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11)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霍拓下午没上班,穿着白短袖牛仔裤,却依然气势汹汹,“爸,我妈决定离婚,您知道吗?”
  霍景明不以为然,“她跟你说的?让你来通知我的?”
  霍拓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终于控制不住的冷下脸,“爸,她是认真的,您比我了解她,我妈决定的事儿从来就不会变。”
  霍景明脸色不好看,但还是没当真,叹口气像是无奈妥协,“又闹什么?就因为我不同意你的事儿?我虽然不同意,但我也没反对吧?你们还不能给我点时间?”
  长久的沉默,霍拓居高临下看着他爸,心里五味杂陈,就像他妈说的那样,他也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
  霍精明被他盯的发毛,收拾桌子准备走,“行了,回家说,打电话问你妈回去没,没回咱们先去接她。”
  霍拓不再兜圈子,开门见山道,“爸,您是不是借给那位女士二十万?”
  霍景明像是被按住了暂停键,猛的抬头看过来,眼神有些惊慌。
  霍拓瞬间明白了一切,心脏像个冰疙瘩,胸腔里却如同个大火炉,说不清究竟是愤怒还是冷漠。
  “你怎么知道?你妈跟你说的?”霍精明站起来。
  霍拓直视他,“是,她决定离婚,已经通知我了,明天会正式通知你。”
  这句话说的根讲笑话似的,父子俩却都笑不出来。
  霍景明恼羞成怒,“霍拓,你就是这样跟长辈说话的吗?霍家没有这样规矩!”
  “霍家也没有您这样的规矩。”霍拓再也压不住怒火,“爸,你是不是答应过我妈不再跟她联系?霍家家规教育我们言而有信,你做到了吗?你的规矩呢?”
  这是霍拓第一次对他没用敬语,第一次对咄咄逼问,霍景明又惊又怒,狠狠的在桌子上锤了一拳,“你给我闭嘴!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霍拓冷冷的看着他不再说话,该说的已经说完了。
  霍景明气的大喘,胸口剧烈起伏,眼底通红。
  过了几分钟,他渐渐平静下来,试图跟他解释,“她家里出事了,急需用钱,既然找我借了,总不能袖手旁观吧?”
  霍拓依然沉默。
  “你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办?”霍景明摊手,“我跟她并没有联系,可她儿子还是我的患者,家里出来急事求到我这里,能见死不救吗?况且也只是二十万。”
  霍拓眼神黑沉,“把,这件事的重点根本就不是钱。”
  “那你说!换做是你怎么做?”霍景明烦躁的低吼。
  霍拓手机响起来,游小逍三个字让他心里一酸,内疚这种时候自己没陪在他身边。
  “喂,你在哪儿。”游逍声音嘶哑。
  霍拓轻声答应,“在外面,你在哪儿。”
  “在湖边……”游逍咳嗽两声,“你什么时候回来?”
  “马上就回去,等我。”
  “霍拓,你今晚还想去山上吗?”
  霍拓心酸的发软,“想,你等我,现在就去。”
  “好。”
  ……
  霍拓挂了电话就想走,看到他爸恶狠狠的眼神站住脚步,想到他刚才的问题,再看他现在暴躁惊慌的样子,心里终究不忍。
  他平静的说道,“爸,如果这事儿发生在我身上,我会先告诉游逍,跟他商量,获得他的同意再决定怎么做,爸,您要明白,这不是钱的问题,也不是该不该借的问题。”


第165章 收拾
  去接游逍前, 霍拓先给张少游打电话,他最近又出国玩儿了,霍拓想带游逍在他店里住一晚。
  拐去钟之星那里拿了钥匙, 接了游逍,两人往山里开去。
  游逍很安静,没了昨天歇斯底里后看起来跟平时一样,可霍拓知道这才是刚开始,他一向洒脱,仿佛所有天灾人祸在他这里都不算事儿,他把自己放入浩瀚的历史长河, 百年风云也不过弹指一挥间, 最后只有留在历史书上的一行字而已, 很难去纠结人间烟火里的尘埃。
  “已识乾坤大, 犹怜草木青。”他一直认为这是对游逍最准确的形容。
  可这次不一样, 生离死别才是钻心的疼, 而且不是短暂的疼痛,等伤口愈合后就会渐渐放下,它是一根扎进神经的尖刺, 只要你还有思想,还有呼吸,就会感受到疼。
  山里风大, 霍拓关了空调打开车窗,山风裹着凉气吹乱了头发, 抽的眼睛睁不开。
  游逍伸手取下霍拓头上的帽子,捋起头发戴在自己头上, 反正霍拓头发短, 风吹不起来。
  “你怎么了?”他整理好帽子问道。
  霍拓不解, “什么?”
  游逍伸出两根手指戳起自己两边的嘴角,“你心情不好。”
  霍拓被他的可爱样子逗笑,“你心情不好,我心情当然不会好。”
  “你有心事。”游逍手放在他腿上。
  这个世界上最不应该对爱自己的人隐瞒撒谎,因为他爱你,时刻关注你,懂你的所有细微变化。
  霍拓简单把他爸妈的事情说了,游逍愣了许久,跟着烦恼起来。
  “别烦了,我都不烦。”霍拓反过来安慰他,“感情的事情得他们自己解决,我们都是外人,不过既然已经这样了,我妈做什么什么我都能理解,也支持他。”
  游逍点点头,过了一会突然感慨道,“我现在特别能理解你爸为什么反对你跟我在一起。”
  “什么?”
  “那种最害怕的事情,终究躲不过,发生时的崩溃。”
  霍拓懂了,丁不超的工作性质,这些年他应该想象过无数次最坏的结局,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抱着侥幸心理努力自我安慰,结果还是等来了这一天。
  游逍看着窗外快速闪过的山影,说道,“你爸妈的感情咱们不管,我们的事情你不要怪你爸,他并不是反对,也不是不同意,只是在跟自己较劲而已,我现在全懂了……霍拓,我们给他点时间,他一定能收拾好那个连恨都不知道该恨谁的自己。”
  风很大,吹散了他的声音,他的话一语双关,是说霍拓爸,也是在提醒自己。
  霍拓的心跟着他嘶哑的声音一起被风撕碎,那样坚韧洒脱的游逍,从来不露出任何负面情绪,现在却也如此迷茫悲哀,心里该有多痛?
  张少游店里很干净,小虎放暑假经常过来住,冰箱里食物都是满的。
  霍拓煮了碗面,炒了个青菜端到湖边凉亭。
  “又是面?”游逍笑了一下。
  “这个最快,怕你饿。”
  游逍其实感觉不到饿,主要是没胃口,却又不想辜负霍拓的心意,更不想他担心,强忍着全给吃完了。
  “给根烟呗。”他面向湖面悬腿坐着,靠在柱子上转脸说。
  霍拓身上没带,端了碗盘站起来,“等着。”
  张少游这里没烟,霍拓翻出根雪茄,这玩意抽起来讲究,幸好工具也全套,他耐着性子慢慢点燃抽了一口递给游逍。
  游逍学着他的样子抽了口,“看你动作挺熟练。”
  霍拓笑,“刚在手机上查的。”
  游逍佩服,霍拓学什么都特别快,只是看了一遍就能有模有样。
  “我以前也学过。”游逍说,“跟丁不超一起学的,他有个表叔爱收藏这个,他偷了两根出来,我俩上网查视频学怎么抽,结果还是搞的一塌糊涂。”
  霍拓坐在他旁边,学他那样把腿垂外面,不同的是他腿长,脚底都能踩到水面。
  “他绝对不会死,而且我觉得他应该也没有失踪。”游逍像是在自言自语。
  霍拓看向他的脸,昏暗的灯光里,一切都像添加了多重阴影,游逍的睫毛逆天的长但是不翘,平直铺盖下来,随着眼皮动作细微的抖动,看起来忧伤可怜。
  怪不得庄云会对游逍着迷,他天生就长着一张构图完美的脸,让摄影师们想举起相机。
  想到这里,那天从庄云那里取了照片还没来得及给游逍看,他们的恋爱好像谈的坎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