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79)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不仅大人,连小孩都是如此。
  一转身,就见一个小孩藏在角落里,阴恻恻地看着,面容稚嫩,但神情阴沉,完全不像是孩童应有的模样。
  林雪皎被吓了一跳,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村长回过头,挥手:“去、去,找你娘去!”
  小孩咧了咧嘴,一脸眉开眼笑,仿佛之前见到的都是幻觉。
  林雪皎心有余悸,不敢乱看,紧紧跟着周独寒的脚步。
  村长摸了摸胡子,解释:“小孩调皮,喜欢恶作剧吓人,回头我就好好教训他一顿。”
  正说着,前面一座屋舍推开了门,一个面容模糊的妇人出来,将一盏灯笼挂到了屋檐下。
  灯笼晃动,烛芯“呲”得一声点燃,冒出了一点火光。
  光芒落下,隐约间看见一道虚影闪过,钻入了黑暗之中。
  村长还在絮絮念叨:“村子里头一次来客人,我们准备了一场宴席,还请二位一定要赏脸参加……”
  林雪皎总觉得这里怪怪的,伸手想要拽一下周独寒的衣角,让他拒绝。
  可周独寒却毫无反应,反而对村长说:“恭敬不如从命。”


第45章 不要
  林雪皎又轻轻扯了扯, 见还是没有反应,只好收回了手,失落的低垂下了头。
  他隐隐有所察觉,若是昨夜的问题想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周独寒便会一直这般冷淡疏离。
  纠结地咬了咬唇角, 呢喃道:“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2208还以为在和它说话, 一下子没有听清, 问:【什么重要不重要的?】
  林雪皎闷闷地说:“没什么。”
  林雪皎实在是不适合说谎,2208一眼就看出了他心中有事。不过想了想, 估计是和仇恨值没什么关系的事情,于是便也没有追问, 反而说起了其他的事情。
  【这一段经历,原著里没有写,你还是小心点】
  林雪皎“哦”了一声。
  一开始听见这是原著没有的经历,他还有些慌张,现在已经不以为然了——毕竟他就没经历过书里有的剧情。
  2208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但它也没有办法, 剧情崩得一塌糊涂,还不知道该从哪里救起。反正都已经这样了,它干脆摆烂了, 只要能收集到仇恨值,完成任务,其他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
  这般想着, 还不忘提醒:【记得找准机会,收集仇恨值】
  林雪皎有些心不在焉,直到2208说了第二遍, 这才回过了神, 应了下来。
  一抬头, 这才发现周独寒与村长走在了前方。
  他下意识地跟了上去,忽然身后一阵阴风吹过,后颈发凉,像是有人在暗中窥视着。
  回过头一看,身后漆黑一片,不见踪影,唯有一盏灯笼挂在屋檐下,来回轻晃。
  注视了灯笼片刻,林雪皎轻轻吸了一口冷气,加快脚步,跟上了前方的身影。
  周独寒正与村长相谈甚欢,注意力却落在了林雪皎的身上。
  见来人脸色苍白,神情微恍,抬手要去安抚。可刚抬到一半,又硬生生地收了回来。
  林雪皎惊魂未定,没有注意到身侧的这点动静,总觉得暗处的目光阴魂不散,死死黏在他的身上,可回过头去寻,又寻不到这窥视之人到底在何处。
  他双手握紧,想要和周独寒说一说,可看到对方疏离的侧脸,唇角一动,还是如数咽了下去。
  ……算了。
  林雪皎的手指松开,心中生出了些许的委屈,也倔了起来,什么都没说,闷闷不乐地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
  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奇怪。
  村长不动声色的将两人的反应收入眼中,依旧是笑呵呵的模样:“待鼓声敲过三下,就是宴席开始的时候,二位千万不要忘了。”
  周独寒颔首,记下了这个时间,继续向前走去。
  村子不大,村上的人不是很多,许是这里天色一直昏暗,来来往往都提着一盏灯笼,远远看去就能瞧见身影。
  若不是有灯笼照着,这些人脚步虚浮无力,如同鬼魅一般,走到跟前都发现不了。
  不知不觉间,一行人已经将村子逛了个遍,又回到了昨夜住着的屋舍小院前。
  村长又寒暄了两句,就有事先行离开了。
  待到人走后,就只剩下周独寒与林雪皎两个人。
  林雪皎抬起眼皮,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生怕对方再提起昨天晚上的问题,很快就收回了目光,低头盯着脚尖。
  落在地上的影子从身旁擦肩而过。
  紧接着就响起了吱嘎一声,听声音,应当是推门回到屋内去了。
  林雪皎后知后觉,望了过去,只瞧见一扇门板摇摇晃晃,不见身影。
  周独寒没提起昨夜的问题,甚至连问都没问一句。
  他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失落。
  心绪复杂。
  林雪皎隐约摸到了一点头绪,但等到他仔细去找的时候,又了无踪迹了。因有着烦心事,秀长的眉头蹙起,拧成了一个小小的结,怎么也结不开。
  他独自生了一会儿闷气,打定主意不和周独寒独处一室,就自个儿在院落里待着。
  可待了一会儿,阴风阵阵吹来,灯笼烛火熄灭,一下子四周就暗了下来。
  林雪皎胆子小,又怕黑。现下光芒退去,黑暗翻涌席卷而来,像是要将他吞噬殆尽一般。
  他立即将刚才的闷气抛到了脑后,慌不择路地跑回到了房间里。
  周独寒端坐在房间里,但一直都注意着外面的人,听着外头动静响起,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见一道纤瘦的身影跑了进来,埋头钻到了自己的怀中。
  肩膀打着颤,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都能瞧见肩胛骨的轮廓。
  再低头一看,眼尾泛着红意,泪眼汪汪的。
  周独寒心中微叹,按上了肩胛骨处,轻轻拍了一下,似在安抚。
  可不料,手刚搭了上去,林雪皎就像是被烫了一下,连忙从怀里出来,后退两步,拉开了距离。
  周独寒的眉头一拧:“小师叔,怎么了?”
  林雪皎用手背蹭了蹭眼角,含糊不清地说:“外面……太黑了,我下次不会了……”
  话说的磕磕巴巴的,可周独寒意外地听懂了。
  话中的意思是——下次不会再钻到他的怀里来了。
  周独寒的脸色一冷,逼上前去。
  林雪皎正低着头,忽而眼前一道黑沉沉的身影从上方落了下来,他惊慌往后退去,撞上了身后的墙壁。
  吃痛了一下,再抬起眼皮,不明所以,小声地说:“不是你说的……”声音越来越轻,“不能太过于亲近了。”
  周独寒的心头一梗。
  他并非是真的想当正人君子,而是要借着这次机会,将两人之间的关系挑明坐实了。
  小师叔这般懵懂,若非狠下心来,下一下重药,怕是根本不会反应过来。
  可现在不仅没让小师叔醒悟过来,反而用之前的话堵他。
  这怎么能教人不郁闷?
  周独寒气极反笑:“小师叔一点就通,当真聪颖。”
  林雪皎的眉眼间闪过一丝迷茫。
  这话像是在夸他,但仔细一听,又好像不是。
  正在他暗自琢磨的时候,周独寒更上前来,一手撑着墙壁,围成了一个三角之势。
  林雪皎后背紧紧贴着墙壁,退无可退,任由炽热的气息喷洒在了脖颈处,带来令人战栗的痒意。
  缩了缩肩膀,想要躲开,却无处可躲,只能颤巍巍地问:“你要做什么?”
  周独寒垂眸凝视片刻,没有出声。
  实在也是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按照原本的意图,就是想循序渐进,一步步让小师叔明白两人之间的关系应当如何。
  但现在却有些不受控制了。
  目光落在一片白皙软嫩的皮肤上,喉结缓缓上下一滚。
  每次遇到小师叔,他总是会失控。
  只需一个不起眼的动作或是一句随意的话,都能让他变得不像是自己。
  “其实……”周独寒缓声正欲开口,可好巧不巧,就在此时,窗外传来了一阵刺耳的惨叫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