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228)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你开车怎么喝?”游逍刚才没点酒就是因为考虑这点。
  “等下找人来开。”
  他俩今天难得放慢吃饭速度,边烤肉边喝酒,不知不觉三个人都喝了好几杯。
  游逍不太能喝啤酒,喝多了肚子不舒服,贾东却一直举杯要碰,他不得不陪着喝。
  贾东一直没回复他刚才的问题,游逍又催他一遍。
  “不会有什么结果,局里已经定了失踪就是失踪。”
  游逍皱眉,“你又拿这话敷衍我,我不信你没查。”
  “查了又能怎么样?我改变不了事实。”贾东的脸在烟雾后模糊不清。
  “我不要谁改变事实,我只想知道他不是失踪就行了。”
  贾东笑一下,“大丁说你最洒脱,我看你挺犟。”
  他每次都在打太极,游逍实在心累,“你不帮我,我去找你们局长。”
  贾东喝完了剩下的酒,又重新点了,问他,“我怎么不帮你?”
  “你帮我什么了?我找你这么多次,你从来没给我一个态度。”
  贾东注视他的眼睛,认真说道,“我能见你这么多次,就是我的态度。”
  游逍不懂他在打什么哑谜。
  又喝了两轮,肉也吃的差不多了,游逍有点晕了,心里有些烦躁,这件事一直没个结果,他只是要他一句话而已,贾东却像是在耍着他玩儿。
  付小雅一直没说话,吃完东西擦了擦嘴,一口气喝了杯酒,说道,“游逍,我要去找他了。”
  游逍愣了好大一会儿反应过来,心内震惊,“什么意思?你找谁?”
  “丁不超,我去找他。”付小雅淡淡的说,像是在说等下吃完饭去找个朋友那么简单。
  游逍心狂跳,“你怎么找?你……你们……”
  贾东直视他逼问的眼神,回应道,“不是我们。”
  他语气放在“我们”两个字上,游逍明白他意思,不是组织的安排,只是付小雅的私人行为。
  一个女孩子,单枪匹马,为爱涉险。
  “不行!你不能一个人去,太危险了!”游逍急道。
  付小雅笑了笑,也不做解释,“我一定要去找他。”
  游逍真急了,“你怎么去?你知道他在哪儿吗你就去……”
  一道闪电撕开无边无际的黑暗,游逍颤抖着转向贾东,“她……你们……知道他在哪儿?”
  “不知道。”贾东否认。
  “那她去哪儿找?”
  贾东盯紧他,玩味的笑,“这不是去找嘛。”
  游逍瞪大眼睛看他,不敢相信,“我听不懂你的话,我要一个明确的答案。”
  贾东靠近他,轻声说,“这就是我的态度,这就是答案。”
  人还在,才值得找。
  这就是答案。
  游逍差点控制不住眼泪,努力吞咽两下,开了一瓶酒直接喝,“贾队长,我敬你。”
  一口气喝完一瓶,他又开了一瓶,“小雅,我……”
  他怎么也说不出敬你,面对付小雅,他无比的羞愧,一个女孩子敢义无反顾的以身涉险,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付小雅也开了瓶酒,跟他碰碰,“我们一起敬他。”
  喝完瓶中酒,付小雅笑得爽朗,眼睛亮晶晶像星星一样明亮,她是那样的开心,因为要奔向自己的爱人。
  “小雅,对不起,我……本该是我……”
  “不用对不起。”付小雅拿过他手里酒瓶,倒了半瓶给自己,“我带上你的心意一起去。”
  游逍终于落下泪,他也终于明白丁不超为什么会喜欢她,是他一直都错了,认为丁不超喜欢温柔需要保护的女孩子,付小雅跟他喜欢的类型完全不符合。
  其实不是,他不是喜欢柔弱的,而是喜欢单纯的,无论是以前的陈溪,还是付小雅,她们都有纯真的美好。
  付小雅直来直去,一颗热忱的赤子之心,他怎能不爱。
  “小雅,你不能一个人去……”游逍还是放心不下,越想越害怕。
  付小雅站起来,有些骄傲,“我辛苦训练这么多年,可能就是为了今天。”
  游逍心神俱震,这句话是这样的熟悉,他想起霍拓向他告白时,他说自己家庭负担重,霍拓说,他努力那么多年,可能就是为了来照顾自己负担重的爱人。
  爱,让一切努力都有了答案。


第179章 奥特曼
  付小雅中途去洗手间, 游逍低声问贾东,“你们安排好的吗?她一个女孩子去干什么?知道丁不超没失踪就行了,让她在家等。”
  贾东咬着烟嘴邪笑, “她辞职了,现在只归自己管。”
  游逍一时光恍惚,他这个表情跟丁不超特别像,也不知是谁影响了谁。
  “辞职?”游逍惊讶,特警怎么能随便就辞了。
  贾东可能是见他被瞒的实在可怜,终于被撬开嘴,愿意透一点风, “她去什么也不做, 外围掩护。”
  他故意说了句玩笑话, 游逍懂其中深意, 更是心惊肉跳, “她一个人……怎么行?一个女孩子, 我……”
  贾东吃了个毛豆,嗤笑道,“就是得一个人去, 女孩子怎么了?她不去你去?三个你也比不上她,特警,懂吗?说个最简单的, 你会用枪吗?你会格斗吗?你会侦查吗?”
  游逍脸煞白,不是因为被贾东羞辱, 而是由此想到其中危险,被吓的。
  “你们……有没有安排……就是……”他语无伦次, 凑近了小声问, “有没有组织安排人帮她?”
  贾东狠狠抽了口烟, 两腮吸进去显得格外狠厉。
  游逍便什么都明白了,如果一切都能安排好,又何必拿警察一条性命去刀尖上行走。
  他全身冰凉,身上所有汗毛瞬间全竖起来。
  贾东叫了一位队员来开车,游逍喝多了,脑子既清醒又糊涂,既兴奋又痛苦,身体和神经都像是要被劈开一样。
  付小雅喝的不少,却一点事儿没有,车停在胡同口没进去,她下车送游逍回家。
  到门口她站住了,“你小心点,我走了。”
  游逍头晕,稳了稳,邀请道,“去家里吧。”
  “不去了。”付小雅站住不动,路灯阴影下,身姿挺拔,充满力量。
  “去家里吧,去家里……”游逍请求,心里着急非要让她进去,仿佛她进去了,就像是丁不超带她回家了。
  付小雅笑了笑,“先不进去了,等他回来带我进去。”
  游逍心里难受,像是全身血液都涌进心脏,涨的他快要窒息了。
  “好……好,我等你们。”
  付小雅并起两指做了个潇洒的动作,“再见。”
  她转身毫不留恋的走了,脚步欢快兴奋,奔向她的爱人。
  “小雅……”游逍追上去。
  付小雅回头看过来。
  “千万珍重。”
  “一定。”
  家里没人,小雨应该是带他爸出去了,游弋今晚去他姥爷家吃饭,游逍逼着他去的,临走前让他去跟长辈一一告别,安排的明天中午去姑姑家。
  游逍从里到外,都像被压了块大石头,憋的呼吸困难。
  他本来要去拜访丁不超父母,出门时穿了件棉麻的衬衣,现在出了一身汗感觉像是被衣服捆住了,用力扯着脱了,从柜子里胡乱捞了件T恤套上,又把长裤换成短裤。
  出了房门感到衣服大,仔细看了才发现穿了霍拓的,也顾不上换,躺在沙发大喘气。
  像是做了一场梦,每一个场景都虚晃的不真实。
  丁不超没失踪,他有任务,他走之前跟霍拓说的那句话,原来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他还活着,太好了……
  可安排好的又能怎么样呢?他的处境必然充满危险,结果可能比失踪还让人不能接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