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40)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钟意秋辩解,“我自己也会做饭……”
  这时他手机响了,拿出来看了一愣,疑惑的看向霍拓,“你爸,他怎么突然打电话?”
  霍拓抿了抿唇。


第188章 回家
  钟意秋放下筷子接通电话, 简单问候几句后,不知道电话里霍景明说了什么,他脸色渐渐变了, 眉头紧蹙,起身进屋。
  游逍预感不是好事,小心看向霍拓。
  霍拓轻轻摇头,他也不太清楚,猜到可能是他爸妈离婚的事情,但不应该是他爸打给舅舅,应该他妈打过来告状太对……
  肖鸣夜见他俩相互对眼色, 再结合钟意秋刚才的神色, 猜道, “你爸跟妈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反正也瞒不住, 霍拓索性诚实交代, “他们这段时间在谈离婚。”
  肖鸣夜没有惊讶, 像是在他意料之中,“谁提的?”
  “我妈。”
  “你姥姥知道吗?”肖鸣夜问。
  霍拓不确定,“应该不知道吧。”
  肖鸣夜提醒道, “先别告诉她。”
  霍拓点头,说,“我们回去时, 顺便去市里看看我姥姥。”
  “下次吧,青红带她去旅游了。”
  刘青红是舅舅以前学校的老师, 也是很好的朋友,年轻时离婚就没再结婚, 娘家人也不认她, 霍拓姥爷生病那几年, 他爸妈和舅舅们忙工作,都是她帮忙照顾,姥爷去世后,她更是贴身陪伴照顾姥姥,这么多年已经成亲人了,姥姥让钟之星改口叫她姑,交代他以后一定要给刘青红养老。
  他们吃完饭舅舅还没出来,游逍要帮忙洗碗,夜叔没阻拦,他洗了手进房间去了。
  厨房里今天换了他们这一对儿,可惜霍拓忐忑不安,没心情体会烟火里的浪漫。
  “你在担心什么?”游逍不明白。
  “说不清,可能是怕我舅舅去弄我爸……”
  游逍不想在他如此紧张时笑,可实在控制不住,“你在说什么鬼话!再说舅舅也不是暴脾气的人。”
  霍拓苦笑,“分什么事,一到我妈的事他就没那么好脾气了。”
  游逍还是觉得他没必要。
  霍拓说道,“我舅舅一直觉得愧对我妈,小时候他身体不好,我妈又是老大,是姐姐,大人们理所当然的认为大的该让小的,姐姐该照顾弟弟……所以我妈干活比他多,有好处时却优先他,连在外面打架都是我妈挡在他前面,包括后来他跟夜叔的事向家里坦白,也是我妈帮他们跟父母沟通,我舅一直念念不忘,提起来就难受,这么多年,谁要是敢欺负他姐,他能上去拼命。”
  听他这么说游逍也跟着紧张起来,“你爸打来的电话,应该没事吧?他总不能自己告自己?”
  “不知道,走的前一天跟我爸吃饭,他让我去劝我妈,看得出来他很着急,我妈认真了。”
  “舅舅一直不知道吗?”游逍记得他们去年就有提过离婚,而且当时星哥也知道了。
  “没说。”霍拓摇头。
  夜叔出来叫霍拓进去,不知道舅舅跟他谈了什么,一直到十一点多才回房间。
  游逍在等他,见他灰头土脸进来,忙坐起来,“没事吧?”
  霍拓脱衣服去洗澡,“看在你的面子上,没抽我。”
  还能逗趣,看来没被收拾太狠。
  “我面子那么大吗?”
  霍拓笑了笑,感叹道,“我爸竟然让舅舅去劝我妈别离婚……不知道该说他是真害怕了,还是……”
  他想说他爸欠揍,最后还是没说出口,给他留了点面子。
  “舅舅怎么说?”游逍问。
  “舅舅说如果他们因为别的矛盾要离婚,他不会说什么,婚姻是夫妻自己的事情,别人没权利说三道四,但是这个原因让他很生气,他是我妈亲弟弟,是她娘家的依靠,必须要去跟我爸问个明白。”
  “什么时候去……”
  霍拓手机响了,他拿过来一看是医院的,不自觉的边接听边想穿衣服。
  果然是医院叫他回去,顾不上失落烦恼,游逍赶忙查机票。
  “最早就是明天6点,赶得及吗?”
  霍拓又把衣服套上,“不用这么急,中午前到就行。”
  “9点可以吗?10点半到。”游逍起来收拾东西。
  “可以,我去跟舅舅说。”
  钟意秋气的睡不着觉,肖鸣夜带他去山上观星,两人穿戴整齐正准备出门。
  “舅舅,夜叔,”霍拓叫住他们,“我们明天上午回去,医院刚打电话有急病患者。”
  “几点的飞机?”夜叔问。
  “订了明天上午9点。”
  钟意秋怀疑道,“真的假的?是不是因为刚才骂你了,生气要走?”
  “不是。”霍拓把通话记录给他看,“真是医院打了电话。”
  钟意秋刚才还气他隐瞒他爸妈的事,听说他要走,又开始难过不舍。
  “逍儿喜欢吃地皮菜,给他带些回去。”钟意秋掏出手机发消息找人准备。
  “明早我去摘葡萄。”夜叔说。
  霍拓想说不用麻烦了,可这是他们的心意,或许把离愁别绪装满行囊能更快消化。
  霍拓抱了抱钟意秋,“谢谢舅舅,舅舅别生气了。”
  钟意秋在他背上拍了拍。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来了,舅舅和夜叔起的更早,已经把给他们带的东西都打包好。
  地皮菜昨晚就拿回来了,夜叔四点多就起床去摘了一箱葡萄,装了十个鹅蛋,还有各种当地的特产。
  游逍鼻腔发酸,感谢的话却说不出口,好像语言太单薄,表达不出他的感情。
  舅舅学校有事,不能送去机场,在家门口跟他们拥抱告别。
  “逍儿,记得我们说好了,下雪一定来。”钟意秋说。
  “好,一定来。”游逍还想说一句「舅舅保重身体」,可这句对长辈的问候,跟钟意秋的外貌实在对不上号。
  钟意秋认真说,“9月开学忙完了,我们过去,再正式拜访你家人。”
  “那太好了。”游逍高兴,这样很快就能再见面了,但他清楚,他们去主要是为了霍拓爸妈的事情,到时候还不知道会怎么样,他都替霍景明发愁。
  上了飞机,游逍强迫霍拓趁这个时间睡觉休息,昨晚看传过来的病例,又早起,没怎么睡,下午还要去医院,晚上说不定还要加班。
  “睡不着。”霍拓悄悄握住他手,订的经济舱,旁边都是人,没做太亲密动作。
  “闭上眼。”游逍给他戴上耳机,开了白噪音。
  霍拓取下一只耳机,懊恼道,“忘记给大家带礼物。”
  这趟出门比较赶时间,去舅舅家光忙着玩儿,又走的太急,啥也没准备。
  游逍出主意,“要不咱们到机场买点纪念品?”
  霍拓笑,“哪有从当地机场买礼品的?怎么不干脆在胡同口超市买?”
  “那你说怎么办?”
  霍拓想了想,“带的特产可以分……”
  “不行。”游逍一口否决。
  “那么多呢?”霍拓跟他商量,“葡萄一大箱,吃不完就坏了。”
  “葡萄可以分,别的不行。”
  “鹅蛋可以分……”
  “不行!”游逍态度强硬,“那是舅舅给我的。”
  “你就抠吧……”
  “快睡。”游逍把耳机给他戴上。
  下飞机后霍拓直接从机场去医院,游逍带着行李和一堆特产回家。
  提前跟他爸说了到家时间,车还没到门口呢,远远看着小雨扶着奶奶,站在他爸轮椅旁,三个人伸长脖子眼巴巴的望着。
  “我回来啦!”游逍下车张开双臂大声宣布。
  他爸掏掏耳朵,“应该给你放挂鞭炮。”
  “爸,刚好您就挤兑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