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莫欺少年(161)

作者:再三斯 时间:2022-11-07 08:56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霍拓手往他衣服里伸,贴在他耳边低声像是说情话,“明天开学。”
  游逍:“……”
  “一起洗澡吧?”霍拓声音低沉。
  “卧槽!”游逍终于明白过来,抬起胳膊肘撞开他,“我说他今天怎么主动学习?原来是要开学在补作业!写到这时候还没写完,我看他放假是一个字都没写!”
  说完风风火火的闯出去找游老二算账了。
  霍拓:“……”
  两人第二天都安排的挺忙,游逍下午要去车站接小雨和沈路,霍拓要去机场接他爸妈,上午先一起去订做衣服。
  “是不是很贵?”游逍站在店门外问。
  从眼前的小洋楼看这店绝对不普通。
  霍拓笑了笑不回答,大方牵住他手推门进去。
  店里只有师傅一个人,霍拓跟他认识,相互介绍后分座聊天。
  宋师傅五六十岁,看样子是个老派人,清瘦儒雅,说起话来却有种不动声色的冷幽默。
  他做这行几十年,见过的人数不胜数早已修炼成了人精,一眼就看出霍拓和游逍的关系,却没表现出任何惊奇,好像他们理所当然就该是一对儿。
  “先选样式和料子。”宋师傅拿过本厚厚的画册本子。
  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年代感,宋师傅给他们推荐了几款,两人没太多纠结很快就选好了,霍拓自己选了黑色,给游逍选了蓝色白条纹。
  选好了西装,宋师傅又换了一个本子,翻开是长衫的样式和面料。
  游逍惊讶,“要做这个吗?”
  “嗯,你穿这个好看。”霍拓答道。
  有外人在游逍不好意思,低头假装认真研究画册。
  宋师傅轻笑,“喝咖啡吗?我咖啡冲的还不错。”
  “谢谢,他的帮忙加奶。”霍拓谢道。
  “好。”
  宋师傅离开后,霍拓侧脸瞧他,“真的,你穿肯定好看。”
  游逍欣然接受他的夸奖,“穿的机会少,只是拍一次照片而已,太浪费了。”
  “我让宋师傅选最好的料子,以后每年我们都穿着拍一张照片。”
  “再过几年万一咱俩都长胖了,还怎么穿?”游逍可没他想的那么美好。
  “长胖了我们就一起减肥。”
  游逍还是怀疑他的动机,“你是不是想耍流氓?制服诱惑?”
  霍拓:“……”
  样式面料选的挺爽快,量身却花了很多时间。游逍第一次订制衣服不知道这样麻烦,可以说是把整个身体每一处都量了,弄的他挺不好意思。
  四套衣服要等两个月,游逍惆怅,霍拓那个摄影师朋友庄云,自从加上他微信后天天催着想给他们拍照,他也急啊,担心等太久庄大摄影师没有热情了。
  弄完出来已经一点多了,两人吃过饭就分别去接人,游逍今天专门把车开出来顺路去车站,霍拓不放心,跟在他车后送了好远才分开。
  小雨出车站一见到游逍就担心的到处瞧,“逍哥,你真……没事吗?”
  “真没事,别担心了。”游逍在他头上揉了揉,“怎么几天没见好像还长高了?”
  “是鞋跟高。”小雨给他看自己的新鞋子,“里面有毛,很……暖和。”
  还是个小孩儿样子,游逍猜肯定是沈路给他买的。
  “先上车吧,这里不方便停太久。”沈路把东西放进后备箱催他俩上车。
  回去有沈路开车游逍总算是松口气,跟小雨一起坐后座听他说家乡过年的趣事。
  霍拓在机场等了一个小时才接到人,他爸妈一起推行李出来,边走边聊天看起来挺开心,猜不透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儿子,想妈妈没?”钟白露张开双臂
  “想。”霍拓抱了她一下,帮他爸拿行李,“爸。”
  霍景明点点头,“今天没去医院?”
  “没有,今天休假。”霍拓回答,把行李都放进后备箱。
  “听说你前几天主刀那台手术很有突破性,可以写……”
  “行了行了?”钟白露打断他们,“一见面就说这个,我可不愿意听!”
  一家人上车回家。
  家里已经收拾好,霍拓提前让阿姨买好菜,准备晚上做顿团圆饭。
  他在厨房收拾鱼,想到游逍上午说的“制服诱惑”忍不住的笑,尤其是他瞪着眼睛长睫毛一眨一眨的怀疑样子,霍拓一想到心里就软的像吃棉花糖。
  “偷偷笑啥呢?”钟白露从身后拍他肩膀。
  “没什么。”
  “还说没什么?”钟白露才不信,故意提起,“游逍上班了吗?让他来吃饭吧?”
  “没上班,他今天有事儿,改天带他回来吃饭。”
  “看来你这恋爱谈的挺好,儿子,跟妈说说呗,你怎么就非游逍不可了?从小到大,也没见你看上什么人啊?”
  霍拓把鱼腌好,开始洗牛腩,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转脸反问,“他那么可爱,那么好,是不是?”
  钟白露久经沙场都被这句话给酸到了,“这世界上可爱的人,好的人那么多,是不是?”
  “他们都不是游逍,跟我没关系,游逍只有一个,他属于我。”
  “行了啊!你可别在这儿跟我演言情剧了!”钟白露抽他胳膊,“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个天赋,酸话一套一套的,幸亏你没坏心眼,不然多少好姑娘要被你骗!”
  霍拓笑了笑,把牛腩炖上,接过他妈手里的刀切菜。
  “妈,您还好吗?”
  母子俩都明白这句话的真正意思,钟白露仔细洗了手,胳膊驻在水池旁微叹一口气,“妈挺好的……真的。”
  霍拓沉默不语,钟白露又补充道,“我和你爸之间是我们大人的事儿,我们自己会处理,你别跟着操心。”
  霍拓已经三十岁了,可在父母眼里他还是孩子。
  “妈,您做任何决定我都支持您,可有些事情您可以跟我说说。”霍拓洗了手认真说道,“我以前对您关心不够,总是在忙自己的事情,学习、工作,没有好好了解您、关心您,忽略了家庭和亲人……妈,对不起。”
  钟白露眼圈发红,“不用说对不起,你有自己的追求和事业,我和你爸一直都不想因为家里的琐事打扰你。你知道吗,妈一直都些遗憾,虽然你很孝顺,可我总觉得你跟我们不是很亲,妈也想跟你聊聊家常八卦,一起逛商场,一起旅游……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跟你聊什么,担心说的东西你不感兴趣,担心占用你时间……你不知道妈有多羡慕游逍……”
  “妈,对不起。”霍拓抱住他。
  他以前确实不会关注这些,他的时间都给了自己专注的事情,家庭对他来说好像就是偶尔回去吃顿饭,偶尔电话里的嘘寒问暖,他一直认为自己做的还算不错却不知早已产生了疏离,他原本以为每个人的成长都是这样,慢慢离开家庭,离开父母。
  直到他有了游逍,才懂得家和爱的真正意义。


第125章 遗憾
  游逍约了请裘玉白吃饭, 他没打算瞒着霍拓,况且他也不知道请大明星吃饭该去什么地方。
  霍拓帮他订了一家米其林餐厅,在一个创意园里环境相对私密。裘玉白帮了这么大的忙, 又不愿意接受游逍的钱,霍拓从家里拿了副画作为礼物送给他。
  画是霍拓在国外买的,买的时候也花了大几万块钱,他其实并不太能欣赏艺术品,只是喜欢画上的蓝鲸所以就买了下来。
  游逍有点犯愁,他印象中裘玉白也不怎么喜欢艺术,虽然现在也算是搞艺术了。而且霍拓能花那么多钱买肯定是喜欢, 这样送人了岂不可惜。
  “要不算了吧, 我送他其他的。”
  “没关系, 东西不算什么, 人情最难还。”霍拓把画重新装进箱子, “要不要我送你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莫欺少年

上一篇:不沉沦

下一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