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142)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还在下雪吗?”
  “在。”霍拓把他搂进怀里,“饿不饿?”
  “啥也不想吃。”游逍不记得自己洗没洗过澡,酒后的脑子里只剩下空白。
  “睡吧。”霍拓哄道。
  “庄云会不会明天就不认账了?”游逍想起他神神叨叨的样子有些担心。
  “他不认账我花钱请他拍。”霍拓有钱任性。
  “败家!”游逍骂。
  “睡吧,不然明早起来要头疼了。”
  “最后一个问题。”游逍仰脸问,“拍了结婚照,我们是不是就算结婚了?”


第110章 英雄
  游逍清醒时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只有在喝醉酒的深夜,温暖的床上,才会想要跟霍拓确认答案。
  他并不是强势的性格, 也不会怨天尤人,在他身上几乎看不到经历过巨变的痕迹。他温柔又坚韧,从不怀疑人生的意义,从不执着于得失,也从不歇斯底里的求真理,更不会感叹命运的无常和不公,他是真的在好好享受每一天, 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已识乾坤大, 犹怜草木青, 这是霍拓对游逍的评价, 也是对他的喜爱和钦佩。
  所以听见游逍问这样的问题, 他心里很不好受, 这只能说明在他内心深处,对自己和对这段感情都还没有十足的安全感。
  第二天上完班游逍就放假了,下午开完会领过年礼品, 本来跟郭辞说好让他开车帮忙给送回去,没想到霍医生提前开车来接了。
  外面的车不能开进去,霍拓下车帮他一点点搬出来。
  “你怎么来了?下午不忙吗?”
  “最近不忙。”
  游逍觉得他今天怪怪的, “霍医生这么主动,过来也不跟我说一声。”
  霍拓认真说道:“以后都要好好照顾你, 对你好。”
  “......”游逍不懂他什么脑回路,“啥意思啊?”
  “就是要对你好。”霍拓戴着墨镜, 抬起下巴特别酷的说。
  过了十分钟左右, 游逍大概猜到了缘由, “你不会是因为我昨晚那句话才这样吧?”
  “有这个原因,但不是重点。”霍拓承认,“我妈有句话说的很对,跟医生谈恋爱很辛苦。”
  这话说的游逍可不乐意了,“跟我谈恋爱更辛苦。”
  “没有,我很快乐,是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好好照顾你。”
  “你这话说反了吧?还是故意点我呢?”游逍开了个玩笑,然后耐心解释,“我昨晚那句话不是因为我想让你给我个保证,是我自己......嗯......算是执念吧,我之前做调查时去过一家人的祖屋,见到他太爷爷民国时期的结婚照片,那时人们拍照没有太多姿势,新娘穿旗袍坐在屏背椅上,新郎穿西装站在她身后,黑白的影像,画面已经斑驳,可新人神态间藏不住的情意却永远留在时光里。我就想等我以后找到自己爱的人,也要高冠博带的穿着打扮,跟他坐在一起庄重的拍张照片。”
  霍拓猛的往左打方向盘要下道。
  “你干嘛?”游逍吓一跳。
  “找地方停一下,我想亲你,就现在。”霍拓眼神坚毅,仿佛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卧槽,不行!”游逍急了,想想又不能强制驳回人家的正常要求,哄道,“回去亲,你再忍一会儿,好好开车。”
  霍拓挺吃这套,又把方向盘打回去。
  游逍松了口气。
  霍拓想好了,安排道,“约好定制衣服的设计师,我们先去做衣服,然后再约庄云时间。”
  “定制衣服?”游逍犹豫,“会不会很贵。”
  “没关系,别担心。”
  游逍也不再纠结,“好。”
  霍拓拿出一小盒巧克力递给他。
  “哪来的?”游逍剥开一块吃,又剥一块塞他嘴里。
  “同事给的。”
  “女同事吧?”
  霍拓一副请示的样子,“不能收吗?”
  “可以,注意距离。”游逍吩咐道。
  “好。”
  游逍哈哈笑起来。
  “对了,你怎么跟庄云成朋友的?他性格那么……跳脱,跟你完全不是一类人。”
  霍拓认真答道,“庄云是个值得学习和敬佩的人。”
  刚开学时霍拓确实不太喜欢庄云,这人话多又烦人,天天神神叨叨的。但庄云是个自来熟,他对霍拓特别感兴趣,抱着一团火热的心去温暖霍拓冷漠的脸,两人说不上是朋友,却也比较熟悉了。
  霍拓对他改观是在大二他决定退学回去重新高考时,他以为敢这么任性的人应该家庭条件不错,可以给他支持,允许他随心所欲的选择自己的道路。
  可霍拓完全想错了,庄云不仅没有好的家庭,他甚至连个家都没有。
  庄云出生在南方的山村,他妈妈是个哑巴,智商也不是很全,不是傻子,就是脑子反应比较慢。她十几岁时被人害了怀上庄云,她不认识那个男人是谁也没出找去,家里让她把孩子打掉她不愿意,执意生下来。
  庄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童年过的还算不错,虽然村里人经常嘲笑他欺负他,可家里人对他都还行。
  他妈有两个弟弟,后来等他们结婚后就容不下庄云和他妈了,想给他妈找个婆家嫁出去,她不愿意,自己把屋后的一间烂牛棚修了修,带庄云单过。
  庄云外公帮她挖了几亩荒山种粮食,娘俩勉强度日,她出去帮人挖藕挣钱,供庄云上学。
  庄云小时候学习成绩不算好,初中毕业险些没考上高中,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上了高中后突然像打通任督二脉一样开窍了,学习成绩突飞猛进,而且他还能边学习边打工挣钱,到暑假更是一天不休息,跟着村里人去工地干活,高中的生活费学费都是自己挣的,大学学费也没找她妈要一分钱。
  所以大二退学重考,对庄云的情况来说,纯粹就是脑子有病。
  霍拓最开始是好奇,因为完全无法想象庄云的性格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他每天都在傻乐,对世界充满好奇,原本生长在阴暗处的蘑菇,却有着向日葵般的的灿烂。
  霍拓理解他的执着,却不能理解他的选择。也正因为如此,他又佩服庄云的勇敢。
  所以庄云退学后他们反而联系的比较多了,直到他后来又重新考进艺术学校,两人渐渐成了朋友。
  游逍像是听故事一般,震惊又感动,“真没想到,我也以为他家境不错……”
  霍拓说道:“大三时他妈妈生了场大病,手术费需要十几万,他自己挣的钱刚好够,但从此就身无分文了,他一天吃一个馒头也没找任何人借钱,日子这么苦可他还是每天乐呵呵的。”
  “他是真正的英雄,生活的英雄。”游逍赞叹。
  怪不得霍拓能和庄云做朋友,性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霍拓自负,所以他的眼里只看得进强者,庄云是真正的强者。
  “你们有些地方比较像。霍拓忽然说。
  “我?哪里像?我比他可差太多了。”
  霍拓转脸看向游逍,“你们都是生活的英雄。”
  游逍心里想你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算什么英雄,庄云那样的才是……他嘴上又想谦虚一下,可又实在太喜欢这个称赞了,默默认下偷笑。
  “别得意了。”霍拓把自己手机扔给他,“快到家了,你先点肯德基。”
  游逍撇嘴。
  宅急送外卖小哥的小电动比他们车都跑得快,他俩还没到家鸡翅先到了。
  游逍生怕自己不在家看着,他爸能把一桶鸡翅都吃了,这东西上火,吃多了便秘可有他受。
  车停稳后,着急忙慌的往院子里跑,“你搬东西,我先去制止我爸。”
  “好。”霍拓答应。
  “爸——”游逍进院子就叫,一声还没喊出口又咽回去。
  晚到家十分钟不到,三个肯德基最大套餐被吃的干干净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