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93)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砰!
  城主的脸上裂开了一道缝隙,逐渐蔓延成蜘蛛网一样的裂缝,风一吹,就化作了一捧粉尘。
  四周的活死人也是如此。
  就好像是仅存着的一点的生命力都被汲取走了,彻底成了一块死肉。
  变故来得这般突然。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究竟是发生了何事。
  等待了片刻,不知是谁惊讶道:“你们看!”
  抬头看去。
  城主府外,一道红光冲天而起,染红了半片天幕,有着一种不祥的气息。
  2208:【完了】
  林雪皎:“什么完了?”
  2208:【召唤天魔的阵法启动了】
  林雪皎:“什么阵法?怎么启动的?”
  2208:【……我也在想这件事】
  来到地下世界的,总共只有这么几个人。
  其中两个还在外面挂着,方伞下落不明,剩下的人都在这里了,还有城主……城主不是刚死吗?
  还能有谁启动?
  只是还没得到回答,整个永夜城都颤抖了起来,石头哗哗落下,似乎即将就要崩塌。
  林雪皎周身一轻,被人带着腾空而起,从城主府逃离了出去。
  2208在耳边说:【我不知道是谁启动的,但是我知道——周独寒现在打不过天魔】


第53章 把握
  林雪皎傻傻地问:“打不过怎么办?”
  2208:【……打不过就跑】
  林雪皎紧张地攥住了周独寒的衣袖, 声音被风吹散,模糊不清:“快、快点跑!”
  就算不用说,其他人也要跑的。
  在一阵地动山摇后, 屋舍倾倒了一片。
  地面塌陷下去, 裂开了一条狭长的缝隙, 墙壁摇晃,砖块瓦砾不停往下砸,声响急切,犹如雨点一般, 让人避之不及。
  如果不跑, 就要被淹没在废墟之中了。
  一行人加快了脚步, 在城主府彻底崩塌之前, 总算是逃了出来。
  这一场地震来得突然,在毫无准备之下, 或多或少受了点伤, 待来到空地上后,才发现衣衫褴褛灰头垢面,实在是狼狈极了。
  只有林雪皎一人被护得好好的, 缩在结实有力的臂弯之中,一道无形的剑气环绕四周,那些碎石还未接近,就已经被剑气搅碎成了齑粉。
  林雪皎是没有受一点伤,但看着眼前一片世界末日般的情景,还是小脸煞白, 小腿肚止不住打颤。若不是靠在周独寒的怀中, 怕是站都站不稳了。
  周独寒察觉到了异样, 伸手按了按单薄的后背, 温声道:“已经无事了。”
  地震来得快,去得也快。
  不过一刻钟的功夫,脚下的震动就停了下来,若不是身后一片断壁残垣,都要误以为方才的兵荒马乱只是一场错觉了。
  脚下的震颤逐渐消失,唯有天际的一抹红光还在。
  光芒灼灼,撕开了深沉的夜幕,像是一把天火熊熊燃烧,要将黑暗所吞噬。
  永夜城中的黑暗诡异,如今光芒大现,理应感觉到安心。
  但在红光映照下,所有人心间都沉甸甸的,喘不上气来,感觉到了一股不祥的气息。
  反常即妖。
  之前城主分明还有余力,却莫名暴毙,看样子,浑身的生命力都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所抽走了。
  还有满城的活死人都消失不见,像是成为某种存在的祭品。
  一想到这里,周独寒的眉头一拧,望向了天际的红光。
  这异样来得不早不晚,偏偏这个时候出现,仿佛是掐好了时间,目的明确,冲着某个人而来的。
  看红光冲天而起的方向,还是之前路过的天坛。
  柳意也喃喃道:“是那里……”
  周独寒的手指一屈,生出了一点疑惑。
  当时为了争夺七星琉璃花,地面塌陷,将所有人都吞噬到了这个地下世界之中。
  如今大部分人都在这里,还能有谁去驱动天坛上的阵法?
  难不成有第三方势力?
  周独寒的眸光越发的沉。
  沈明烟思量片刻,试探道:“道友,不过去看看吗?”
  周独寒的念头一闪而过,明明想要去一探究竟,口中却说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沈明烟:“是吗?我倒是想过去查明究竟。”
  周独寒疏离道:“还请自便。”
  沈明烟的目光闪烁片刻,终究还是按耐了下来,还找了一个借口:“我有一个师弟没找到,还是先把人寻到再说。”
  林雪皎小声地说:“你的师弟,是不是就挂在门口柱子上的那个?”
  沈明烟:“?”
  林雪皎:“我们进来的时候看到了。”
  沈明烟还没说什么,师弟师妹先忍不住了,出来指责:“那你为什么见死不救?”
  林雪皎茫然了一下:“他没死啊。”纠结了一下,“他死了,我这才算是见死不救吧?”
  师弟师妹:“……”
  好有道理,竟找不出话来反驳。
  见他们两个还要再说什么,周独寒站了出来:“先去救人。”
  一行人暂时还顾不上这诡异的红光,直径折返到了门口。
  远远的就能看见两道身影挂在上空。
  大概是活死人的咒术还没成,所以他们没有被抽走生命力,还好好地挂在上面。
  周独寒抬手一挥。
  一道剑气凌空而去,破开了邱耳身上的枷锁,在失去支撑以后,邱耳从杆子上滑落了下来。
  柳意连忙伸手去接,把人扶住。
  邱耳身受重伤,四肢都被洞穿了,血呼啦茬的,整个人也昏昏沉沉。
  柳意见状,灌了两瓶丹药下去,这才悠悠转醒过来。
  邱耳失血过多,脸色苍白,勉强睁开眼睛,在看见面前的人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艰难地开口:“我看见了……”
  柳意问:“你看见什么?”
  邱耳的嘴唇蠕动了一下,半天没发出声来。
  周独寒见状,捏住了他的手腕,渡过去一道灵气。
  邱耳这才缓了过来,喘了一口气:“我看见了方师姐……”
  邱耳被吊在了半空中,差点就被晾成风干肉了。不过高处的视野宽阔,足以将城中的景象收入眼中。
  在迷迷糊糊间,他看见了方伞的身影。不过方伞不是孤身一人,她的身边还跟着一道身影,看不清容貌,但看方伞的模样,他们两人应当是认识的。
  周独寒追问:“他们去哪里了?”
  邱耳分辨了一下方向,抬手一指,正好就是红光发出的地方。
  周独寒:“什么时候的事情?”
  邱耳受活死人咒所扰,一直都是浑浑噩噩的,只能给出一个大概的时间:“没多久。”
  周独寒的脸色一沉。
  三言两语间,囊括了极大的信息量。
  方伞与一个陌生人往天坛去了,方伞不是涉世未深的少女,心思缜密,既然能和别人走,那必定就是认识的人。
  那个人是谁?
  这个疑惑暂且按下不谈,算算时间,方伞他们去了天坛以后,永夜城中就发出了震动。
  那么这是不是代表着,阵法是他们激活的?
  万般念头闪过,皆摸不着根源,看来只有前去天坛,才能解开疑惑。
  周独寒回过神,扫过队伍。
  队伍中本就良莠不齐,现在多了两个伤者,走起来更加费劲。
  如今情况,最好的选择是他一个人前去。
  但若是留下沈明烟在此,他也不放心。
  沉思片刻,周独寒开口:“我欲去探上一探,你们留在此地。”话说着,还刻意在沈明烟的身上停留了片刻。
  沈明烟明锐的察觉到了,警醒了过来。
  红光不知因何所出,看这阵仗,可能是危险也可能是机缘。
  就算没有机缘,永夜城经营了这么多年,肯定有所底蕴。
  要让周独寒一个人去了,岂不是让他白占了便宜?
  聪明人就是这点不好,容易多想。
  要是周独寒邀请她前去,说不定沈明烟还会不去,现在摆明了不想让她去,她又按耐不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