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21)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有时间吗?吃个饭。”贾东继续说。
  “有。”游逍马上答应,生怕他反悔。
  “我去接你,在你单位附近。”
  游逍没心思工作,挂了电话随便收拾东西到大门口等。
  贾东来的很快,开了台挺破的吉普车。
  游逍拉开副驾坐上去,才发现后排还坐了个人,车里没开灯他看不清,看身形像是个女孩子,可头发又很短,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
  “你好,游逍,我是付小雅。”
  是个女孩子,声音低沉清冷。
  “你好。”游逍问好。
  一路上都没说话,晚上十点多,商场里的餐厅都关门了,贾东也不问他们想吃什么,直接停在一家烧烤店门口。
  下了车,看清付小雅,游逍悄悄吃惊,这女孩个子挺高,一米七以上,短头发,更显脖颈修长,穿着牛仔裤,帆布鞋,紧身背心外套了件宽松的牛仔衬衣,特别帅气,飒爽英姿的感觉,跟他的名字完全不搭。
  “游逍,你好。”她伸出手。
  游逍疑惑,刚才不是问过好了吗,怎么又重复一遍。


第173章 同志
  烧烤店人声鼎沸, 将人间喧闹吵嚷的淋漓尽致,他们被挤在一个小角落,正好方便说话。
  游逍以为贾东会先介绍一下付小雅, 能让他带出来见面,必然不是一般关系,难道是他们队员?可以前听丁不超说过,他们队里除了技术和文职,实际办案的刑警就只有一位女警,三十多岁没结婚,长了张娃娃脸温柔娇小, 射击成绩却比他们大部分男的都厉害, 付小雅的样子对不上。
  贾东坐定后先甩了个红包给他, “摆酒那天在忙, 补上。”
  红包鼓囊囊的, 游逍估计有一万块钱, 他没什么表情,说,“我记得没下帖子请你。”
  “也不是我给的。”贾东点了根烟, “大丁的。”
  “什么意思?”游逍冷下脸,心脏却咚咚跳,“他走之前给你的?你还说他不是去执行任务?”
  贾东抽了口烟咳了两声, “我只是替他给。”
  “用不着。”游逍把红包甩回去,“他是我哥, 用不着外人替他给自己人红包。”
  贾东笑了笑,把红包收起来。
  没人点东西, 游逍拿出手机扫码, 问他们吃什么, 贾东说随便,付小雅摇摇头,他也没心思吃东西,把店里推荐栏的所有东西都点了一份。
  付小雅倒了杯薄荷水放他面前,游逍注意那双手,手指修长,关节却比较粗大,手掌全是厚厚的茧子。
  这女孩应该是练散打或者拳击,游逍听霍拓说过,他大学时痴迷泰拳,请专业教练正经练过一年,后来因为担心手指变的粗大影响拿手术刀,就停了高强度训练,一个好的外科医生,手的灵活性和敏感性太重要了。
  而且杨守一以前是散打职业运动员,他的手就是这样的。
  贾东注意到他眼神,抬手介绍道,“特警大队的。”
  游逍一愣,再看向付小雅时眼神不自觉的崇拜敬佩。
  只是想不明白贾东带她来干什么?巧合遇上吃顿饭?
  付小雅笑了一下,说道,“我是丁不超朋友,如果他没出事,我现在应该是他女朋友了。”
  叮当——
  游逍手表撞上玻璃杯,差点打翻,忙抢手扶正。
  “什么意思?”游逍懵了,“他从来没跟我提起过。”
  付小雅抬了抬眉毛没说话。
  她这个表情特别帅,英气潇洒,可惜游逍此时无心欣赏,急问,“你们在一起了吗?什么时候的事儿,他怎么没告诉我?”
  “没有。”付小雅淡淡的说,“我在追求他,他还没答应,但我感觉他已经顶不住了。”
  游逍哑口无言,这是什么魔鬼剧情,而且付小雅很有一种冷幽默的感觉,说话平平淡淡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天马行空的搞笑。
  “他跟我说过你。”付小雅说。
  “说什么?”游逍还没缓过来。
  “他拒绝我,说他的目标是找个绝色美女,我问他什么样儿的叫绝色,他说至少要达到他好哥们游逍的颜值标准。”付小雅一副认真的样子,“然后他就给我看了你照片。”
  游逍再次沉默,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贾东抽完一根烟,笑问,“现在看怎么样?”
  付小雅顿了顿,看了游逍一眼,“我觉得我们俩打个平手吧。”
  游逍:“……”
  他俩像是真饿了,风卷残云的吃东西,游逍吃不下,陪着喝啤酒。
  他发现付小雅不吃烤串,吃了份炒面和一些装在锡纸盘烤的东西,他想可能是注重形象不好意思撸串,虽然英姿飒爽比男人都厉害,毕竟是女孩子。
  付小雅却主动解释道,“小时候撸串扎过舌头,长了记性。”
  游逍:“……”
  游逍想象不到丁不超跟这样的女孩子在一起是什么情景,他以前的女朋友陈溪,温柔可人,胆子也小,说话细声细语的。
  他就喜欢这种类型的,让人有保护欲,大男子气概爆棚,付小雅除了名字符合,其他完全不沾边。
  “你为什么感觉他……顶不住了?”游逍忍不住问。
  “他喜欢我,我能感觉到,虽然我没谈过恋爱。”
  游逍觉得很跟她说话像是坐过山车,随时给你来个刺激的。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什么时候认识的?”
  付小雅垂眼看向装啤酒的杯子,玻璃杯反射灯光破碎的闪在她脸上,神情有瞬间的悲伤。从见面到现在,游逍在她身上没看到丝毫伤心难过,如果她喜欢丁不超,为什么会如此淡定?
  这一刻,她只是垂下眼眸的一个动作而已,游逍却感受到她巨大的悲痛,她不是不伤心,而是把所有悲伤都消化了,化进身体里,融进骨血里,变成没有痕迹的内伤。
  “办案认识的,去年12月31号。”
  元旦前一天,是结束,也是开始。
  游逍陪贾东喝了两杯啤酒,憋不住问他,“你找我是不是有事?”
  贾东三两口吃完半盘炒饭,喝口酒,舒口气说,“没事,带小付来见你。”
  游逍失望至极,他还以为贾东终于愿意透露点消息给他。
  付小雅点点头,“是我要来见你。”
  “见我干什么?”游逍苦笑。
  付小雅注视他的眼睛,英气眉眼因为温柔的笑容弯成可爱的月牙,“丁不超跟我说,等他回来,就带我去见你,他没回来,但不能说话不算话。”
  游逍震惊,鼻子不争气的发酸,顾不上礼貌,伸手紧紧抓住付小雅的手,仿佛跋山涉水终于找到了同|志。
  付小雅说能感觉到丁不超喜欢她了,游逍不相信,丁不超从没跟他提起过一星半点,而且她不是丁不超喜欢的类型,差别太大了。
  可丁不超愿意带她来见面,那必然是动心了,带付小雅去见游逍,这句话就相当于许诺了。
  既然明知前路无终,一去不回,又为什么给人家女孩子承诺?
  或者他是真的失踪了,并不是去执行任务?
  游逍凶狠的灌下杯里的酒,顺便咽回汹涌的泪。
  第二天捧着一颗疼痛的脑袋去医院,他爸这几个月连续出现几次短暂的清醒,最近越来越频繁,这个月还没到复查时间,但他已经等不及了。
  虽然是家属,还是要提前预约霍医生的时间。
  约了9点,他等不了,7点多一点就来了,顺便给霍医生送早餐。
  昨天太晚了,霍拓就没回去,在医院睡的,一大早查房回来,就看到游家三个人在问口等。
  “明叔早。”霍拓先弯腰问好。
  “霍医生早。”游喜明最近清明许多,游逍教他到医院要叫霍医生,他都记得,不像以前,跟在家一样兴奋的叫霍霍。
  “怎么这么早?”霍拓问。
  小雨抢答,“逍哥专门给你……送早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