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82)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哐当——
  酒杯滚落在地上,清脆一声响。
  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一道道人影转过头,直勾勾地看着格格不入的两个人。
  周独寒唇角笑意轻浅:“延绵数代不见天光,应该早就习惯了黑暗,也不必点这么多灯了。”
  村长含糊:“夜间路难行,为了方便……”
  周独寒:“是为了方便你们,还是方便外人?”他的手指一屈,酒杯借力旋转,等到了半空中,承载不住上面的剑气,“叮”得一声迸裂,酒液四溅,化作了一滴滴水珠,朝着四面八方而去,直接洞穿了所有的灯笼。
  于此同时,他悠悠道:“我看,点这灯笼,是让我们看见想看的,看不见不想看的。”
  呲!
  一缕缕青烟冒出。
  灯笼一一熄灭,整座村子彻底陷入了黑暗之中。
  不知哪里发出了一声哀嚎,那些看起来人模人样的村民,身上都燃起了一阵黑雾。
  夜幕黑沉,像是一团浓稠到化不开的墨汁。
  黑雾中,亮起了一双双猩红的眼睛。
  村民们扭曲着身影,再也没有人形,而是成了一个个双目赤红、面色煞白、手长脚短的活死人。
  村长从喉咙中发出了“嗬嗬”的声音:“只有这样,才能在永夜中活下来……”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那干脆就不再伪装,扯着嗓子说,“抓住他们,把他们献给永夜城,获得离开的钥匙!”
  村民们激动了起来,贪婪而渴望地盯着面前的两个人,眼睛险些要从眼眶中瞪出来了。
  一个个双手双脚并用,飞快地从黑暗中蹿出,扑了过去。
  这些活死人在黑暗中生存得久了,动作灵敏,不过一瞬间,就已经到了面前。
  一阵腥臭的风吹过。
  林雪皎的眼中倒映出了一张扭曲可怖的脸,他无力避开,只能紧紧闭上了眼睛。
  下一刻,耳边传来了一道凌冽的拔剑声。
  再度睁眼,周独寒一手牵着人,一手持着剑。
  重剑落在他的手中,挥如臂使,一招一式,行云流水,犹如一副山水墨画。
  而在这山水间,轻描淡写地就夺走了一条条性命。
  活死人连临死前的一声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一道雪亮的剑气从中劈开。
  在这一瞬间,周独寒还抽空说了一句:“小师叔,闭眼。”
  林雪皎眼睫一颤,顺从的合上了眼睛。
  嗯,只要他看不见,就什么都没发生。
  他安安心心的当着蜗牛。
  2208还想撺掇着让他捣乱,可见到他这副模样,要是见到这一幕,估计又要被吓得眼泪汪汪了。
  宿主这么胆小爱哭,2208能怎么办?
  它心中叹了一口气。
  算了。
  还没到时间,还是等下次再说。
  周独寒手腕一翻,剑光再度回到掌心,横扫四周,原本热闹的村庄如今已成了一座死村。
  灯笼被掀翻了一地,被风吹的呜呜作响,掩盖着下方的尸体。
  转过身,只有村长还站在原地。
  周独寒温声问道:“永夜城在何处?”
  看起来风度翩翩,君子如玉,丝毫看不出,方才刚刚一剑屠了上百个活死人。
  村长还在抵抗:“我不会告诉你的!”
  周独寒目光漆黑沉静,凝视了片刻,并没有追问,只轻叹了一声:“算了。”
  明明没有说什么狠话,村长却噤若寒蝉,立刻改口:“我说、我说……”
  周独寒:“晚了。”他凉凉道,“我不想知道了。”
  村长:“永夜城——”
  声音戛然而止。
  一道血线从脖间化开,他不可置信的低下了头,然后身体一晃,轰然倒了下来。
  在倒下的那一刻,一枚乌黑的令牌从胸口钻出,浮在半空轻颤了一下,就要腾空而去。
  可惜,还没能离开村落的范围,就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给拦截了下来,轻飘飘地落到了周独寒的面前。
  令牌非金非铁,乌黑发亮,上刻“永夜”二字。
  一落入手中,就有无数讯息涌入脑海之中。
  周独寒仔细一品。
  村长所说的话半真半假——村子确实是因为战乱才搬到这里来的,但他们并非是战争的受害者,反倒是掀起战争的一方。
  永夜城的城主,大概是许久以前的一位邪修,麾下有一支活死人军团。
  军团战无不胜,所到之处,所有人都会被炼成活死人。
  以战养战,以人养活死人,一时间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邪魔外道不为天理所容,没嚣张多久,就被正道发现,进行剿灭。这个邪修仓皇逃窜,带着剩余的活死人躲到了地下。
  平日里有人误入其中,就被这些装作村民的活死人送到永夜城去。
  据说,永夜城是整个地底世界的核心之处,只有进入永夜城,才能离开这里。
  至于永夜城在哪里,只要跟着令牌飞去的方向就是了。
  周独寒反手收起了令牌,目光扫过一地的狼藉,转过头,又看见林雪皎低垂着头,闭着眼睛不敢睁开。
  他伸手一揽,带着人出了村子,直到周身的血腥味散去,才道:“小师叔,可以睁眼了。”
  林雪皎先是小心翼翼地掀开一条缝隙,见周围没有再出现奇怪的画面,这才放心的睁眼。
  “结束了吗?”他问。
  周独寒:“没事了。”
  听到这话,林雪皎应该松了一口气才是,可他小脸绷紧,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之前说过的。
  现在村子里危险,不必保持距离。
  可如今事情解决了,没有危险了,是不是代表着,又不能牵着周独寒,钻到他怀里去了?
  林雪皎在想着这个问题,不知不觉间,就在心中让2208知道了去。
  2208:【这不是好事吗?】
  林雪皎闷闷地说:“我不想。”
  2208没忍住,说了一句:【你是不是不被人欺负不舒服?】
  林雪皎咬了咬唇角,不说话了:“……”
  2208还以为是自己说的话太过分了,连忙找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
  就在它想着该怎么解释的时候,弱弱地冒出了一句:“可能是的。”
  2208:【……】
  林雪皎的手指交缠在了一起,纠结地说:“也不是。”他很难形容,只好磕磕绊绊地说,“以前被欺负的时候,我很难受,但是……周独寒是不一样的……”
  说完了以后,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努力地思索着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想了半天,他灵光一闪,提出了一个可能:“难道我喜欢周独寒?”
  话音刚落,就被2208狠狠地反驳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林雪皎:“哪里不可能了?”
  2208举出各种例子:【恶毒反派怎么能和主角在一起?】
  林雪皎:“不能吗?”
  2208斩钉截铁:【不能!】
  林雪皎:“那……”
  2208打断了他话:【怎么也不可能!再说了,就算你喜欢周独寒,周独寒也不会喜欢你的!】
  林雪皎吸了吸鼻子:“为什么不会喜欢我?”
  2208拿出了一个强有力的证据:【他对你还有30的仇恨值!】它抓住这一点无限的放大,【仇恨值在这里,不会骗人的!】
  林雪皎想了想,觉得这话说的也有道理。
  他收集到了30的仇恨值。
  再加上以后还要收集仇恨值,周独寒应该、也许、可能不会喜欢他的。
  林雪皎喃喃:“是我想多了吗?”
  【是你想多了!】
  林雪皎犹豫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笨,很多事情都想不明白,现在更是困惑了起来。
  想来想去,没个结果。
  郁闷了半天,忽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他想不明白,可以问问周独寒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