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72)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2208:【晚了】
  林雪皎睁开了一条缝隙,见到一缕金光冲天而起,其中仙音袅袅,仙女反抱琵琶,赤足缓步走上天阶。
  柳意手中握着一团金光,神情近乎于癫狂:“我成了,我成了!”
  这光芒太过于刺眼,林雪皎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等到白光散去,周围的声音也逐渐低了下来。
  等到再次睁眼,又换了一片天地。
  这是一处活火山。
  底下岩浆纵横流淌,飘出的热气让空间都扭曲了起来,飘散出了难闻的硫磺味。
  咚——
  一块岩石从上方滚落,掉落到岩浆中,“滋滋”作响,很快就被吞噬得一干二净。
  林雪皎胆战心惊地提起衣角,生怕落入岩浆中,和这块岩石同一个下场。
  沿着摇摇晃晃的栈道走去,一群赤着膀子的铁匠正在挥洒汗水,高高举起锤子又砸下,砸出了一连串的火花。在动作间,一身腱子肉绷紧,热汗顺着肌肉的纹理流淌而下。
  “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林雪皎思来想去,都没想到能有谁的幻境会这么……狂放。
  2208给出了回答:【方伞】
  林雪皎微微张大了嘴唇,一脸难以置信的模样。
  等到从这群铁匠身旁经过,来到最深处,果然看见了方伞。
  女子身姿妙曼,身着着一袭襦裙,云鬓挽起,步摇轻晃。
  只是她的衣袖挽起,单手拎着一把紫金大锤,将火炉上的武器翻来覆去的砸,发出清脆有力的声响。
  林雪皎忽然想起,第一次见面是,方伞曾说过,她没什么长处,就是……力气有点大。
  看着眼前这一幕,他吞咽了一下。
  这是有点大吗?
  林雪皎看看自己的细胳膊细腿,又看看方伞,顿时感觉到了自卑。
  2208安慰:【器修是这样的,你不能和她比】
  林雪皎十分有自知之明:“……我谁也比不过。”
  话是这样说的,但见到林雪皎失落的小脸,2208绞尽脑汁想要找话来哄。
  【至少你没有被幻境骗到】
  林雪皎:“有没有可能是我太笨了,幻境都懒得骗我?”
  2208:确实。
  但2208不能这么承认,支支吾吾:【你得往好处想,你也是有优点的……】
  林雪皎:“比如?”
  2208比如不出来了,转移了话题:【你先把人叫醒吧】
  林雪皎:“哦。”他喊了一声,“方伞!”
  可是方伞一心沉溺在敲敲打打中,一把紫金锤挥得虎虎生威,完全听不见外面的动静。
  林雪皎上前一步,紫金锤擦着鼻尖过去,吓得他又退了回来,捂着鼻子眼泪汪汪。
  他想要等方伞把东西敲完,可是等了半天,还没见她停下来。
  林雪皎可怜兮兮地蹲在一边:“现在怎么办?”
  2208:【你能把她的锤子抢过来吗?】
  林雪皎:“……不能。”
  2208:【那就等】
  林雪皎就乖乖的等着,肩膀缩着,双手捧着下颌,盯着方伞的背影看了许久。
  忽然,他冒出了一个疑问:“所有人的幻境我都见过了,那周独寒呢?”
  周独寒是同他一前一后进来的,只是他走得太快,两个人走散了。
  想来,周独寒应该也进入了七星琉璃花的幻境中。
  不问还好,这一问,眼前的景象又变得模糊了起来,林雪皎慌忙起身,伸手扶住了一边的石墙。
  只是没过多久,石墙也消失了,他手上一空,差点崴了一下。
  好不容易站稳,岩浆、铁匠还有硫磺的气息都消失不见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
  林雪皎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其中,拨开了挡在面前的藤蔓,走得十分费劲。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前方传来了一道悠长的嚎叫声。
  林雪皎觉得手腕一烫,上面挂着的星云手链散发着微光,像是在预兆着什么。
  再一抬头,一道黑影从半空中一跃而下,落在了面前。
  那身影如同小山一般,行走起来却丝毫不显笨重,前掌一踏,云雾伴风而起,矫健有力。
  林雪皎认出了来人:“陨星!”
  这是周独寒的剑灵荒兽。
  荒兽听到了这呼唤声,踏步走了过来,一双竖瞳冷冷地打量着。
  林雪皎还记得之前被荒兽顶在地上来回舔-舐的事情,心中有些慌,手指攥紧,时刻准备着想要逃跑。
  还好,荒兽打量了片刻,眼中的冷意散去,半跪在地上,喉间滚动,发出低沉的声响。
  林雪皎不知如何是好,在心中问:“这是什么意思?”
  2208猜测:【它要带你去找周独寒】
  林雪皎咽了咽口水,比划道:“你要带我去找周独寒吗?”
  荒兽通得人性,点了点头。
  林雪皎松了一口气:“那你带我去吧。”
  荒兽直起身来,轻轻一跃,就到了前面,回过头,似乎在催促林雪皎快点。
  林雪皎咬咬牙,跟了上去。
  只是林间杂草丛生,树枝挡在半空,十分难走。他费尽了力气,也才走了几步出去,距离荒兽还有一段距离。
  荒兽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又跑了回来,直接把人叼了起来。
  林雪皎毫无防备地悬在半空中:“不要!”
  荒兽咧了咧嘴,往后一甩,把人扔到了后背上。
  林雪皎没有办法,为了不被甩下去,只能紧紧地抱住了荒兽后颈处的鬃毛。
  颠簸了一阵,荒兽的脚步逐渐停了下来。
  林雪皎颤着声问:“到了吗?”
  荒兽低头喷出了一口热气。
  林雪皎没等到回答,小心翼翼地抬起了头,看见的情景让他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第41章 先到先得
  仰头望去。
  无数藤蔓交织纵横, 如同蜘蛛网一般,挡住了天空。
  耳在蜘蛛网的最中心,缠绕着一具修长的身躯。周独寒低垂着头,双目阖起, 发冠散落而下, 单薄的唇角抿出了一道锋利的弧度。
  与往日的温和不同, 此时周独寒的看起来锋芒毕露,冷漠决绝,让人望而却步。
  林雪皎喃喃道:“这是怎么回事?”
  荒兽甩了甩尾巴,从鼻头喷出了一股热气,在林雪皎的身旁来回走动着, 看起来十分焦急。
  2208说:【这些藤蔓,是周独寒的欲念】
  话音刚落, 一根藤蔓就飘到了面前。
  林雪皎下意识的伸出手去,轻轻触碰了一下,像是触电一般,一股酸麻的感觉从指尖升腾了上来, 一直到尾椎骨处,整个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在与欲念纠缠,你得把他唤醒过来, 不然的话, 整个幻境世界都会沦陷, 你们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林雪皎慌了神:“怎么样才能把他叫醒?”
  2208也不知道, 只好说:【你先去他的身边看看】
  林雪皎又看了一眼。
  藤蔓从半空垂下, 一路上遍布荆棘, 寸步难行。
  林雪皎吞咽了一下, 舔了舔干涩的唇角, 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刚走出一步,就听见耳边响起了“哗啦”一声,那些藤蔓像是活过来了一般,在身侧游走。
  叶片晃动,沙沙作响。
  吓得林雪皎紧绷着肩膀,连呼吸都不敢大声。
  等了片刻,确定这些藤蔓不会对他造成伤害,这才继续试探着迈出一步。
  他走得很慢。
  藤蔓的叶片边缘锐利,一不留神,就划破了衣摆的边缘,拉出了一条狭长的裂痕。
  再走两步,衣服就被撕得七零八落的,低头一看,一双白生生的小腿露在外面,风一吹就凉飕飕的。
  林雪皎小声地吸了一口凉气,小腿肚都直打颤。
  忍着惧意,继续向前走。
  或许真的是走得太慢了,荒兽都等待不及,纵身一跃,跳落在了身边,伸出脖子拱了拱。
  林雪皎一个不备,差点被拱到在地上,回过头,对上了一双金黄的竖瞳,似乎在催促着上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