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6)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
  而于此同时。
  在林雪皎的强烈要求下,2208感动地发布了新的任务。
  【请宿主完成第四个任务:偷走主角的令牌,让主角无法参加接下来的外门遴选】
  林雪皎呆呆地张开嘴:“偷东西?”
  【是】
  林雪皎:“可是……怎么偷?”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①
  林雪皎的眉头蹙起,流露出了茫然无措的神情。
  2208换了一个更通俗易懂的说法:【等到天黑的时候,趁机潜入周独寒的房间,偷走令牌】
  林雪皎努力地记下了每一个步骤,结巴道:“会、会被发现吗?”
  2208十分肯定地说:【不会的】
  林雪皎的嘴唇动了动:“为什么?”
  【因为剧情需要】
  在原著剧情里,周独寒的身份令牌就被嫉妒他的人给毁了,没能参加外门遴选。
  这算是一个小小的挫折,在挫折之后,迎来的就是打脸爽点——他直接突破了筑基期,无需经过遴选,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内门弟子。
  当然,那个毁他令牌的人,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
  在原著描写中,周独寒是含着笑,慢条斯理地将那人的手指一根根的碾碎踩断,末了还帮他贴心地治好,然后发配到矿山挖矿去了。
  当然,这点小细节就不用和宿主说了。
  林雪皎还是不放心,支支吾吾:“那……那万一被发现呢?”
  2208迟疑道:【你应该没这么笨吧?】
  林雪皎:“……”
  ……呜呜。
  有的。


第11章 现在不行
  林雪皎几乎是哭着下的天阶。
  他胆子小,什么都怕,尤其是怕高。
  对于他来说,天阶又高又陡,风一吹,整个人都摇摇晃晃的。低头一看,下方的一切都微若尘埃,如此高的落差,让人感觉到一阵阵耳鸣目眩。
  等落到实地上时,已经是小腿肚打颤,差点一个踉跄,直接扑到在了地上。
  2208准备等林雪皎自己站起来,可等了半天,林雪皎依旧坐在地上,低垂着头,从背后看,肩膀在轻轻颤动。
  2208终于忍不住,提醒了一句:【天快黑了】
  林雪皎咬住了唇角,委屈地说:“我、我腿软,走不动了。”
  2208见过没出息的宿主,没见到过这么没出息的。
  好在它已经习惯了,于是耐下性子,又等了一会儿。
  这一等,就等到日落西山,暮色苍茫。
  它实在是按捺不住,又看了一眼。
  只见林雪皎低垂着头,下颌一点一点,竟然犯起了困。鼻子一皱,轻轻呼出了一口长气,卷翘的睫毛一颤,像是要睡着了。
  2208拉高了声音:【宿主!】
  林雪皎惊醒了过来,眼瞳中含着水光,秀气的眉宇闪过一道茫然之色:“啊……?”
  【任务】
  林雪皎这才反应过来,慌忙站了起来:“哦、哦。”他故做掩饰,磕磕巴巴地说,“我没有忘记……”
  说着,他捂住了唇角,打了个小小的哈欠,连带着眼角都沁出了泪珠。
  揉了揉眼角,强忍住倦意,他按照2208的指挥,朝着外门弟子的住处走去。
  外门弟子住在百丈天阶附近的一处小山坡上。
  那里遍布着一排排的平房,附近还有规划整齐的田地,上面种满了灵谷灵草。
  看来,外门弟子在修炼之余,还要负责操持各种杂事。
  就在最后一缕霞光沉没,夜色拉开序幕之时,远处传来一声悠远古朴的钟磐之声。
  想来外门之中有要事要宣布,弟子们纷纷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靠近,聚集会合。
  故而,弟子院中空荡荡的一片,看不见一道身影。
  这倒是正好便宜了林雪皎,没了被人发现的后顾之忧,他一脚深一脚浅地走了进去。
  在平房前绕了一圈,最后在最角落的一处房门前找到了周独寒的名字。
  吱嘎——
  推开门,林雪皎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
  里面没有点灯,窗户半敞着,借着窗外的月色,倒是也能看清。
  房间只有巴掌大小,推门进来,一概陈设一览无余,不过一床、一桌、一椅而已。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装饰。
  林雪皎慢慢走了进去。
  桌上放了一盏油灯,烛芯不过豆大一点。茶壶简单素白,茶杯还缺了一道口,不过主人细心洁净,无论桌椅都擦拭得一干二净,不留一点尘灰。
  再往里走,一张狭窄简陋的长床摆在窗下,床尾搭着一件外袍,洗得已经发白。
  这里素净得如同石窟雪洞一般。
  林雪皎张望了一眼,没找到可以藏东西的地方。
  2208指挥:【去床上看看】
  林雪皎在床边摸索了一下,床是木头与长凳搭成的,上面只铺着一层薄被,硬梆梆的。
  他没找到东西,想要再往里面去看看,正要动,又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来先脱掉了鞋子。
  【你做什么?】
  林雪皎小声地说:“我怕把床给弄脏了。”
  【……】
  林雪皎终于把鞋袜都脱了下来,赤着一双白生生的脚,这才放心踩在了床榻上。
  他半跪了下来,弯着腰,仔细寻找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藏着令牌的角落。
  许是找的太过于认真了,都没有注意到窗外的脚步声响起。
  【有人回来了,快点】
  林雪皎从没有偷过东西做过坏事,特别怕被别人发现,顿时就慌张了起来。
  越是慌乱,就越是容易出错,不仅没能找到令牌,还把床上搞得乱七八糟的。
  “我没找到……”他急得声音打颤。
  【先躲起来!】
  林雪皎一手撑着硬梆梆的床板,想要找个缝把自己给藏起来。
  可是周独寒的房间太干净整洁了,都找不到可以遮掩的地方。
  他咬住了唇角,一想到要被人当场抓到,心头焦急,眼泪都要冒出来了。
  2208指出了明路:【躲到床底下去】
  林雪皎如获大赦,赶忙跳下了床,先把一双鞋子踢到了里面,再撅着屁-股爬到了床底下去。
  床底下漆黑一片,气息沉闷,还好平时房间的主人勤于打扫,并没有太多的灰尘。
  不过下面的空间狭窄压抑,林雪皎只能缩成一团,侧着身子抱住了自己的膝盖。
  一墙之隔。
  窗外的脚步声从远至近,同时传来的,还是一些杂乱的交谈声。
  “外门遴选……这可是十年一次。”
  “我们这里拢共只有五个名额,怎么就要白白让一个给周独寒这小子?”
  “你是不知道,他天天登上百丈天阶去云浮山上,也不知道舔到了哪位内门师兄,才举荐了他一个名额。”
  “啧啧……”
  那些人从窗口经过,像是故意说给别人听似得,并没有遮掩,反而放大了嗓门。
  林雪皎的身体紧绷,就连脚趾都紧紧蜷缩了起来。
  直到这些人远去,他才缓缓松了一口气。
  只是,他这一口气松得太早了。
  “吱嘎”一声在耳边炸开,他被吓得哆嗦了一下,随后,一道沉稳有率的脚步声响起。
  来人走得不疾不徐,丝毫没有为刚才的交谈声所影响,每一步走得都像是用尺子丈量过的一般。
  他在桌前停顿了片刻,“呲”得一下后,暖橘色的灯光亮了起来,倒映在了墙上,出现了一道颀长宽阔的身影。
  是周独寒回来了。
  房间里很安静,在一片寂静声中,林雪皎都能听见自己的脉搏“砰砰”作响,一声急过一声。
  他咬住了手指,以免一不小心发出声响来。
  周独寒来到了床前,影子落下,挡住了床底的光线。
  林雪皎想要往里面缩一下,又怕被发现了,最终还是僵在原地一动不敢动。
  黑白分明的眼中,无声地蓄满了水光。
  ……好害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