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01)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伞的目光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小师叔千万不要走远了。”
  林雪皎乖乖点头,应了下来。
  许是觉得别院四周的阵法有阵法禁制,林雪皎根本跑不出去,故而方伞也没有一直跟着。
  林雪皎在院子里晃悠了一会儿,趁其不备,一弯腰,从垂花门钻了出去,来到了院子外面。
  院子外是一处游廊,七弯八绕,也不知道通向何方。
  林雪皎咬着牙,忍着膝盖上的痛,一瘸一拐的穿过了游廊。
  2208不解:【你这是要做什么?】
  林雪皎:“你说的,主剑与从剑之间有联系。”
  2208:【所以?】
  林雪皎:“如果周独寒能用这个联系找到我的话,我是不是也能找到周独寒。”
  2208:【确实】
  林雪皎:“所以,我现在要去找他。”
  2208:双向奔赴了属于是。
  林雪皎怕痛,胆子又小,但现在强忍着痛,明明眼眶都红了,还是坚持着没有停下来。
  “我想过了……”他颤着声说,“我不能总当累赘,也不想一直等着别人来救我。”
  2208其实不太想打击林雪皎,但还是没忍住,说:【就算你做的都是无用功,也没关系吗?】
  林雪皎意外的坚定:“我只要做到我能做的就可以了。”
  2208泪目了。
  其实抛开其他的不谈,林雪皎还是蛮努力上进的,无论是什么任务都尽力去做,只是碍于天分才会屡屡失败。
  就算是这样,也从来不会轻言放弃。
  2208选择性的忽视了林雪皎泪眼汪汪想要退缩的画面,感动得一塌糊涂,还主动开了权限,帮忙探寻周独寒所在的地方:【你往左手边走】
  虽然别院里有阵法禁制,但现在周独寒与林雪皎一个在外一个在里,互相有联系,通过系统强大的计算功能,足以在阵法中找到正确的出口。
  林雪皎按照2208的指挥一路走去。
  距离周独寒越近,手腕上的星云锁链就越发璀璨,震动也变得明显了起来。
  眼看着就要成功离开别院,林雪皎的眼前忽然一黑,一道阴影从上方落了下来。
  他后知后觉地抬头看去,还没来得及看清是怎么回事,手腕上就传来了一阵刺痛。
  白皙的手腕被手指禁锢住,强迫着举到了他人的面前。
  “我说怎么找来的这么快,原来,靠得是这个。”
  耳边的声音中带着一股笑意,语气轻快。
  林雪皎僵在了原地,反应过来,想要将手腕收回。
  陆星时笑得温柔,手上动作却不含糊,死死掐住手腕,将上面的手链给摘了下来。


第58章 陷阱
  林雪皎挣扎了一下, 没能挣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手链落入了陆星时的手中。
  陆星时捏着手链上的石头:“哦……是你的本命剑吗?”一缕灵气落下, 徘徊片刻, 又了然道,“原来是一柄从剑,难怪周独寒能这么快找过来。”
  星云手链似乎察觉到了危险, 疯狂地震颤了起来, 发出一声剑鸣,想要从中逃脱出来。
  陆星时面色不变, 手指一屈, 纹丝不动。
  星云手链上的剑意锐利, 可奈何林雪皎的灵气不足,无法完全催动。
  在颤抖了片刻后,动静逐渐弱了下去,就连星光也变得黯淡无光,彻底成了一条平平无奇的锁链。
  陆星时目光一扫:“剑倒是好剑。”
  林雪皎颤着声开口:“还给我。”
  陆星时将手链捻在手指间,低头笑道:“我先替师弟保管一段时间, 等此番事了,再还给你。”
  说着, 他反手将星云手链收了起来, 不慌不忙走上前去。
  一道阴影从前落下, 将人笼罩在了其中。
  林雪皎的肩膀绷直, 往后退了一步, 后背磕碰到了朱红柱子, 发出一道沉闷的声响。
  他的手指攥紧, 仰头望着, 眼中满是戒备。
  陆星时轻叹了一声:“小师弟还是这般防备我, 我实在是伤心。”话是这么说,但他唇角带着笑意,看不出一点伤心的样子来,“罔顾我一番心意,有什么好事都想着小师弟。”
  林雪皎不太相信陆星时所说的话,但此时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什么好事?”
  陆星时:“周独寒找到这里来了,不算是一件好事吗?以往小师弟可是对这人青睐得很,这般情谊,就连我看着都要吃味了。”
  林雪皎怔了一下。
  他与周独寒之间有情谊吗?这么明显,就连陆星时都看出来了吗?
  不过现在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事情,不过片刻,他就反应了过来,警惕地问:“你要做什么?”
  陆星时:“小师弟不必害怕,我又能做什么?不过是请小师弟去看一场好戏。”他顿了顿,意味深长地问,“小师弟想看看吗?”
  听这语气,估计不是什么好事。
  只是林雪皎还没做出回答,就见那道身影黑压压的落下,随后肩膀上一疼,被人抓着腾空而起。
  显然,陆星时根本没想要等着他的意见,只是随便问一问罢了。
  哗——
  一阵寒风迎面吹来,林雪皎的脸皮娇嫩,没一会儿就传来了一阵刺痛的感觉。
  额前碎发被吹得凌乱,挡住了眼前的视线,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一直到耳畔风声停止,这才小心翼翼地睁开了一条缝隙。
  一点刺眼的白光斜斜落下。
  林雪皎的眼角沁出了一点泪珠,泪眼朦胧,看不真切。
  眨了眨眼睛,等适应了白光后,才看清眼前的情景。
  天际蔚蓝,云卷云舒。
  陆星时垂手站在面前,衣诀纷飞,明明脸上带着笑,但这笑意却并未深入眼底,让人捉摸不透。
  林雪皎动了动,想要离得远些,可刚往后一步,就不知撞到了什么,发出了一点响动。
  陆星时侧过头:“小师弟千万小心了,此楼高百丈,若是掉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林雪皎吞咽了一下,低头一看,腿顿时就软了。
  楼有百尺之高,悬于云雾之间,危危可及。
  一伸手,雾气飘散,似乎能从中摘取星辰。
  高楼拔地而起,位于别院的正中心,亭台楼阁围绕着高楼而建,飞檐翘角、瓦片琉璃。
  从高往下,乍一看别院布局凌乱,但仔细看去,分明是错落有致,隐隐形成了八卦五形之势。
  2208低声说:【是阵法】
  林雪皎咬住了唇角,在心中问:“什么阵法?”
  【你看——这别院的布局,像不像是另一个放大版的天坛?】
  林雪皎认真看了一会儿,嗫嗫道:“我不大记得了。”
  在地底世界中,情况这般危险,他哪里有心思去记这么多东西?
  再说了,都过了这么久了,不记得才是正常的。
  【……那你记得什么?】
  林雪皎垂下了眼睫,转移了话题:“所以,这个阵法和天坛上的阵法一样?”
  回答他的不是2208,而是另外一个声音:“是,这也是用来召唤天魔的阵法。”
  林雪皎“哦”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察觉到了不对,猛地抬头,措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双含笑的桃花眼。
  刚才……他把心中的问题说出来了吗?
  陆星时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把扇子,展开轻轻摇晃,一派悠闲风流之态。
  对方越是轻松,林雪皎就越是紧张,眼睛瞪得滚圆,就如同是受到惊吓的小鹿,想跑又不敢跑。
  “你……”
  2208连忙制止:【等等】
  2208知道林雪皎的性子单纯懵懂,说谎说不利索,连藏点事情都藏不住,要是陆星时有心要套话,估计三言两语就被抖得一干二净了。
  于是它说:【你别乱说话,让我想想该怎么说……】
  在陆星时面前,说谎是没有用的,一眼就会被看穿。
  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真诚一点,打他个措手不及。
  林雪皎在失神慌张了片刻后,按照2208的指挥,磕磕绊绊地说:“你、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