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30)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周独寒半跪了下来,捏住了纤细的脚踝,顺着小腿的弧度向上揉捏:“好些了吗?”
  在手指的按压下,酸痛被揉开,逐渐冒出来的是一股酥麻的感觉, 越发奇怪了。
  林雪皎的声音打颤:“好、好了。”
  周独寒收手站起,以他所在的地方, 低头看去,可以瞧见少年的额发凌乱,鼻头微红,唇颊湿漉漉的, 顾盼之间, 满是细碎的水光。
  喉结上下一滚, 装作不经意间提起:“陆星时……这人平日里常去何处?”
  林雪皎一怔,下意识就想说他不知道。
  2208重重地咳嗽了一声:【咳!】
  林雪皎的嘴唇翕动了一下, 把刚才要说的话给咽了回去。
  2208说:【你等我看看原著再说】
  林雪皎在心中“哦”了一下, 捏着衣角, 小声地说:“我想想……”
  周独寒也没催促,站在一侧耐心等待着。
  林雪皎蹙起了眉头,假装很努力地在回想,实际上意识里面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
  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他有些焦急的催促:“好了吗?”
  2208:【快了……我要先找到原本书中对陆星时的描述,然后经过分析,推断出他究竟会出现在哪里,你以为这是一件容易事吗?】
  林雪皎摸了摸鼻尖,不说话了。
  又过了一会儿,2208才停下它哗哗翻书的动作:【在书中的描述:陆星时身为林宗主的弟子,在宗门威望很高,受众人敬仰,所以看似温和可亲,但却没有多少人敢于接近他。当然,有一个例外,那就是……】
  2208买了个关子,故意停顿了一下。
  林雪皎急不可耐地受:“那个人是谁?”
  2208:【……是你】
  林雪皎呆住了,像是压根就没想到会有这么一个答案,有些手足无措地说:“可是我都没怎么见过他,也没有亲近过他……”
  2208:【这是原著里面写的——你与陆星时的关系还算不错,还在第六峰给他留了一处别院,陆星时时常会去小住】
  林雪皎略带迟疑地说:“陆星时应该不会在第六峰吧?这不是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一下就被发现了吗?”
  2208反问:【那你发现了吗?】
  林雪皎:“……没有。”
  2208:【有句话说的好——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你先把这件事和周独寒说,看他怎么反应】
  林雪皎转过头,将2208说的话复述了一遍,着重说明了陆星时在第六峰上有一处别院。
  周独寒淡淡颔首:“我知道了。”
  林雪皎:“那我们要回去看看吗?”
  周独寒:“回去。这般灯下黑,说不定陆星时布置了其他的后手,我们小心为上。”
  林雪皎一下子没听明白,但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
  ……
  一路奔波。
  因有2208指路,两人在路上没浪费太多时间,不过就算如此,等找了一圈再次回到上清宗之时,也是第二天晌午了。
  周独寒轻身跃过百丈天阶,落在试剑坪上。
  一群弟子正在试剑坪练剑,一转头,看见人影靠近,不由自主地垂下了剑行礼。
  他们是见过周独寒与长老叫板的样子的,心中十分敬畏。
  “周师兄。”
  “周师兄,小师叔……”
  周独寒未曾停留,就在即将要走出试剑坪的时候,想到了什么,停步问道:“近日宗门里可有发生什么事情?”
  林雪皎忍不住小声地说:“我们不是才离开一天吗?”
  这么点时间,也不可能发生什么大事嘛。
  但出乎意料的是,确实有一个弟子回答了这个问题:“回周师兄,宗门里没有大事,只是……宗主正式闭了死关冲击最后的瓶颈,没有个百来年出不来了,将宗门里面的事务都正式交给了代行长老。”
  周独寒心中一凛,面上还是平静无波,微微颔首,表示他知道了。
  离开了试剑坪,一路走向通往第六峰的方向。
  越靠近第六峰,四周就越是死寂。
  天色莫名暗了下来,飘渺的雾气轻轻聚散,明明风平浪静,却让人感觉到风雨欲来之势。
  林雪皎忽然感觉到有些冷,双手抱着肩膀,哈出了一口冷气:“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修士的灵感极为敏锐,一旦察觉到,就代表着真的会发生。
  周独寒同样也感受到了。
  以他的修为察觉到异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就连林雪皎都有所感觉,说明……前方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场巨大的风暴。
  周独寒停下了脚步,当机立断:“我一个人去。”
  林雪皎眨了眨眼睛,发出了疑惑的“啊”的一声。
  不知何时,一柄黑沉的重剑出现在了周独寒的手中,他仰起下颌望向半空中。
  第六峰被厚重的云雾遮挡,轮廓若隐若显,似乎在隐藏着什么。
  周独寒的嗓音平静,并不是商量,而是用肯定的语气说:“你在这里等我。”
  林雪皎咬了咬唇角:“我可以帮你的,我、我知道很多的!”
  周独寒:“我知道。”
  林雪皎:“那……”
  周独寒还是没有动摇:“我进去以后,要是没有动静,你就赶紧离开这里,不要停留。你应该知道哪里是安全的地方。”
  林雪皎被这般严肃的口吻给吓到了,双脚像是在地上生了根,连一步都挪动不了。
  直到周独寒的身影逐渐没入雾气中,这才反应过来,问2208:“周独寒打不过陆星时吗?”
  2208不太确定地说:【按照书中的剧情,当然是周独寒胜出,毕竟周独寒是天命之子,不管反派做了什么准备,都不可能逃过出命运的安排】
  林雪皎刚松了一口气,就又听见2208说出了后半句话:【不过……剧情都崩完了,我也不知道了】
  林雪皎心中焦急,不由团团转:“万一周独寒输了该怎么办?”
  2208:【按他说的,找个地方躲起来】
  林雪皎:“啊?”
  2208:【开玩笑的。要是周独寒输了或者死了,整个世界都会崩溃瓦解,而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也不用找地方躲了】
  林雪皎:……
  这算是哪门子的玩笑?
  2208:【反正,周独寒输的可能很小】
  话音刚落,前方就传来轰隆一声巨响,连带着林雪皎脚下踩着的地方都震颤了起来。
  因这震动,围绕在四周的云雾散去了些许,可以明显的看见第六峰的山峰缺了一块,显然是在刚才被震碎的。
  余震未散。
  零碎的山石跌落了下来,其中还有一块溅射在了林雪皎的脚边。
  林雪皎往后退了一步,咽了咽口水:“这么快就打起来了?”
  2208还没做出回答,第六峰上又出现了异变。
  一道剑气纵横,从云霄之中斜斜落下,插-入了第六峰之上。不过还好,这一剑只是一道虚影,不然的话,估计整个山峰都要被剑气毁掉了。
  林雪皎不由屏住了呼吸,仰头看着。
  看样子,这一剑应当是出自周独寒之手。
  在短暂的停歇过后,陆星时也没有手软,当即给予了回击。
  在这一刹那,第六峰的上空黯淡了下来,但随后,无数星芒闪烁,星光静静垂落,瓦解了凌冽的剑气。
  一时间,群星璀璨,星光轻柔,如同一层轻纱披在了第六峰的上空,将一切都包裹其中,将冷硬的剑影排除在外。
  显然,现在是陆星时占据了上风。
  就在林雪皎为此而担忧的时候,风中传来了“锃”得一声,一剑挥下,然后便是群星坠落。
  无数星辰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拉扯着,从半空中坠下,还没落在地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着这可以堪称梦幻的一幕,林雪皎后知后觉地想起,周独寒的剑名为——陨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