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488)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薄荷早上被荣峥逮到一次现行,企图把脑袋伸进马桶里喝水,被荣峥撞破后,不紧不慢地从马桶沿边跳下,一看就是个惯犯。
  “出去。”
  已经一只脚迈进洗手间的薄荷,仰起脑袋,琥铂色的眼睛盯着荣峥。
  大概是因为蓝猫长了一张村霸的脸,导致它的眼神看起来,怎么看,怎么透着一股子挑衅。
  薄荷的脚再次试探性地往前迈了一步。这下,不止眼神挑衅,行为更是充满挑衅。
  荣峥没再管他,拧开水龙头,他把手伸到水龙头下。
  荣峥盯着镜子里的猫,薄荷老练地跳上马桶圈,一看就是惯犯的日常操作了。
  荣峥平静地把手上的水甩了过去。
  “喵——”
  “嗷~~~”
  薄荷后背躬起,迅速跳下了马桶圈,逃窜而去。因为逃跑的速度太快,脚底还打滑了一下。快速地爬起来后,一溜烟往客厅方向跑了。
  荣峥拿过擦手巾采擦手,他的唇边浮现淡淡的笑容。
  “哈哈哈!笨蛋薄荷。”
  荣峥耳边,隐约响起少年奚落笨猫的声音。
  他唇边的笑容没去。
  应该有过无数个这样的时刻吧?绒绒那么聪明的性子,在发现这只笨猫喜欢偷喝洗手间的水后,一定也曾经趁着猫不注意,拿水泼它,好让它长长记性。
  只是不知道是这只猫记吃不记打,还是成功地改掉了毛病,换了个环境,所以才会又开始故态复萌。
  荣峥刻意关了洗手间的门。
  他去看了薄荷碗里的水,水还剩下很多。不渴,却还是去洗手间喝水。
  “绒绒太惯着你了。”
  听见声音,薄荷抬头舔毛的动作一顿,它抬头,看了荣峥一眼,模样瞧着,还挺像是在乖乖听训。
  荣峥:“以后不可以去洗手间喝水,你要喝,就喝碗里的水,记住了么?”
  荣峥忽然发现,原来自己竟然可以这么絮叨。
  薄荷低头,继续舔毛。
  孩子不听话,还很是有点叛逆。
  荣峥:“……”
  “绒绒为什么会留下你?除了在调香这件事上,在其他的事情上,他不是一个很有耐性的人。相反,他很怕麻烦。投喂,清理粪便,要忍受你的掉毛,还有你的鼻涕。”
  应该是终于把毛给舔干了,也想起了自己还没有喝水这件事,薄荷慢悠悠地走到碗边,低着脑袋喝水。
  “他太孤单了。生病的自己,一只病猫。他是不是,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和你同病相怜。所以在那样的情况下,都坚持把你带在身边?”
  薄荷舌头舔着水,发出哧溜的喝水声。
  荣峥弯下腰,把碗给挪远了一点,薄荷抬起头,脚步跟着碗挪了几步。荣峥又把碗给挪远了一点。
  “喵……嗷。”
  看着很虎虎生威的一只猫,叫声却是很娇气。
  “喵嗷~~~”
  这一回荣峥没有再把碗给拿走,薄荷蹲身,低着脑袋,心满意足地再次喝起了水。
  …
  荣峥没有再打扰薄荷喝水。
  他拿起之前被他放在柜子上的礼品袋,在沙发上坐下。荣峥将香水从礼品袋里取出,礼品袋里,还有一张精致的卡片。
  荣峥打开卡片,上面只有寥寥数行字——妈妈,生日快乐。也祝爸爸跟哥身体健康。谢谢你们。荣绒。
  不过数行字,加起来,很有可能三十个字都没有到。可就是这么几行字,荣峥反反复复,看了几十遍。
  在绒绒小时候,爸爸因为忙于公司上的事情,很少有时间待在家里,妈妈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爸爸,也经常跟着外出应酬。很长一段时间,家里只有他跟绒绒,还有保姆三个人。绒绒小时候也因此很粘他。绒绒小时候话很晚才学会说话,因为说话不如其他同年龄小朋友流畅在幼儿园被欺负过。爸妈就把他接了回来,开始刻意多腾出一点时间陪她,但是绒绒最粘的人,还是他这个哥哥。
  他们也曾经很亲密无间地过了很多年。月子里会被自己的屁给吓哭的绒绒,因为长牙而开始流口水的绒绒,开始会坐,在床上伸手要他抱抱的绒绒,到后面一点点长大,从被他抱在怀里,到由他牵着手,到身高一点一点开始追上他的绒绒……在爸妈忙于公司的事情时,他们彼此陪伴,也只有对方。
  直到,爸爸的身体状况出了问题,他不得不提前为进入公司做准备,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忙。他跟绒绒的关系,也是那样时候开始变得逐渐疏远。
  他不是没有做一些事,缓和他跟绒绒之间的关系。但是,每次只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他跟绒绒之间的关系,也因此越来越紧张。他自省过,也找了专业的书籍,认真地思考过,会不会是他对绒绒干涉过多,引起绒绒的叛逆。他开始试着不再干涉绒绒的交友跟生活方式,给于他足够的自由。这个方法,依然很不理想。
  在他不得不把荣绒送回简家之前,他们的关系已经降至冰点。
  他以为,绒绒应该会是恨他的。
  “也祝爸爸和哥哥身体健康。”
  荣峥自嘲地笑了笑。
  他到底是不够了解绒绒。
  “喵~~~”
  薄荷跃上了沙发,脑袋凑近卡片,一个劲地轻嗅。荣峥把卡片拿远,连同那瓶送给母亲的香水给一并放回去。
  薄荷又把脑袋给凑了过来,还一爪子,踩在了荣峥的腿上。
  荣峥身体微僵。
  薄荷应该是感觉到荣峥的戒备,它躬起身体,扬起脑袋,琥铂色的眼睛警备地盯着荣峥。
  荣峥没有动作。
  薄荷四只爪子都踩了上来,随之躺了下来。
  荣峥盯着他腿上薄荷,许久,他动作生疏地,轻轻地覆在薄荷的脑袋上。薄荷转过脸,看了一眼,眯起眼,舒舒服服地把脑袋搁在荣峥的腿上。
  “绒绒很小的时候,也经常坐在我的腿上。”
  “他小时候,很懂事。明明很想爸妈能够早点回来陪他,可是他从来不说。每天晚上等在沙发上。困得直揉眼睛,问他困不困,还是摇摇头。不哭,也不闹。有时候实在困得厉害,枕着我的腿睡着了。”
  “再大一点,我放学刚回到家,他就会从里面跑出来,抱住我的腿,我就会把他抱起来,抱他坐在我的腿上。他还会问我他重不重,问我会不会累。”
  “他跟你提过我们吗?”
  …
  符城,春山疗养院。
  应岚在护士的陪同下,在疗养院的院子里散步。
  深秋,天气已经很是有些凉了,杏树开始变黄。院子里的桂花、蔷薇却开得很是茂盛。桂花香气浓郁,视线往往尚且没有注意到桂花树的存在,鼻子就已经闻见了浓郁的桂花香。
  应岚没看见桂花树,却是瞥见院子里种的那一簇簇淡紫色的蔷薇花,攀上院子的篱笆,开得繁茂。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专人精心打理过的。
  应岚一瞬不瞬地盯着院子里的蔷薇花,护士顺着应岚的视线,也注意到了院子里的蔷薇,柔声建议道:“荣夫人,我们去看看花,好不好?“
  护士以为应岚既然盯着花看,应该是喜欢花的。鲜花往往也能够起到让人心情愉悦的效果,这也有利于应岚的病情。
  谁知,应岚冷冷地道:“不了。”
  话落,应岚冷漠地转身离开。
  护士连忙跟了上去,心底却不由地叹了口气。荣夫人的脾气是越来越古怪了。不过,也难怪。中年丧夫,一手养大的养子也……
  余光瞥见,一道修长的身影朝这边走来,护士微笑着对应岚道:“夫人,您看,是谁来看您了。”
  见到大儿子荣峥,应岚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任何高兴的表情,她的表情甚至比刚才还要更冷了一些。
  “你最近很空吗?”
  说的话也很是有些刺耳。
  荣峥并未在意,他对一旁面色明显有些尴尬的护士道:“孙护士,我来陪我母亲就好,你先去忙吧。”
  护士自然松一口气,“好的。如果有什么事,您跟夫人再打电话给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