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73)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游逍努力挺直腰背,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骚话,只好笑了笑。
  霍拓却不打算放过他,又问了一次刚才的问题,“你不喜欢?”
  游逍也不是好欺负的,答道,“还行吧,只要小不哥喜欢就行。”
  霍拓:“……”
  游逍成功扳回一局,装着什么都没发生,“我们要带帐篷吗?”
  “带。”
  从箱子里翻出一件游弋的厚外套,游逍转身问,“晚上海边应该会冷,你要厚衣服吗?”
  “不要。”
  游逍:“……”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忍了一晚上,此刻瞬间破防,笑的扑倒在床上,恨不得打几个滚。虽然很不礼貌,可无论怎么努力都止不住啊,从今以后他再也无法直视“不要”两个字了。
  笑是会传染了,霍拓哪能想到,有一天会自己笑话自己,可有什么办法呢?游逍的笑,让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和快乐,他想,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幸福。
  出门时游逍还在间歇性发作的抖动,笑的特别欠揍,他在心里盘算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引霍拓说出不要。
  “要买点吃的吗?”
  霍拓:“……买。”
  游逍:“……”
  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了。
  游逍:“咱俩就这么走?要不要跟他们打个招呼?”
  霍拓:“……去。”
  游逍:“……”
  霍医生,你犯规了啊!回答问题不能带想的,必须脱口而出!
  霍拓得意的挑眉坏笑,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霍拓的牛不是瞎吹的,他果然会开船,船是提前租好的,东西放好后,霍拓一定让他穿好外套,才出发了。
  夜晚的大海,沉静幽深,海上的点点灯光像是天上的星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空,哪里是海水。
  半圆的月亮挂在天上,月光铺满整个海面,游逍有轻微的夜盲,在明亮的月光下,却像是比平时看的更清楚了。
  到岛上要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走了十几分钟两人都没说话,沉醉在眼前的秘境里。
  “手机响了。”霍拓提醒。
  游逍手机放在包里,他自己都没注意听。
  是裘玉白来的电话,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通了。
  “你出去玩儿了?”裘玉白问。
  “嗯。”
  “去哪儿了?”
  游逍回答了。
  一时无话,这种冷场特别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却又不能这么快挂电话。
  沉默了有一分钟,裘玉白低沉的声音传来,“你爸爸……怎么了?”
  游逍最开始没明白他什么意思,反应了一下才想起来,裘玉白应该是看到他发的朋友圈了。
  “出了车祸。”
  又是一段长时间沉默,裘玉白像是很难过,“逍儿,对不起。”
  这个对不起说的莫名其妙,他爸出车祸,跟裘玉白没有任何关系关系,他何必要道歉。
  可游逍懂他的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
  游逍:“搞对象吗?”
  霍拓:“不要!咦……”
  不是,游小逍,你听我解释!


第57章 月光
  游逍想, 如果换作是自己,可能也会有些难过吧,毕竟曾经他们是那么好的朋友, 以为一辈子都会和亲兄弟那样,互相扶持互相成长,就像游逍现在和丁一超那样,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朋友”这两个字,是亲人,是家人。
  如果没有那场变故,现在跟裘玉白之间的关系应该也是这样, 可这并不是他的错, 谁让自己喜欢上他了呢, 鼓起勇气告白, 把他吓跑了。
  游逍心里清楚, 如果轻描淡写的回答没关系, 裘玉白估计会更难过。虽然事实就是这样,这一切已经过去了,是真的没关系了。
  “你不用自责。”游逍考虑再三, 还是选择接受这个道歉,至少道歉的人能好过点。
  裘玉白情绪有些激动,“我当时只是希望能好好想一想, 等我想明白了就回去找你,我不知道会发生这么多事, 逍儿,对不起......”
  千言万语无法说出口, 裘玉白重新整理了情绪, 问, “你什么时候回来?”
  “明天下午。”
  “后天有时间吗?我去找你,我有话对你说。”
  海风很大,吹的脸有些麻木,头发胡乱飞舞,游逍揉了揉被头发抽疼的眼睛,答应道,“好。”
  霍拓不是多话的人,此时却主动问,“谁啊?”
  这一下倒是把游逍问住了,如果回答是朋友,听起来像是在敷衍,况且和裘玉白失联十几年,现在还是不是朋友也不敢说。但如果要解释他们的关系,又说不清楚。
  “高中同学。”游逍选了个折中的答案。
  霍拓不再为难他。
  小岛上人很少,这个岛因为海钓这项活动,在网上已经出名了,很多博主分享说小岛是海钓、夜钓的绝佳圣地,在安静的夜晚,听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享受孤独,思考人生,这样充满想象力的意境,吸引大批的网友蜂拥而至。
  但当地政府为了游客安全,目前还没有全面开放成景区,只有跟着霍拓他们这样的俱乐部,有野外生存经验的专业人士陪同,才能上岛。
  不得不说,游逍也是因为听说来这里,在网上查了被吸引,才最终答应这趟旅行。
  霍拓只来过一次,但他记性很好,又提前也做了详细的了解。
  岛上有三三两两的队伍,人都不多,都是两三个人为伴。
  霍拓远离人群,领着游逍往另外一边海岸走去。岛上还没有路灯,但月光很亮,照的眼前的小路像是铺满了白霜。
  霍拓打开手电筒,侧身向游逍伸出手,“要牵吗?”
  游逍鼓起腮帮子,模仿小小不哥,“不要!”
  霍拓:“……”
  “哈哈哈哈哈!”
  两人离的很近,游逍穿着冲锋衣,拉链一直拉到顶,半张脸藏进领口里,鼓起两边脸颊像一只肥猫。头上戴着他的绿帽子,上面还有很多卡通的恐龙图案,两扇睫毛在手电筒照出的光里,投射出山峦叠翠般的影子。
  霍拓仿佛听见了涓涓流水的潺潺声,不是脚下的海浪,也不是天上的银河,是他胸腔里,心脏融化的声音。
  原来喜爱不止是欢乐,极致的喜爱是伴随着疼痛的。
  霍拓终于明白,为什么爱人之间的情话,要说“疼爱”、“疼人”,当你爱一个人时,竟然真的会疼,真的会有莫名的伤感,让人想流泪,想要更多的疼痛。
  “疼!疼!”游逍叫起来,抓住捏自己脸的大手。
  霍拓才不会轻易撒手,威胁道:“还学不学?”
  游逍求饶,“不学了,不学了——小不哥饶命!”
  霍拓怕真捏疼了他,又捏了两下才终于撒开手。
  “手太黑了你!”游逍凶道。
  霍医生委屈,“我都没用力。”
  “这还没用力?你要用力我这脸明天就该肿了。”
  霍拓不跟他废话,一把拉住他手往前走,“眼神不好还不听话。”
  游逍只能乖乖的跟着,没话找话的逗霍医生,“我去治治。”
  “治什么?治眼神不好还是治不听话?”
  “那就一起治吧。”
  霍拓笑,“眼神的毛病可以找我爸,不听话的毛病只能我来治。”
  游逍直接忽略他的骚话,问道,“你爸是眼科医生?”
  “嗯。”
  “厉害啊,你妈不会也是医生吧?”
  霍拓认真回答,“不是,我妈做时尚杂志的。”
  他说了个杂志名字,即便是游逍这种不了解时尚,不粉明星的,也听说过,可见其知名度。
  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个杨伊伊,她可是立志要成为时尚博主,对这方面的知识如数家珍。她天天都挂在嘴边的名字,游逍还是有些印象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