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24)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谢菲默默地流眼泪,不再作声。
  姑姑看她这个样子,又想张口骂,游逍做了个手势拦住,接着说,“谢菲,你可以让你爸妈给你养孩子,他们也养得起,但是你不能丢了做人最基本的责任,曹宇亭哪怕是个混蛋,你喜欢他,我们都不会说什么,因为混蛋只混自己的人生,但他是个赌徒,赌徒不仅会毁了自己,还会毁了他身边所有人,包括他孩子的一生,你希望你女儿一辈子都为她爹还赌债吗?”
  谢菲被这个假设吓到,身体微微颤抖,泣不成声,“哥……哥,我怎么办啊……”
  “我不知道你该怎么办?”游逍说,“你自己做主。”
  谢菲不说话只是哭。
  怀里的小孩非常乖,刚才谢菲哭的那样大声她都没醒,像个假的洋娃娃。
  这会儿睡醒了,打了几个哈欠,睁大眼盯着游逍瞧,游逍最近各种事缠身,好久没见孩子了,小孩一天一个样,他都不认识了,伸手抱过来逗她玩儿。
  谢菲沉默许久,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脸,犹豫道,“要不先把婚离了吧,以后再说……”
  姑姑一听就来气,“什么叫以后再说,你……”
  游逍拦住她,谢菲能做出这个决定已经很不容易了,这种爱情至上的性格,不可能让她一下子就果断跟喜欢的人一刀两断,得循序渐进,离了后分开一段时间,慢慢心思淡了,自然就断了。
  “孩子这么小肯定归你抚养,但曹宇亭身上有赌债,这事儿得弄清楚,我明天帮你找个律师,一切按法律来,断的干干净净。”游逍说。
  谢菲又哭了,这次没有出声,却尤其伤心,最后艰难点了点头。
  外面客厅里,姑父长长地叹了口气。
  游逍出来,先给唐律师打电话,让他帮忙介绍一个专门打离婚官司的律师。
  又问了问柳梦的事情,唐律师说基本已经结束了,现在就是走流程,年底应该能出结果。柳梦妈很配合,而且她心里是站在女儿这边的,跟警察提供的情况全是对柳梦有利。
  游逍总算松口气。
  霍拓车没开走,他壮起胆子开车去派出所。
  霍拓在门口等他,见他小心翼翼把车停在身边,积极鼓励道,“技术不错。”
  “手心都出汗了,第一次开大车。”游逍下来围着他转一圈,“怎么样?没事吧?”
  “没事,警察叔叔还表扬我见义勇为,伸张正义。”
  游逍不信,“真的?没给你发个大红花?”
  “发了,我没要。”霍拓正了正领带,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实际上警察叔叔不仅没表扬他,还批评教育他一顿,说他没轻重,把曹宇亭打太狠,鼻梁都骨折了,明明是正当防卫,万一真伤狠了反倒还要负责任。
  “饿了吧?”游逍担心,霍拓这人最经不住饿,一饿就烦躁,“在这附近吃了再回去吧?”
  “行。”霍拓确实饿的胃难受。
  找了家面馆,点了两碗牛肉面和几个凉菜,怕霍拓吃不饱,游逍又在旁边店给他买了个肉夹馍。
  两人西装革履的坐在小面馆里格格不入,关键是热啊,法国餐厅里空调冷气开的足,就是为这一身行头准备的,小餐馆可没这待遇。
  脱外套,解领带,解扣子,挽袖子,两人特别默契,动作一气呵成,完了对视一眼哈哈笑。
  “明天我要去看你爷爷。”游逍吃着面才想起来,本来准备在餐厅吃饭时说的,给忙忘了。
  霍拓吃惊,“啥意思?你想他了?”
  游逍差点被呛住,赶紧喝了口水,“不是,他早上给我发消息,说想吃炸酱面。”
  霍拓不敢相信,“他主动给你发的?给我看看。”
  上次见面加了微信,游逍打开聊天记录给他看,竟然一直有聊天。
  “没说让我去?”霍拓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确实没提他。
  游逍说,“他是想吃炸酱面让我去做,你去能干什么?还得多做一个人的饭,你又那么能吃。”
  霍拓瞬间觉得面不香了,不满道,“我明天跟你一起去。”
  “那你得先问你爷爷。”游逍笑。
  霍拓拿自己手机准备打电话,想了想决定不打了,明天先斩后奏直接跟去,不然爷爷当场拒绝了,多没脸。
  第二天先去医院看了柳梦妈,游逍约了郑黎和杨伊伊一起,王元浩恨她都来不及,不可能去看她。
  游逍好久没跟郑黎好好聊天了,他最近忙丁不超的事情,郑黎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三天两头见不到人。
  “你好像没以前那么白了,都干啥了?”游逍看他红扑扑的脸蛋疑惑道。
  郑黎天生就白,以前天天窝家里不见太阳,更是白的透明,现在看起来有点血色了。
  郑黎挺高兴,“我去徒步了。”
  杨伊伊惊叹,“你还知道徒步呢!去哪徒步了?”
  “去山里,还有海边,晚上睡在帐篷里,周围全是萤火虫,我第一次见萤火虫,那么小,那么亮。”
  ……
  游逍和杨伊伊都惊奇的说不出话,第一次见郑黎这样生动,兴奋的像个小孩。
  “你什么时候去的,我怎么不知道?”杨伊伊担心起来,“郑小明,你胆儿是越来越大了!”
  郑黎腼腆的笑,竟然有点不好意思,也不回答。
  游逍有预感,“钟表哥带你去的?”
  “嗯。”
  “哪个钟表哥?”杨伊伊第一次听这个称呼,跟游逍当时的想法一样,“你身边不全是钟表哥吗?还有钟表姐,钟表叔,钟表婶儿。”
  “是钟之星。”郑黎答道。


第176章 放肆
  游逍莫名有种吃醋的感觉, “你咋愿意跟他出去?以前我们约你出去玩儿怎么不去?”
  郑黎一脸无辜,“你们以前没说去徒步啊?”
  “你就只喜欢徒步啊?”游逍学他的语气。
  “你们没跟我说可以睡帐篷,看萤火虫, 在山里煮方便面吃。”郑黎越说越开心,“他还会用石头煎牛排。”
  游逍无语了,“原来你是个氛围型选手,得给你描绘出场景才愿意去。”
  郑黎终于觉出不对劲,“你不想我出去?他不是骗子。”
  游逍:“……”
  郑黎小时候被人贩子骗过一次,幸亏几个街坊及时发现给抢回来,但还是把大家都吓坏了, 留了好几年的后遗症。那两年, 游逍无论去哪里都牵着他, 上厕所都不让他单独去, 就差把他挂自己裤腰带上了。
  而且看谁都像骗子, 天天在郑黎耳边教育他, 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心他是骗子”。
  听他这么说,游逍也想起小时候的事,觉得好笑, 不过他确实一直不放心郑黎。
  钟之星到底什么意思?游逍琢磨着该找霍拓打听一下。
  杨伊伊跟钟之星不熟,听郑黎说跟他出去十分惊讶,“是霍拓表哥吗?你什么时候跟他这么好了?”
  郑黎想了想, “好很久了。”
  杨伊伊抬起双手做了个夸张的尖叫手势,“郑小明!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说什么?”郑黎一脸懵。
  游逍朝杨伊伊使了个眼色, 让她别乱说,郑黎说的好跟她不是一个意思, 可能根本没往那方面想。
  杨伊伊做了个鬼脸, 佯装生气了, “小明同学厉害了,都能交新朋友了,这钟表哥有啥好的?”
  郑黎听不出来她的话外意,认真介绍道,“他特别厉害,山里的石头他都认识,还知道是哪一年的,有什么用,他给我找了个一百多年前的石头,明天给你们看。”
  杨伊伊都找不出话怼他了。
  郑黎却还没尽兴,“他还会建房子,在山里盖了个小木屋,还会砌灶台,烧火做饭。”
  游逍心里感慨,钟之星才是真正学有所用的典范,学了建筑设计和地质两个专业,全用到郑黎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身上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