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75)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小师叔,不是你的错。”周独寒缓声说,“是他先要害你的。”
  林雪皎眉眼茫然,想要辩驳:“可是……”
  周独寒强硬地压了下去:“没有可是。”他的语气温和,但在看不见的地方,目光中透着一点冷意,“凡是想要杀人者,自然要有被杀的觉悟。”
  林雪皎突然觉得口干舌燥,吞咽了一下,说不出话了。
  周独寒轻轻拍了拍怀中单薄的肩膀:“再说了,我看那人也只是受伤,小师叔何必这般内疚?”
  林雪皎的声音飘忽:“是吗……?”
  周独寒说的斩钉截铁:“自然。”
  林雪皎半垂着眼皮,安静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又小声地说:“我不想伤人的。”
  周独寒:“是他先动手的。”
  林雪皎的手指交缠在了一起:“如果有下次,我、我……”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如果有下次该怎么办。
  周独寒伸手,将扭在一起的手指一个个的分开,温声说:“不会有下次。”
  林雪皎不解:“为什么?”
  周独寒:“如此险境,一次就够了,如果再来一次,我都无颜见小师叔了。”
  林雪皎松开了手,看着周独寒轮廓分明的侧脸,明明心情已经平复下去了,现在又莫名委屈了起来。
  鼻子一酸,泪眼汪汪的。
  林雪皎实在是不想哭了,奈何泪腺发达,怎么也忍不住。不想让别人看到这么丢人的一幕,吸了吸鼻子,扭头看向一边。
  周独寒:“小师叔?”
  林雪皎又回过头:“嗯?”
  周独寒伸手扶上了少年的脸侧,指腹轻轻蹭了蹭,将沾上的血迹擦拭干净。
  周独寒的指节宽大,指腹上生着一层薄薄的茧,这么一动,就带来一阵奇怪的痒意。
  就好像之前在身上游走的藤蔓一样。
  一想到藤蔓,林雪皎的脸颊腾得一下就红了,立即将刚才的惊心动魄抛到了脑后。
  一道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师叔,你在想什么?”


第43章 欲擒故纵
  林雪皎感觉像是什么都被看穿了一样, 脸颊绯红,目光闪烁:“我什么都没想。”
  许是为了增加话的可信性,还画蛇添足, “真的。”
  一听就知,这谎话说得拙劣, 欲盖拟彰。
  周独寒见好就收,并未拆穿, 只是唇角含着一道若有若无的笑意, 也不知在笑些什么。
  林雪皎往后退了一步,避让了开来, 努力转移话题:“这是在哪里?”
  他还记得昏迷前发生的事情。
  在山坳中,两拨人正在争抢七星琉璃花。
  就在即将分出胜负的时候, 地面颤抖, 裂开了一张血盆大口,将所有人都吞噬了下去。
  林雪皎回过神来, 仰头望向上空,不太确定地说:“我们现在……在地底?”
  周独寒颔首:“是。”
  这里是一处地底世界。
  想来是之前的打斗太过于剧烈, 震动了下方, 以至于地面塌陷, 误打误撞进入了其中。
  林雪皎在上空认真的寻找着, 想要找到那条下来的裂缝。可是直到看得下颌都算了,都没有寻到。
  低下头, 揉了揉脸侧的软肉,小声地说:“我们该怎么出去?”
  周独寒沉吟片刻,凝视着身侧奔腾的河流。
  河流宽阔, 水面倒影着波光, 不知从何而来, 也不知从何而去。
  除了水声以外,岸边一片寂静,石缝间的苔藓散发着微光,遥遥望去,如同萤火一般。
  神识一扫,并未在四周发现其他人的身影,想来是在下坠的过程中失散了。
  周独寒收回了目光:“去上游看看。”
  水非无根之水。
  既然有源,只要溯其源,就可寻到地底世界的来历。
  说完后,还问了一句:“小师叔觉得如何?”
  林雪皎压根就没别的意见,硬要他说的话,只能说:“……我听你的。”
  他知道自己笨,也不爱动脑子,有人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这样最好了。
  周独寒定定看了片刻,意味不明地说:“小师叔这般听话,实在是……”
  ……实在是好又不好。
  听话乖巧是好。
  但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实在太听话了,不仅他的话听,别人的话也一样的听。
  而且太听话过头,反而让人觉得不欺负一番,倒是白白浪费了。
  周独寒心念一转,后半句话淹没在了唇齿间,化作了一声轻笑:“走吧。”
  林雪皎不明所以,只觉得后颈微凉,缩了缩脖子,跟了上去。
  河岸两侧潮湿湿润,遍布着光滑的鹅软石,还生着苔藓,一脚踩上去,又湿又滑。
  林雪皎走得格外认真,但还是有顾及不到的地方,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在地上。
  周独寒听见身后动静,还以为发生了什么意外,目光锐利,回望了过去。
  结果只见到少年半蹲在地上,可怜兮兮的。
  周独寒折返了回去:“小师叔,还走得动吗?”
  林雪皎小声地说:“走得动的。”
  小腿还有些酸软,但努努力还是可以走的。
  他不想被人轻看了去,一咬牙,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只是还没走出去两步,就被人拦腰抱了起来,双腿悬于半空,无助地晃动了一下。
  林雪皎瞪大了眼睛:“你——”
  周独寒不动声色地扫过:“小师叔,你的脚都脏了。”
  林雪皎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之前在幻境中,鞋袜都被藤蔓撕毁了,现在一双赤足露在外面,在岸边走了一遭,满是泥泞。
  脏兮兮的。
  林雪皎不好意思的缩了缩,不想让人看见。
  周独寒稳步走向了岸边,半跪在了地上。
  动作间,略微有些颠簸,林雪皎害怕落入河水中,下意识的抱住了面前的肩膀,身体紧绷着,怎么也不肯松开。
  如此一来,两人就靠得极近。
  一身白皙的软肉几乎都贴在了身上,分毫不离,伴随着呼吸,布料轻轻蹭动,发出细微的沙沙声响。
  在这般情景下,任何一点动静都被无限放大。
  周独寒的喉结上下一滚,已然想到衣衫
  水浪滚滚而来。
  林雪皎觉得自己距离水面就只有半寸距离,几乎都能感觉到冰冷的水汽。
  脚尖一颤,努力地攀附在了周独寒的肩膀上,想要距离水面远些。声音有些抖:“你、你要做什么?”
  周独寒答非所问:“小师叔,别动。”他顿了顿,“水流湍急,万一一个不慎,掉下去了可就捞不上来了。”
  话音刚落,林雪皎就感觉脚尖一凉,像是真的掉到水里了一样。他连忙缩了回来,脑袋一拱一拱的,直接埋到了怀里去。
  周独寒一低头,就能瞧见一道白皙的脖颈,在微光照应下,细腻如玉胜雪,让人想要摩挲把玩一番。
  刚抬手,见林雪皎的肩膀轻颤,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可以欺负小师叔,但不能太过火了。
  周独寒收回了手,又掬起了一捧清泉,水流从指缝中留下,哗哗作响。
  林雪皎闷声道:“要做什么……”
  话还没说完,就转为了一声惊呼。
  冰凉的河水扑到了脚上,使得脚背下意识地拱起一道弧线,脚趾也紧紧缩了起来。
  他想要躲,可脚踝被结实有力的手掌包裹着,怎么也躲不开。
  周独寒慢条斯理,先是洗去脚心沾上的泥泞,然后将手指插-入了脚趾缝隙中,细细来回揉捏着。
  脚趾小巧白皙,被这么一捏,连指甲盖上都红彤彤的,越发的水灵。
  周独寒的指节宽大,直接将脚尖都包裹在了掌心中。
  林雪皎刚开始是觉得冷,后来冷意褪去,又变成了热。
  又热又痒。
  让他忍不住发出了细碎的呻-吟,脸颊上也浮现了一抹浅浅的红,眼波一转,湿漉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