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474)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如果,小天的男朋友是孙少,那么先是完全可以不用担心了。无论是家世,还是为人,孙少都足以配得上小天。最为重要的是,孙少跟小天相交这么多年,孙少绝对不会辜负小天。往后,小天终于有了能够彼此相互依靠,相互照顾的人。
  韦叔眼尾有些发红地道:“先生那边,我会替您转告的。”
  项天弯了弯唇,“谢谢您。”
  …
  “你那个便宜老爸,怎么忽然想起你这个儿子来了?”
  孙绮从厨房里拿了碗碟,把早餐装在碗碟里,在餐桌上摆好。见项天还没有过来,就又返身,回了玄关,刚好听见韦叔跟项天两人的对话。
  “我爸看见我们两个人逛商场的照片,知道我交了男朋友的事。听韦叔的意思是,我爸想要接我回去,跟我好好谈谈,顺便了解下你的情况。”
  孙绮一只手揽上项天的腰身,“你爸态度可真够傲慢的。他要是有心想要了解你或者是我的情况,就不能让韦叔载他来你这一趟?还得特意把你给召唤回去。他家里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回头你去了你爸那里,你的后母,还有你那两个弟弟,一个妹妹,不又得冲你叫嚷,喊什么这不是你的家,让你离开他们的家之类的。”
  项天很少会提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只是有时候他在跟大荣、阿绮还有子超他们三个人待在一起时,在喝多了的情况下,会说一些自己的事。
  好些年前的事了,项天没想到阿绮竟然还记得。
  “那都是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了,童言无忌。”那样的事情,也只是发生过一次,之后他们见到他,都会客客气气地喊哥哥,应该是被父亲教育过后的结果。
  “童言可未必都是无忌,很多时候,就是大人潜移默化以及纵容的结果。总之,你今天不选择去见你爸是对的,因为他没资格。”
  两人到了餐厅,孙绮替项天离开餐椅,“不说这些了,来,趁热,赶紧先吃早餐。”
  “嗯。”
  …
  “请问梁医生现在有时间吗?”
  心理咨询诊疗所,前台的护士在给明天的客人做预约登记。听出是项天的声音,护士笑着抬起头,“是小天来了啊,梁医生还有十分钟才能……”
  护士在见到项天边上的孙绮时,她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她自从毕业实习后就成为梁医生的助理。在她还只是实习生的时候,小天就已经是梁医生的病人了。而她也从大学刚毕业的小姑娘,到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么多年,每一次小天都是一个人来……
  护士很快就意识到,站在项天边上的孙绮跟项天的关系应该不简单。
  护士很好地掩藏了了自己眼底的惊讶,她笑着道:“梁医生差不多还有十分钟就好了。不好意思啊,可能得麻烦小天你还有你的朋友,在外面稍微等一等了。”
  项天摇摇头,“没关系,本来就是我们来早了。”
  护士从前台起身,给项天跟孙绮两个人各自倒了一杯水。
  护士是同时把两杯水给递过去的,护士注意到,在她把水递过去时,孙绮很自然而然地把两杯水一起接过去,又先把其中的一杯放在项天的面前,之后,他才把水杯放在他自己的面前。
  护士脸上漾开笑意,看来,小天的这位朋友是真的待他很好呢。
  诊疗室的门打开,护士听见声音,转过头看了一眼,笑着对项天道:“梁医生好像是好了呢。”
  梁园送患者出门口,患者朝梁医生礼貌地打过招呼之后走了。梁园目送患者离开,视线不经意扫过会客厅沙发上坐着的项天以及项天边上的孙绮,和护士一样,梁园的眼底也闪过一丝惊讶。
  她很快柔柔地笑开,“小天来了啊。今天跟朋友一起过来的吗?”
  项天从沙发上站起身,唇角弯着浅浅的弧度,“嗯,阿绮送我过来的。”
  梁园马上就注意到,项天的精神状态,比往常要放松许多。是她出差的这段时间,小天身边出现了什么新朋友吗?还是……同进跟他一起来的这位朋友有关呢?
  阿绮?应该就是小天每次来,都会挂在嘴边的那三位朋友当中,叫孙绮的那位孙先生吧?
  孙绮在项天起身后,也跟着站起身,礼貌地同梁园微点了点头。
  梁园也同孙绮微友好笑了下,“那我们先进去吧。让你的朋友先在这里稍微等一等,可以吗?”
  项天转过头,看着孙绮,孙绮勾起唇,“进去吧。放心,我不会无聊的。”
  项天这才朝梁园点了点头。
  梁园敏锐察觉出项天对孙绮的依赖,以及两人之间无言的默契。她朝两人微笑了下,就带着项天一起进了诊疗室。
  …
  “小天,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诊疗开始,梁园跟往常一样,并没有问什么专业性的问题,先从日常的聊天开始。她就像是一个许久没有见到晚辈的长辈,关心着晚辈的胖瘦。
  项天眼神茫然,“我没怎么留意……”
  梁园仔细打量了项天一眼,笑着着道:“是胖了,脸色也比以前红润了不少,看起来更帅气了呢。”
  项天被梁医生这么盯着看,还被夸帅气,耳尖微微有点泛红。
  项天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人的夸奖,他认真地思考着措辞:“谢谢您,您也胖了不少。”
  梁园忍俊不禁,她笑呵呵地道,“是么?我也胖了啊?”
  “嗯。脸色红润,很好看。”
  梁园夸他帅气,他就夸梁园好看。
  梁园被项天给可爱到了。“可能是因为我先生最近经常给我煮宵夜的缘故。所以我才会比以前胖了。”
  梁园把话题带到项天身上,“小天呢?小天是不是最近也天天有人晚上给你煮宵夜吃?”
  项天摇摇头,“没有。”
  项天思考了下,“可能是因为阿绮最近天天带我出去吃?”他好像每次都吃得不少。
  又是那位孙先生么?
  梁园渐渐地加深了问题。
  在项天提到他家里还养了小金鱼跟热带鱼的时候,梁园笑着问道:“听起来在我出差这段时间,小天的生活过得很丰富噢,是谈恋爱了么?”


第183章 小天哥哥犯规了啊
  被梁园问及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这个问题, 项天微微一怔。
  梁园温和笑道:“因为你今天看起来,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来得开心。而且也提到最近有经常外出用餐,还去了商场。以前在我们聊到一般你假期都会在家里都做什么时, 你通常都是告诉我, 你一个人在家里看看视频,或者是自己画图稿。无论是吃饭,睡觉, 都是只有你一个人。只有很偶尔的情况下, 才会跟你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但是这次你给了我不一样的答案。所以, 我才会在想,你是不是最近谈恋爱了。如果这个问题会不太好回答, 或者是不想回答。可以不用回答的。”
  既然是心理咨询, 当然是以咨询者舒服的方式为主。一旦发现咨询者对这个问题出现排斥, 或者是抗拒,医疗咨询师通常暂时会先放弃, 再找合适的机会循序渐渐。
  他看起来, 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开心吗?项天眼底染上一丝茫然。诊疗室并没有镜子, 所以他不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看起来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他能够确定的是——
  “嗯。我跟阿绮在谈恋爱。很开心。”
  很开心这个关于情绪的形容词, 是没有被问到,项天主动加的, 又或者是项天主动跟梁园分享的。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说明项天从被纯粹的, 被询问方,开始有了主观上有意识地主动地跟他分享自己的情绪, 愿意积极地跟外界建立一个连结。
  当然, 这并不是说, 项天以前排斥跟完结建立连结,他只是在这一方面并不如何擅长。可是跟多年的好友开始发展成为另一种更为亲密的关系时,在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这段关系转变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