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385)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荣峥生日宴上,从来在人前竭力维护他的荣绒,为了荣峥,忽然对他的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那之后,他的梦中的情境跟现实,就像是两个平行世界,开始朝向截然不同的方向发展。
  在他的梦境里,所有的人的反应,都是跟现实里所发生的没有什么不同,除了荣绒。
  孙琦跟人编排他,被荣绒听见了,同孙绮起了冲突。荣峥出面调和,在他的梦境里,荣绒冲动地他同荣峥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之后,他跟荣峥,跟荣家的关系也就急转直下。再是真假少爷的事情被曝光,荣绒的处境也变得艰难了起来。
  然而,现实里,荣绒为了荣峥,当众羞辱了他。
  一个人的言行,是绝对不可能忽然就发生变化的,所有的变化,都应该是有迹可循。在荣峥的生日宴上,荣绒却是忽然像是变了一个人。
  他曾经猜过,荣绒会不会跟他一样,也做了这些荒诞、离奇的梦,所以他才会忽然跟他划清界限。
  直到,“重生”的上世。
  如同一团迷雾,终于被一道芒光给劈开,一个大胆的猜测在他的脑海里形成。
  他的猜测足够荒诞、足够离奇,可是,如果他总是梦见跟现在的生活截然不同的片段,那么,荣绒是重生的这件事,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在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已经触摸到真相之后,他除了去找荣绒证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跟他都是拥有上辈子记忆的人。除了荣绒,他也没有其他可以说的人。
  但是很显然,荣绒并没有要跟他聊的意思。
  他现在才发现,除了荣绒,也是有可以说的人的,比如荣峥。荣峥对于他的梦境的接受度以及反映,远超乎他的意料。
  手中的香烟就要燃尽,周砥被烫了手。
  周砥望着被烟给烫红了的指尖,忽然笑了笑。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上辈子,荣小少爷追着他跑,他把人家一颗真心给踩脚下,踩脚下不够,还往上踩了踩。
  他不是不知道荣绒被赶出荣家,可他选择了不管不问。哪怕那些人为了讨好他,故意把何宇带人找荣绒的麻烦的事情说给他听,绘声绘色地讲述那位昔日小少爷现在过得有多落魄。他也只是在想,那位不识人间疾苦的小少爷也有这一天,一点没有要帮忙的意思。甚至,在他接管周氏以后,明知道有人为了讨他欢心,也学何宇带人去找荣绒的麻烦,他也从未阻止过。
  云泥之别。
  他未曾亲眼去目睹荣绒的狼狈,可当时听说了以后,不是没有一分痛快。
  可即便如此,他从来没想过那位小少爷会死,他也从来没想过要荣绒死。
  周砥手从茶几上拿了一个一次性杯子,把烟捻灭。
  他起身,走出了茶水间。
  一个人背负着前世的记忆,太痛苦,也太沉重。他把那些事情,告诉给了荣峥。两个人一起,总比一个人背负着秘密要好上太多。
  过去,他对荣绒多有利用。
  从今往后,他跟荣绒两个人,两清了。
  荣峥一只手,握在病房的门把上。
  他知道,只要推开这扇门,就能够见到荣绒。可是,此刻,他竟然生出害怕的情绪。仿佛只要一推开这扇门,他的脚下就会落空,坠入无边的黑暗。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推开这扇门,脚下没有忽然出现一个巨大的黑色旋涡,他也没有连同轮椅一起坠落。
  荣峥操作着轮椅,行至病床前,他开了床头的灯。
  昏黄的灯光,将病床这一片区域照亮。荣绒闭着眼,面容平静地睡在床上。荣峥的指尖,颤抖地,去探荣绒的鼻息。温热的、均匀的呼吸打在他的手上。
  荣峥被尖锐的锤子给凿开的心脏的那个大洞,在这一刻,以缓慢的速度,在愈合着
  他的绒绒没事。
  荣峥俯身,轻轻地,珍重地在荣绒的额头,落下一个吻。
  睡梦中,荣绒像是有所感应,轻喃地呓语了句,“哥。”
  嘴唇动了动,就又熟睡过去。
  荣峥眼睛微红,他一瞬不瞬地注视着荣绒的睡颜。
  被他赶出荣家,又没有真的被简卓洲、阮玉曼所接纳。没了荣家的庇佑,人人可欺
  如果周砥的梦境都是曾经发生过的,他的绒绒到底是怎么一个人撑过来的?


第145章 偷穿他哥的衬衫
  荣绒夜里的睡眠一直不太好。
  一开始是只有在跟他哥一起睡的时候, 或者是嗅着他哥熟悉的气息才能睡着。就算是这两年的时间来,他睡眠情况稍微好了一点,这习惯也没改变。
  必须要有他哥陪在身边,或者嗅着他哥的衣服才能深睡, 要不然就会梦见一些上辈子的画面, 夜里很容易醒。
  这天晚上, 荣绒前半夜并没有做什么梦, 他是在后半夜,开始又梦到上辈子的事情。
  他梦见自己回到了新湖绿地, 正在施工的新湖绿地。他坐在外墙作业的安全座子上,手里搅动着腻子。天很热, 没有一点风。他用手背抹去滴至下巴的汗。
  他熟练地将绳子系在承重墙上, 拉紧, 反复检查,再把系上安全带,腰间系上漆桶……坐上安全座子, 戴着安全手套的双手抓着绳子,从高楼外墙缓缓向下。
  自从重生以来,荣绒也不知道他这是他第几次梦见自己出事那天的场景。
  明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睡梦中的他就像是看一场电影, 他预知电影的结局,但是他无能为力,不同的是, 演出者是他自己,他既不能快进,也不能暂停,更不能停止播放。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梦中经历那种失重的感觉。就像是宿命, 挣脱不开,逃不掉,陷入一个轮回的怪圈。只能一次次地经历跟重复。
  可能是梦见的次数太多,那种瞬间失重的感觉也经历了太多遍。从一开始会在梦里拼命地让自己尽快醒来,荣绒现在多少有点躺平的意思。反正,只要他从外墙摔下来,那一瞬间的失重感就会让他从梦里醒过来。
  但是,没有。
  预期当中的失重感并没有发生。
  燥热的空气开始流动,有清风从他的耳畔吹过,一切都像是在预演。唯独,这一次安全绳没有脱落。他还好好地坐在安全座子上,他手牢牢地抓着安全绳。他的身体,顺着安全绳缓缓地下落。
  楼层越来越低,他距离地面越来越近。他平安地抵达了一层,解开安全系绳,从安全座子上下来。
  第一次,他没有从高空坠下,他的双脚脚踩在还没有浇灌水泥的渣土路。
  他的鼻尖闻见附近香樟叶的香气,以及淡淡的雪松的清冽气息。
  “铛——铛——”
  在一声又一声教堂悠远的钟声当中,绿湖新地的场景在他的眼前散开,他发现处在在一座哥特式教堂里。
  抬起头,寻着教堂的钟声看去,有一道高大的身影,逆着光站在不远处。
  荣绒认出是他哥。
  “哥!”
  他唤了一声,走廊尽头的人转过身。
  荣绒朝他哥跑了过去。
  教堂的走廊,很长,很长,长到像是没有尽头。
  终于快要跑到,荣绒忽然停了下来,他忽然心生退缩。会不会,等到他跑到的时候,发现他哥其实根本就没站在那里?
  不管了,他都快要跑到了!
  “哥。”
  荣绒不管不顾地朝站在走廊尽头的人跑去。
  他被抱了个结结实实。
  荣绒轻嗅着他哥身上熟悉的清冽气息,心满意足地笑了。
  …
  “呃……小岚,我们两个来得是不是不是时候?”
  荣惟善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小儿子在睡梦里喊了一声大儿子,然后就把人给抱了个结结实实。不仅如此,还跟只小狗似地,使劲地往小峥脖子那处拱,还笑得傻不兮兮的。
  就,完全没眼看。
  简逸:“……”
  麻了,他就是来探个病,为什么都能被塞一嘴的狗粮?他跟跟绒绒两个人就是狗粮制造机吧?!
  简逸:“爸妈,要不,我陪着你们下楼散个步,然后我们再一起上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