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19)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你好,我是霍拓的爸爸霍景明。”霍景明微微弯腰问好。
  游喜明一直没有动静,游逍感到自己后背都出汗了,猜不透他爸究竟怎么回事,以前介绍生人时他都可兴奋了,不管说的对不对都会热情打招呼,现在这个状态太反常了。
  小雨站在后面,手放在他肩膀上轻轻捏了两下,帮他放松,同时提醒他说话,可游喜明依旧是无动于衷。
  姑姑在旁边跟着着急,霍拓爸妈看起来都是体面人,第一次拜访,她担心给游逍丢脸,上前半步想打圆场,“你们别介意,游逍爸他……”
  “你们好,我是游逍爸爸。”游喜明突然张口说话,声音清楚,逻辑清晰。
  桌子上坐的所有人都惊呆了,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看向他,游逍浑身发抖,蹲下来靠近他仔细看他的神情。
  “爸。”他叫了一声,不敢再说别的,怕吓着他,慌忙的看向霍拓。
  小雨比他还激动,“明叔……叔……”
  霍拓做了个手势让他别说话,走过来蹲在游喜明侧面,示意他爸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霍景明又重复一次,“你好,我是霍拓的爸爸,霍景明。”
  游喜明又跟着说,“你好,我是游逍的爸爸……”
  他反应过来自己跟他说的差点东西,可怎么努力也想不到该怎么说,像是忘记了自己名字。
  越使劲儿越想不到,他呼吸渐渐粗重,脸拧在一起开始有暴躁的迹象,霍拓按住他后背用力抚了几下,提醒道,“您是游逍的爸爸游喜明。”
  “对对,我是游喜明!”他终于高兴起来,却又变成了小孩的样子。
  所有人紧绷的情绪都松下来,不敢在游逍面前表现出丝毫失落。
  游逍快速调整好,又给他们介绍了郑黎爸妈,是他干爹干妈。
  他去找王欣丽,想让她过来介绍认识一下,她怎么也不愿意,游逍不勉强,让她姑和郑黎爸妈陪着。
  客人还没到齐,霍拓陪他出去,走在身侧紧紧握住他手,“别着急。”
  “我知道。”游逍感到高悬的心脏还没落回来,喉咙还是僵硬的,“我已经很高兴了,真的。”
  霍拓抬起胳膊搂住他肩膀,这个哥俩好的动作没人会多想,可谁也不知道他们依偎的深情。
  “我爸太给面子了,是不是?”游逍是真的觉得他爸特别争气,“第一次见你爸妈,一点也没丢脸。”
  “是,棒极了。”霍拓开心把两颗虎牙都露出来了。
  王元浩没跟他父母一起来,他先跟游弋拥抱恭喜,完了又张开双臂笑着看向游逍。
  游逍懂他的意思,他们一起长大,王元浩这个人脾气硬,就算做错了嘴上也不会服软,他这个动作就相当于道歉了。
  游逍伸手跟他拥抱,互相在胸口锤了一拳,跟小时候闹别扭和好时一样。
  “拿着。”王元浩把红包塞他口袋里。
  “你爸妈已经送礼了。”
  “那是他们,这是我的,可不是给你,给游弋的。”
  游逍不再回绝,收下了。
  12点开席,11点50时杨伊伊还没来,游逍让游弋跟霍拓先进去准备,他自己在门口等。
  “先进去吧,里面客人都需要你招呼。”霍拓劝他。
  “再等几分钟。”游逍看了看手表,“我给她打电话,她说一定来。”
  霍拓不再说什么,带游弋进去了。
  杨伊伊硬是卡着点来的,匆匆忙忙跑的满头大汗。
  “幸好没迟到!”她扶着桌子大喘气。
  “你干嘛去了?”游逍总觉得她不太对劲儿。
  “有点事儿嘛!”杨伊伊推他进去,“快快快,到点了。”
  游逍瞅着她不动。
  “等我有时间再跟你说,行了吧。”杨伊伊低声妥协,“先进去,我要抢小孩那桌!”
  席摆二十多桌,游逍领着游弋一桌桌敬酒,一轮下来就不行了,心脏突突跳,坐着都像是被过山车抛在高空。
  霍拓给他倒了杯温水,“慢慢喝。”
  游逍捂着胸口,嘿嘿笑,“我这里有个兔子。”
  霍拓心软的一塌糊涂,喝醉的游逍绝对是天下第一可爱。
  “在哪儿?我看看。”说着就要上手。
  游逍忙躲开,用力推他,“不行,要跑了。”
  霍拓故意使坏,追上去掏,“给我看看,别这么小气。”
  “不行,不行!跑了怎么办?”
  “跑了我给你抓回来,提着耳朵给它摁住。”
  “哇靠,你太野蛮了!”
  ……
  两人在休息室扭打在一起。
  “你俩干嘛呢?”
  门口响起姑姑的声音,游逍瞬间酒醒了,脑子反应没那么快,被霍拓抱在怀里忘了要挣开。
  霍拓从来就是无所谓,也没松手,镇定的说,“他喝醉了。”
  姑姑狐疑的看着他们,脸色不太好看,别扭的笑了笑,“大家都找他呢,让他上去讲话。”
  “我不讲!”游逍下意识的大叫,这时候彻底醒了,胳膊肘轻撞霍拓胸口让他松手,吓得背上直淌冷汗,偷偷瞧他姑,“我不会讲。”
  “那也要出去。”
  游逍只得跟着出去,他脑袋还是晕的,看什么都是斜着的,双腿发软站不住。
  街坊邻居们都在起哄,让他上台去讲两句,游逍说自己喝醉了,纠缠半天才躲过一劫。
  大家能放过他,绝不会放过游老二,游弋也喝了不少,他同学们今天都来了,一群小伙子憋足了劲儿要灌老师,喝白酒跟喝水似的。
  游弋站在台上,整个脑袋都是红的,他先鞠了一躬感谢所有人来为他祝贺,又伸出手指像是在发誓,“我只说三句话!”
  游弋眼圈红了,声音哽咽颤抖,“第一句,哥,谢谢你。第二句,哥,对不起。”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在座的亲朋好友都明白他这两句话的意思,游弋从小由哥哥一手带大,一个大男孩,一个小男孩,虽然带的糙,可也多了许多别人没有的快乐。
  终于终于,他长到了十八岁,大家都为游逍松口气,以后日子就好过了,兄弟俩一起照顾他爸,能帮他分担一半压力,谁知游弋又上了军校。
  这一走,跟没了这个人差不多。
  游弋眼泪流下来,他转身擦了擦,回头看向他哥努力的笑,“第三句,哥,我永远最爱你!”
  最后一句他用尽力气大吼,把年纪大的客人都吓一哆嗦,年轻人却热闹了,年青同学们疯狂拍桌子起哄。
  游逍抹掉脸上的眼泪,最近几天总是在哭,他觉得自己都快干枯了。
  结束时霍拓送他爸妈回去,他喝了酒不能开车,可刚在洗手间,他爸偷偷嘱咐他跟着回去。
  “你去陪游逍吧。”钟白露说。
  “不用,我跟他说了,送你们回去。”
  他爸妈没开车,霍拓打开手机叫车。
  “我回我自己那儿。”钟白露提醒他。
  霍拓看了他爸一眼,意思是问他怎么办。
  霍景明看向钟白露,商量道,“咱们回家说。”
  钟白露不说话,沉默拒绝。
  “找个地方聊聊,行不行?”霍景明退而求其次。
  钟白露冲霍拓微微点了下头,霍拓又翻手机找地方。


第172章 妥协
  霍拓找了附近一家老式咖啡馆, 他带游逍去过一次,这家店挺有名气,装修复古很有民国电影情调, 人却不多,因为贵的离谱,年轻人来只是为了拍照,偏偏老板不要这份虚热闹,拒绝一切打卡的,最低消费满一千才接待,一行最多三个人, 所以平时几乎没人。
  一家三口谈父母离婚的大事, 去哪儿都不合适, 就图个安静。
  钟白露今天打扮的挺朴素, 穿了件简单的米色连衣裙, 拎的包也不超过一万块钱, 不想出风头给游逍压力。
  “这边的空调可以调高点吗?”坐下后霍景明问服务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