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45)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他始终没有问他爸跟王欣丽谈了什么, 只是某个雷雨交加的晚上, 游喜明剥着松子, 突然提起, “小丽最喜欢雷雨天往外跑, 要出去看闪电, 以前只要打雷下雨,无论多忙我都要赶紧回家,除了我谁都拦不住她, 以后不知道谁还能拦住……”
  游逍微笑,“自然有能拦住的人,或者陪她一起看闪电的人。”
  游喜明点点头, “是我瞎操心了。”
  “这么多够了吧?”游逍抓了抓松子仁问。
  “够了,先少做点练练手。”
  霍拓前几天出差带回来松子糖, 他爸和小雨都很喜欢吃,琢磨着自己做点。
  “祝你们明天成功。”游逍拍拍手说, 不过并没抱多大希望。
  “小雨明天回来, 他这个学校才军训一周, 咱们二天天训。”
  “那能一样吗?他不仅天天训,还要月月训,年年训。”
  ……
  父子俩边收拾边说着闲话,游喜明自己开轮椅去洗过手,进屋准备睡觉。
  他现在能自己慢慢挪到床上,但游逍不放心,还是每天帮他。
  “今天做康复,左腿有点感觉了。”游喜明高兴道。
  其实洗澡时他已经说过了,现在又像第一次说一样兴奋,他忘记了。
  虽然头脑已经清醒,但有时候还是会短暂迷糊,易怒,记忆力也不好,霍拓说不能着急,需要时间慢慢恢复。
  “真的吗?那太好了。”游逍当做第一次听。
  游喜明抓紧时间玩手机,他清醒后不爱看奥特曼了,开始沉迷玩手机,游逍每天晚上只给他一个小时时间,到点准时收走,等他睡着了再送回来,避免半夜万一有事不能打电话。
  游逍坐在一旁看他用手机斗地主,说道,“霍拓舅舅有为朋友,是很名气的中医,尤其擅长针灸,请他国庆后过来一趟给您看看,如果他说能用针灸,那很快就能站起来。”
  “他舅舅朋友?”游喜明重视起来,“咱们得好好款待。”
  游逍从未跟他爸正式谈过他跟霍拓的关系,脸上发烫,“爸,我……霍拓……我们……”
  牌局打到关键地方,游喜明握着一把顺子出不去,随口敷衍道,“你咋了?你们咋了?霍拓忙,你得上心,明天让小陈买几只鸽子给他炖汤……”
  游逍觉得好笑,陈阿姨虽然比他小,却也是四五十岁的年龄了,他非叫人家小陈。
  “爸,我是想说,我跟霍拓,我们……”
  一串顺子被憋在手里没打出去,游喜明输了牌,怪他,“你说你,啥时候说不行,输了吧,你看看,这把加了这么多倍!”
  游逍咬着嘴唇不说话。
  游喜明一把输光欢乐豆,没得玩了,扔开手机开电视,悠闲的说,“霍拓很好,没有比他更好更适合你的人了,我很满意。”
  游逍瞠目结舌,他爸开明的像演戏,“爸,您没生气吗?我……对不起,如果您生气,或者对我失望,你可以告诉我,不要像我妈和奶奶那样,觉得我这些年辛苦而顺着我。”
  “顺着你还不行?”游喜明笑,不着痕迹的微叹口气,“生气谈不上,失望也没有,爸只是担心你,这条路不好走,以前也听人说过两个男人过日子的,比咱们一般人要难的多……我当然希望你能结婚生子,有个好家庭,如果现在这个人不是霍拓,是其他任何人,我都会劝你再考虑。霍拓是个稳当人,有能力,有本事,有钱,有脸,能接受咱们这三无家庭,在最难的时候跟你在一起,那是真心……那个啥你……”
  游逍扑哧笑了,“那个啥是哪个啥呀?”
  游喜明还不能能适应两个男人之间的爱呀,喜欢呀,他说不出口,把自己弄了个大红脸。
  “谢谢你,爸。”游逍搂住他,“我明白,我们一定好好过日子”
  “这就对了,日子是慢慢过出来的,一天三顿饭,一年四季天,吃饱饭,穿暖衣,日子过得热乎,两个人的心才越贴越紧。”
  游逍眼眶酸胀,这是他爸的人生哲学,朴实又安稳。
  无意间调到奥特曼,游喜明竟然有点想念,津津有味看起来。
  “爸,霍拓说想正式来咱家拜访。”
  “他哪天不在咱家拜访?”游喜明撇嘴。
  “不是这个意思……”游逍紧张,“就是他爷爷,父母,正式到咱家认认门,他们想见您。”
  “呦,老霍家这是想来提亲?”游喜明皱眉,酸道,“咱游家可没闺女,只有俩儿子。”
  “提什么亲!”游逍一阵恶寒,“就是两家长辈认识一下。”
  “行,选个日子让他们来。”游喜明开玩笑,“过了明路,你们可就是一家人了,你别欺负霍拓,但也不能让他欺负了,他敢欺负你就告诉爸,我开轮椅撞他。”
  游逍:“……”
  十点多,游逍关了电视,收走手机,逼轮椅大侠睡觉。
  “你管的比二他们教官都严!”
  “早睡早起身体好,雨天好睡,明早给你买油饼。”游逍说完,走到门口关了灯。
  门合上的瞬间,黑暗中传来一句低沉的话,“逍儿,别怪你妈。”
  门只剩一道缝隙,客厅的蓝光挤进来,像黑夜中的星河。
  游逍立在门旁,郑重答道,“我从来没有怪过她,她比我更疼。”
  沉默许久,游逍以为他爸不会再说什么,准备退出时,又听见他开口,“她一辈子都是个小孩,任性,犟,我想让她做一辈子小姑娘,却没做到,是我对不起她。”
  游逍多想抱住他爸好好安慰,却控制住脚步没动,他不需要安慰,他在黑暗中剖白心声,需要的只是倾听。
  游逍没有接话,静静伫立几分钟,关门退出。
  科室的医生护士们,连清洁工都认识游逍了,见他背着包来都会问候一句,“给霍医生送饭啊?”
  游逍只能以笑应对。
  “我都不敢提着手里,专门背了包,他们怎么知道是送饭?”
  霍拓笑,“这么晚了,你背这么大个包,不是送饭还能干嘛?”
  游逍发愁,“那怎么办?以后我得少来。”
  “别担心,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你怕过什么?”游逍怼他一句,“还是注意点好,毕竟是你单位。”
  霍拓不说话,心里却不以为意。
  只有游逍自己还在琢磨,“要不这样,我以后叫个跑腿给你送?”
  “不行。”霍拓冷脸,“我每天就么点期待,你还要取消?”
  游逍拿出个小盒子献宝,“好了,别生气,不取消,来猜猜这是啥?”
  “松子糖。”霍拓眉开眼笑,“我闻见味儿了。”
  “好鼻子!”游逍打开,拿出一块喂他,“尝尝。”
  “好吃。”霍拓没尝出味道就开始夸。
  “不是我做的。”游逍及时澄清,“我爸和小雨做的?”
  霍拓一愣,马上恢复正常,客观评价,“有点硬,太甜了。”
  “哈哈哈哈哈……”
  吃完饭收拾餐具,游逍问道,“晚上还去你爸那里?”
  “不,今晚去我妈那儿。”
  霍拓最近轮流陪护两个闹离婚的家长,两人已经很久一起睡觉了。
  “他们怎么样了?”
  霍拓穿白大褂,下班前他还要在去躺病房,“我妈打算辞职,其实我感觉她并不在乎我爸借钱这件事,她只是累了,婚姻和事业都让她疲倦,她很迷茫。”
  “更年期吗?”
  “有这点原因吧,当然我爸这件事是导火索。”霍拓无奈,“我爸这才叫引火烧身。”
  游逍帮他整理头发,“跟我爸说好了,你们家定个时间过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