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31)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陨星剑可以克制陆星时的功法。
  风水轮流转,现在也轮到周独寒稳占上风了。
  林雪皎提着的心稍稍放下来了一些,继续目不转睛的盯着。
  陆星时与周独寒你来我往,一时难以分出胜负,为了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他们十分有默契的将战场范围控制在了第六峰的范围中,不过就算如此,泄露出来的气息也使得附近异象频生。
  林雪皎观望了片刻,还是没能看出战局如何,于是问向了更为专业的2208:“现在谁占优势?”
  2208分析了一下:【应该是周独寒占据上风,他的剑很克制星辰之术,不过……】
  它停顿了片刻,【要是陆星时拿出其他的杀招来,那就不一定了】
  不知道是不是2208的话起了作用,第六峰上又是轰得一声,一点点光芒亮了起来,勾勒出了条条复杂神秘的纹路。纹路围绕着山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阵法。
  2208:【陆星时是阵法大家!他把第六峰上的阵法化为己用了】
  第六峰上的阵法是林宗主亲手布下的,威力可想而知。
  陆星时在借力打力,用林宗主留下的阵法来对付周独寒。
  在阵法的作用下,周独寒一时难以招架,落入了下风。他光对抗阵法就耗费了大多的心力,根本难以分出心神来应对陆星时。


第75章 完
  看这阵势, 要是再继续下去,周独寒落败只是时间问题。
  林雪皎不免心急:「陆星时怎么能操控第六峰上面的阵法?」
  2208:【你忘了,他也是林宗主的弟子】
  虽然林宗主相信他们的话, 但依旧没有足够的证据, 无法将陆星时定罪,更没有办法将其逐出师门。
  这样一来, 林宗主布置下来的阵法,陆星时自然能用。
  原本是用来保护的盾, 却在此时化作了锋利的矛,狠狠地刺向了周独寒。
  林雪皎眉头紧皱,目光闪烁了片刻,一个念头闪过了脑海:「他能控制阵法,我是不是也行?」
  2208不太确定:【按道理来说是这样的……】
  毕竟这阵法的作用可是用来保护林雪皎的,若是他都驱动不了,那不是都成了笑话了吗?
  应该是此时林雪皎不在第六峰,陆星时才能够鸠占鹊巢, 成为了阵法的掌控者。
  林雪皎:「我知道了!」
  2208:【你知道什么了?】
  话还没说完, 就见林雪皎一路小跑, 直接冲入了第六峰的迷雾之中,连停都不带一下停的。
  2208急得声音都变调了:【你进去干嘛?】
  林雪皎:「我进去帮忙!」
  正说着,眼前的迷雾散开,出现在面前的是第六峰的风景。
  景象依旧熟悉,只是在经历了一场大战之后,无数山石滚落, 分外的狼藉。
  林雪皎拎着衣角, 连蹦带跳, 从碎石堆里跑了过去, 终于来到了一块空地上。他左右张望了一眼,又问:「我该怎么控制阵法?」
  2208喃喃道:【我看你这么信心十足的跑进来,还以为已经找到解决的方法了】
  林雪皎摸了摸鼻尖,不太好意思地说:「我没想到怎么解决,但……这不是有你在吗?」他双手合十,眼瞳微光闪烁,「你一定会帮我的吧。」
  2208能说「不」吗?
  在被这么注视着的时候,恐怕没有人能拒绝林雪皎的要求。
  2208:【你闭上眼睛】
  林雪皎乖乖地垂下了眼皮,卷翘的眼睛微微扇动,落下了一片淡淡的阴影。
  2208继续说:【用心感受灵气的流动,然后……】
  林雪皎的眼前一片昏暗,按照2208所说的去感受,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感觉到一股温和的风从指尖吹过。
  明明闭着眼睛,却也能「看见」一点点荧光随风飘摇。
  他的手臂一顿,伸手抓住了其中最大的一点光芒。
  咔嚓——
  清脆的声响在耳边炸开。
  林雪皎猛地睁开了眼前,发现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缓慢了下来。
  风静了。
  树叶不再摇晃了。
  就连碎石坠落的速度都变缓慢了。
  在这一刻,他用俯视的姿势将整个第六峰收入眼中,获得了一种全新的感觉,像是……将天地都纳入手掌心之中。
  默默品味了片刻后,林雪皎回过神来,轻声道:「停。」
  于是阵法停了下来,不再听从陆星时的命令。
  战局瞬息万变。
  陆星时显然没想到,会有人在这个时候冒险闯入第六峰,更没有想到,这个人可以从他的手中抢走阵法的控制权。
  他没能控制好情绪,一时讶异,露出了一个破绽。
  而周独寒没有放过这个破绽,欺身而上,一剑刺了过去。
  陆星时连连后退,暂避锋芒。
  ()
  只是剑气太过于锋利,如同雨打芭蕉,噼啪作响。就算是避过去了大半,也还是受了点伤。
  殷红的血迹洒落在地,痕迹犹如梅花。
  陆星时按着肩膀,唇角一抽:「没想到这么快,不过这也够了。」
  林雪皎控制住了阵法,将整个第六峰都收入眼中,自然也听见了陆星时的自语。
  什么够了?
  疑惑的念头从心中一闪而过。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手中掌握着的阵法被削弱,没有那种居高临下、掌控一切的感觉。
  低头看去,发现第六峰的地面还是龟裂,裂开了一条条蜘蛛网一般的缝隙,其中冒出缕缕红光,充满着不祥的意味。
  一声惊呼脱口而出:「这是怎么回事?」
  2208同样很惊讶:【陆星时是什么时候把阵法布置在第六峰的?!】
  第六峰本来就有阵法。
  陆星时借着原有阵法的掩护,不知什么时候在
  林雪皎觉得这个阵法走势有些眼熟:「这是用来干嘛的?」
  2208:【还能用来干嘛?只有召唤天魔了】
  林雪皎被吓了一跳,连话都说不清楚了:「那、那我们该怎么办?怎么破掉这个阵法?」
  2208沉吟了片刻:【有点难】
  不知道陆星时是不是挑过时间的,现在林宗主正在闭死关不会出现,最厉害的那个长老被关在戒律堂里面,不过看样子,要是把他给放出来,他帮哪一边还不一定呢。还有现在的代行长老是偏向后勤的,战斗能力不强。
  这样一来,就没有有效的战力能够阻止陆星时。
  而陆星时就抓住了这一点,在第六峰布下阵法召唤天魔。
  若是他用整个上清宗的灵气来献祭,出现的天魔威力可想而知。
  2208:【必须要阻止他!】
  林雪皎:「我当然知道要阻止,问题是该怎么阻止?」
  2208:【陆星时现在正在主持阵法,你先联系上周独寒,要么在阵法启动前杀了陆星时,要么就解开阵法】
  林雪皎:「哦哦……我要怎么联系?」
  2208:【念他的名字,用阵法去接触他】
  林雪皎试探着喊了一声:「周独寒……」
  周独寒正站在一处悬崖边上,忽然听见一道细软的声音钻进了耳朵,然后一股风吹过,好似有人小心翼翼地拽了拽他的衣角,从力度和动作看,都十分的熟悉,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了是谁。
  「雪皎?」周独寒停顿了一下,问,「你怎么在这里?」
  林雪皎有些心虚:「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嗯……陆星时想要用整个上清宗为祭品,召唤天魔,你要阻止他。」
  他原以为周独寒会惊讶,没想到只是淡淡地说:「我知道了,该怎么阻止?」
  林雪皎复述着2208的话:「杀了他,或者毁了阵法。」
  周独寒颔首:「好。」
  林雪皎想了想,问:「你准备选哪一个?」
  周独寒的眉眼间透出一股锐气:「两个都选,不行吗?」
  林雪皎小小地吸了一口气:「……也不是不行。」
  周独寒:「我该怎么做?」
  2208还没告诉他接下来该做什么,于是林雪皎含糊地说:「我先想想。」然后回头疯狂地问,「怎么办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