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39)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钟之星经验没比霍拓多到哪里去,不过他谈过一次恋爱,怎么说也算是过来人,而且霍拓回头想想觉得他说的挺对,基础情况还没摸清楚。
  所以他决定请游逍喝酒。
  ……
  霍拓一直认为自己是非常理智冷静的,做任何事都有缜密的计划,唯独在这件事上他似乎失去了所有的逻辑理性。
  说实话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喜欢游逍,因为他长得好看?还是豁达自在的性格?或者是他惊为天人的漂亮睫毛?
  似乎是,又似乎都不是?
  唯一能确认的是自己想看见他,靠近他,想看他笑,想对他笑。
  似乎有种神秘而无法掌握的内在力量,在他看到游逍第一眼时就从他灵魂深处爆破而出,告诉他,这就是你的命中注定。
  毫无理由,又不讲道理。
  夏日的黄昏,天空变幻出万丈霞光,霍拓站在医院办公室的窗前感觉自己如云霞上的沧海蜉蝣,渺小却又能俯瞰众生。
  他一直是个矛盾的人,他追求罔顾生命的极限刺激,却又做着救死扶伤的事业,也不难怪他爸骂他变态。
  一个变态,喜欢别人的理由能浪漫到哪里去呢,可能真像钟之星说的那样,就是见色起意吧。
  游逍,怪只怪你的每一点都刚好长在我的审美上。
  作者有话要说:
  游小小:夺笋啊!


第30章 执念(倒V开始)
  游逍周六跟电视剧组那边开了一天会, 他们的剧本基本已经完成了,他和郭辞现在就是帮助他们提供历史背景的细节。
  这部电视剧其实故事很简单,就是才子佳人的爱情, 故事背景是明代后期,制片是想通过故事尽量还原时代背景下当时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状态,从一杯一盏的道具,到演员的服饰,礼仪等等都要真实,甚至台词都不讲白话。
  郭辞背后偷偷吐槽说这电视剧估计要黄,这种题材的电视怎么会有人看。
  制片人是个挺年轻的女人, 三十多岁, 大家都叫她兰姐, 看起来挺斯文柔弱的样子, 做事却非常果断老练。
  周六开完会, 剧组这边说要开始选角, 问他们都没有推荐的。游逍不认识几个明星,郭辞私底下虽然爱八卦但在外人面前还是很谨慎的,两人都说对这方面不了解, 不发表意见。
  开完会出来,郭辞就放飞了自我,“你说主角会找谁演, 我看现在的剧本,台词写的那么晦涩, 没点文化水平的演员估计都念不下来。”
  游逍也是这么认为,这种类型的电视以前还真没有, 也算是开辟新风格吧。
  “你有事吗?要不要去我家吃饭?”游逍问他。
  郭辞一口答应, 他真是把外卖吃够了。
  “你想吃什么我让小雨先去买菜, 不过今天游弋不在家,只能我给你做。”
  郭辞说:“随便吧,家常菜就行,你让小雨去买多麻烦,他还要推着你爸。”
  下午五点多,太阳仍是晒的人睁不开眼,游逍戴上帽子说道,“不麻烦,下午社区开垃圾分类的学习活动,他们在那里听,就是市场旁边。”
  郭辞问,“上次你那个发小不是在社区工作嘛?”
  他说的杨伊伊,上次他俩一起在家里吃饭。
  郭辞继续说,“那多不好意思,她知道了还以为你不请她呢?”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游逍随口答道,“她可不客气,她去我家吃饭,那是想去就去。”
  郭辞啊了一声,磨磨唧唧的说道,“那你还不如先请。”
  游逍隐约明白了,试探性的说,“那我就请她一起吃饭吧,上次没好好介绍你们认识,连微信都没加。”
  郭辞竟然一脸羞涩,油腻的笑起来,嘴里却连连说着,“不用不用。”
  游逍这才恍然大悟,问道,“你不会是看上杨伊伊了吧?”
  郭辞脸瞬间涨的通红,忙否认,“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她挺有意思……”
  游逍笑笑不说话。
  郭辞心虚,不停的解释,“你别瞎猜啊,就只见过一次,我真没……”
  游逍见他紧张的手足无措,怕他把车开沟里去,打断道,“好了,我知道了,你别紧张,我不会跟她说的。”
  郭辞又想否认,游逍提醒他认真开车。
  到家时小雨已经在做饭了,他爸坐在院子里逗板凳玩儿,见了郭辞也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反正就是热呵呵的打招呼。
  游逍见他爸换了套衣服,早上穿的洗了晾在院子里,他放下包进厨房,问小雨道,“今天他裤子弄脏了?”
  沈小雨正切菜,他做事总是很认真,比如切菜他就会专注的切菜,你跟他说话他如果要回答你,就必须把手里的活儿停下来,专注的说话。
  “嗯,在公园看……唱戏的就忘了,尿裤子了。”
  “那怎么上衣也换了?”
  沈小雨说:“我推他回来,怕别人……看到,就把上衣……脱了给他盖着,逍哥,我……下次出门多给他带……套衣服。”
  “不用。”游逍洗了手帮忙,“在外面不方便换,你多问他,出门在外面隔半个小时你就问他要不要上厕所,不然一玩儿就忘记了。”
  “好。”小雨答应道。
  游逍给杨伊伊发微信让她晚上来吃饭,她说已经约了朋友出去吃。游逍想她最近应酬还挺多,叫了两次都是约了朋友,不知道是真是假。
  只可惜郭辞今天是白跑了。
  小雨帮忙做好饭就说要回去,游逍留他吃饭,他说他表哥今天要请几个朋友吃饭,他要过去帮忙招待,游逍想这饭吃的还挺有仪式感,就送了瓶酒给他。
  他爸以前爱喝酒,家里存了好多,现在身体不允许喝了,游逍也不怎么喝,陆陆续续都送人了。
  郭辞吃完饭就走了,等他走后一个小时,游逍估计他到家了,发消息问他要不要杨伊伊微信,郭辞给他回了个愤怒的表情。
  9点多开始给他爸洗澡按摩,游逍有段时间没干这活了,最近都是游弋在做,他爸挺高兴,说喜欢他按的,抱怨游弋手劲儿太大按的疼。
  按他左手时他说左边胳膊麻,游逍想着试试看有没有什么直觉,出去拿了个苹果递给他,没想到他竟然能拿住了,还能举起来往嘴边送,虽然抬起手就掉了,但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游逍很高兴,把他爸好一顿夸奖,甚至想拍个视频给霍医生看看。
  但霍医生说今天有重要会议,不确定结束没有,游逍就没打扰他。
  昨天霍拓发消息说让周日请他喝酒,游逍搞不懂他怎么想起来要喝酒的,不过自己作为一个请客的,只有出钱的份儿。
  今天尤其热,屋里开了空调,板凳躺在客厅里一步也不愿意往外迈,游逍洗了澡出来,它谄媚的追上去摇头晃尾的不知道想干嘛,游逍跟它无法沟通,只能眼睁睁的瞪着它表演。
  板凳才剪了毛,被沈小雨收拾一番,看起来还真没那么傻了,眼神里似乎还有对游逍的嘲讽,长啸一声跑到自己喝水的狗盆前,抬起前爪拍了拍。
  游逍都震惊了,这还是他家又怂又傻的狗孩子吗?他们家的怂傻哪里去了?是不是被沈小雨调包了?
  他跑回房间拿出手机对着板凳,“再来一次,我拍下来给你二哥看看。”
  板凳对他翻白眼,长啸一声表示不满,它只是想喝水而已,为什么这么难?
  “再来一次嘛,我帮你记录下你的智商觉醒历程。”
  “ 呜……嗷……”
  折腾半天,狗和人都很失望,游逍放弃了,给它加了水就不管了。
  已经10点多了,给游弋发信息提醒他记得自己还有个家,这群小子最近真是玩疯了,像是要把所有能玩儿的都玩够了,为接下来的高三做储备。
  游弋不回家游逍也不能睡,他拿过垃圾分类的单子,提过垃圾桶开始对照着分拣。
  弄了半个小时才分完,刚好11点,他卡着时间给游弋打电话。
  “哥,干哈?”游弋大着舌头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