的晕乎乎的。
  “我也不是明星,签名就不用吧。”游逍笑着说。
  “行,不签也行。”庄云倒是挺爽快,掏出手机,“那我们加个微信吧。”
  霍拓拦住他,“你有完没完了?”
  “没关系。”游逍跟霍拓说,拿出手机给他扫码。
  庄云高兴的加上,游逍眼睁睁看着他把自己备注成睫毛哥哥。
  “吃饭吃饭!”他又风风火火的招呼。
  ……这一切跟游逍想的完全不一样啊……
  庄云做饭倒是挺好吃,就是做法特别粗旷,直接装了三个大盆,一盆炖排骨,一盆炖鱼,一盆蔬菜大杂烩,两瓶高档洋酒……
  游逍只觉得自己的人生还是太狭窄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
  “你们都开车不能喝酒,今天就我和游逍喝。”庄云拿出两个大杯子倒酒。
  游逍连拒绝的理由都没有。
  胖胖的女孩叫张藤,笑着跟游逍解释,“是不是有点吓人?他就是这样神经兮兮的,以后你经常来玩儿,慢慢习惯就好了。”
  游逍注意她耳朵上戴着助听器,努力不让自己表现出惊讶,笑着说,“以后有时间我跟霍拓一起来玩儿。”
  “对!一定要常来,拓跋霍真有福气啊!”庄云邀请游逍碰杯。
  游逍举杯,“祝贺你乔迁新居。”
  霍拓和另外两个同学聊一些专业上的东西,游逍静静地听着,他总觉得相比做医生,霍拓可能更适合干科研。
  庄云的酒喝起来挺爽口,却不想后劲儿这么大,只喝了半杯游逍就已经有些晕了。
  “喝多了?”霍拓轻声问。
  “有点……”
  “我知道了!”庄云突然拍桌子站起来。
  游逍吓的一激灵,酒醒了一半。
  霍拓跟另外两位科研专家建议,“你们想办法研发点特效药,把他的病给治一治。”
  “我们可没那本事。”
  ……
  庄云不理他们,手舞足蹈的跟游逍说,“我帮你们拍一套照片好不好?你跟拓跋……霍拓,当作我送给你的结婚照。”
  霍拓以为他又在发神经,刚想损他,游逍却一口答应了,“好,谢谢你。”
  霍拓:“……”
  庄云兴奋的两眼放光,“拍人像不是我的特长,尤其是棚内,不适合我,但是拍你不一样!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脸,你的眼神,你的气质,你低头时那种忧郁,笑时的温柔,都非常非常非常绝!像是自带光影,所有摄影师见到你都会想把镜头对准你!”
  游逍被夸的脑袋发懵,“我表妹老公是摄影师,他没说过想给我拍照啊?他连话都不想跟我说。”
  话里还有点委屈……正常情况下游逍一定不会这样背后损人,现在是有点醉了。
  “他是个傻逼!”庄云大手一挥,直接宣判。
  游逍:“……”
  这顿饭吃的,游逍连十口菜都没吃到就醉过去了,好歹是赚了一套大师免费拍的结婚照……睡过去时他还在美滋滋的想。
  醒来还是觉得很魔幻,这人怎么会是霍拓的朋友?简直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醒了?”霍拓打开台灯,扶他坐起来,端过床头的水给他喝。
  游逍一口气喝完把杯子还给他,又滑进被窝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