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17)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你说的好听!”她姑立马炸了,“她倒是可以随便选,走错路了呢?谁负责?我们做爹妈的能眼睁睁看着她走错路?”
  游逍可不敢再火上浇油了,快速逃离厨房。
  饭做好了他姑父和表妹才到,姑姑夫妻俩九几年下岗后跟着他爸做生意,后来挣了点钱就自己单干,本来生意做的很好,前几年亏了点钱就缩小了规模,现在只有两家餐厅在经营,不过也还算挣钱。
  “姐,你太酷了!”游弋由衷的赞叹道。
  他表姐谢菲顶着一头粉红色的短发确实酷的特立独行。
  他姑父不算高,但游家人都高,姑姑游喜慧有一米七,谢菲遗传她妈的身高还超越了,是个一米七五的大高个姑娘。
  不过一张嘴就没什么好话,“弟呀,姐姐本来更酷的,是你姑非要说绿色不吉利,我才染成粉色的。”
  母女俩好像还在冷战,谁也不给谁好脸色,她姑听见这话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游逍马上岔开话题,“好了,吃饭,姑姑累了一下午做的全是好吃的。”
  人多就在大餐厅摆饭,谢菲特别喜欢舅舅游喜明,坐在他身边聊的很开心,虽然两人说的牛头不对马嘴。
  “姥姥,生日礼物。”谢菲掏出个精美的小盒子递过去,“我专门找上海老银匠打的。”
  游弋也赶忙拿出来个大盒子,“奶奶,我也有,比我姐的贵多了。”
  谢菲抢过去打开看了看,“iPad,小子,你哪来的钱?”
  “我自己攒的零花钱!”游弋抢过来交给奶奶。
  奶奶很高兴又心疼他们乱花钱,“那我得谢谢你们俩不挣钱的。”
  “姥姥,您这么说的就不对了!”谢菲说道,“我怎么不挣钱?我挣的可多了。”
  “你上班了?”老太太问。
  “您又忘了!”谢菲啃了块排骨,“我不是说过嘛,我做平面模特呢,比那些在办公室上班的可挣的多。”
  老太太不懂,“拍照片?也能挣钱?那能挣多少?”
  “姥姥,您不懂,我上个月挣两万多呢……”
  “行了,让你姥姥好好吃饭。”她爸谢叙中打断不让她继续说,朝她妈那边使了个眼色提醒她。
  谢菲撇撇嘴不说话了。
  游逍插开话题,问道,“姑父最近生意还好吗?”
  谢叙中忙跟上,“对付吧,下个月估计有好转,高考后很多学生要摆谢师宴。”
  游弋举手发言,“姑父,我要预定!明年我的谢师宴就在您餐厅摆。”
  “必须的啊!”谢叙中兴奋道,“你要是能考上一本,姑父出钱给你摆三天……”
  “游逍。”姑姑突然放下碗,郑重的叫他名字。
  不等大家反应,她接着说,“今天就借这个机会,咱们把话说清楚,按照老规矩,我是嫁出去的老姑娘,家里孩子有什么大事,要找来娘家舅舅主持公道,你爸现在糊涂了,你是家里长子,现在老游家是你当家,是不是该你帮我主持这个公道?”
  饭桌上都愣住了,游弋放下筷子不敢再吃,谢菲不耐烦的说,“妈,你又要干嘛?”
  “你别说话,我虽然管不了你,但你想气死我可不行,我也有妈有哥哥有侄子,还不能找我娘家人帮忙?”
  姑姑的声音有些哽咽,游逍心里不好受,劝道,“姑,没那么严重,咱们先给奶奶过生日……”
  “别管我。”老太太说话,“你们随便折腾,我跟你爸就只管吃。”
  谢叙中拍了拍姑姑肩膀,“有啥事咱们回家说……”
  姑姑甩开他手,火蹭的起来了,“说什么说!在家说这么多天了说出什么结果了?你别说话了,你能解决吗?你就只会惯她!”
  游逍给她倒了杯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姑姑转过身气冲冲的说,“游逍,你妹妹谢菲今年才22岁,刚毕业一天正经班都没上过,她现在要结婚!结婚可以,我不拦她,但你知道她找了个什么人吗?一个三十多岁给她拍照片的摄影师,还是离过婚的,没房没钱,家是农村的,结婚还要我们出钱买房,你说这合适吗?”
  游逍还没说话,谢菲站起来吼,“妈,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势利眼!农村的又怎么样?难道农村人就不结婚了?我们相爱怎么就不能在一起?”
  游喜慧要被气死了,“相爱能当饭啊?结婚住哪儿?吃什么穿什么?哪项不要花钱?我说他是摄影师都是抬举他,一个专门给女孩子拍照片的,拿什么养活你?”
  她俩吵的不可开交,爸爸和奶奶还能淡定的吃饭,游逍也是十分佩服,游弋朝他哥投来求救的眼神,游逍小声说,“吃你的。”
  谢叙中被她们吵的头疼却又不敢说话,只得也拿起筷子继续吃。
  谢菲被刺中了要害,脸都气红了,“你总是这样,认为自己的道理就是对的,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她突然转身指着游逍,“如果按照你说的,全世界的女孩子都那么现实,我哥这条件是不是这辈子都别想结婚了?”
  “谢菲,你给我闭嘴!”游喜慧厉声叫道。
  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只剩下游喜明啃骨头的声音。
  谢叙中也有些生气了,冲谢菲呵斥道,“你会不会说话?这么大姑娘说话口无遮拦!”
  受刺激最大的是游弋,他整个脸色都变了,也不吃饭了,直眉瞪眼的坐着。
  谢菲说完后就立马后悔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急的哭起来,拿起包就要走。
  游逍是真的一点也没觉得被冒犯,站起来追上她又给拉回来,按在椅子上,笑着说道,“那不一定,万一有女孩子像我这不开眼的妹妹一样重情重义呢,毕竟我觉得我长得还行。”
  “噗……”谢菲被他逗的破涕为笑。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迟到了


第13章 哥哥
  一切跟游逍恋爱结婚相关的事,是所有亲朋好友默认的不能提之事。反而只有他自己觉得无所谓,遵循个顺其自然。
  姑姑有句话说的很对,他现在是游家的当家人,奶奶老了需要照顾,爸爸病了需要照顾,弟弟刚刚成年,妈妈离开了家……这个家的重担挑在他一个人的肩膀上。这样的条件怎么谈恋爱呢?有什么资格结婚呢?谁能傻到明知是火坑还要跳进来呢?
  这几年街坊邻居们一说起给游逍介绍对象,都是连摇头带叹息,嘴里还叹气叫可惜,可惜他这么好的小伙子,性格好,长得漂亮,结果被这个家给拖累了。
  后来不知道怎么地还传到了电视台,生活频道的一档情感节目非要给他做个专访,希望他能打开心扉,说出你的故事……尤其是那个编导过来见到游逍本人就更兴奋了,说你这个长相气质,上电视绝对能爆红,现在的小姑娘就喜欢你这个类型的,上了我们的节目,我再给你联系个经纪人,保你两年之类就成顶流……
  游逍最开始还能保持礼貌,客气的拒绝了好几次,后来被缠的烦了,每天锁紧大门不出去,结果还是躲不过,最后还是求助了警察叔叔丁不超,才算消停了。
  虽说有点小插曲,但这顿饭吃的还算圆满,至少寿星奶奶和他爸,他们娘俩是吃舒坦了。谢菲的事情一时半会儿讨论不出个结果,他们一家人已经吵了一个星期了都没吵明白,游逍哪能轻易就给解决了。
  然而他心里清楚,无论父母怎么阻拦反对最后终究要妥协,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了,她想要做什么,谁也拦不住的,况且是爱情啊,这是个生来就能让人勇敢对抗全世界的东西。
  这个小插曲唯一留下的后遗症就是游弋,姑姑把家里都收拾完一家人回去了,奶奶想在家再住段时间,姑姑最近心烦意乱的也没精力照顾她,就答应了。
  游逍帮他爸洗了澡,游喜明今天吃了很多好吃的,游逍都没管他,他很开心,边看电视还边跟着哼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