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69)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耳边响起了一阵闷笑。
  等到林雪皎去寻的时候,又找不到笑声来自于何处,好像只是一场幻觉。
  “周……”这个名字似乎是有些烫嘴, 尝试了几次, 都不能顺利地说出来,最后只含糊地喊了一声。
  可偏偏周独寒不依不饶:“小师叔唤的是谁, 我怎的没听清楚?”
  林雪皎埋下了头:“……周独寒。”
  周独寒的手指点在了少年白皙的下颌上,轻轻一抬。
  少年被迫抬起了头,眼睫不安地动了动,一双眼瞳黑白分明,湿漉漉的。
  他起了逗弄的心思,故意道:“这般生疏, 怎么骗得过红白喜煞?”
  林雪皎被带了进去:“那、那应该唤做什么?”
  周独寒轻笑了一声, 眉眼舒展了开来, 满是温润, 不见锋利:“自然是……夫君。”
  咬着字尾,清晰可闻。
  林雪皎的脸“腾”得一下就红了,火烧火燎的。
  这两个字说起来说起来简单,但他的喉咙像是被堵住似的,嘴唇一张一合,怎么也发不出声来。
  一着急,眼尾就不自觉地发红。
  周独寒垂手而立,并没有催促,只是饶有趣味地看着。
  林雪皎感觉到目光在身上徘徊,心中忽然冒出了一个念头——周独寒该不会是故意在占他便宜吧?
  若是2208知道了他的想法,必定会谢天谢地,感谢宿主终于开窍了。
  可他这个念头生出了没多久,就又动摇了起来。
  因这周独寒的神情浅淡,眼瞳沉静,像是只想快些引出红白喜煞,除此之外,别无他想。
  林雪皎抿了抿唇角,既懊恼又羞涩。
  明明只是假成亲。
  为了引出红白喜煞,大家都做了这么多的努力,如果因为他一个人而失败了,那他多不好意思呀!
  这么想着,鼓了鼓脸颊,低声说:“夫……”打了个磕巴,这才憋出了一句,“夫君。”
  周独寒:“没听清。”
  一回生二回熟。
  林雪皎涨红着脸颊:“夫君。”
  周独寒终于应了下来:“嗯。”他微微俯下身,指腹摩挲着白皙的脸颊,“接下来……”
  林雪皎口干舌燥,紧张了起来,怯怯问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身影一步步靠近了过来,气息越发的炽热,足以将人灼烧殆尽。
  林雪皎往后缩了一下,脸颊上泛起了一团胭脂红,让人想到了一枚熟透了的蜜桃,水灵灵、嫩生生的,稍稍一掐,就会从指缝中流淌下蜜水来。
  周独寒的声音越发的沙哑,带着一种危险的意味:“自然是……”
  林雪皎垂下了眼睑,似乎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所预料,心中小鹿乱撞,慌乱中还透着一点期待。
  眼睫闪烁了一下,竟抬起了下颌,紧紧闭上了眼睛。
  呼吸喷洒在了脖颈处。
  就在以为要做什么的时候,一股冷风从眼前拂过,紧接着身侧传来了一声凄厉的尖叫声。
  林雪皎猛地睁开了眼睛,一缕红光一闪而过,周独寒紧跟其上,追了出去。
  门窗掀开,吹得大红灯笼摇摇晃晃的。
  看起来明明还一派喜气,转眼间却是一片寂寥,不见喜事的另一位主角。
  林雪皎的肩膀松了下来,伸手摸了摸白皙的脖颈,似乎还能感觉到上面残余的气息,一时间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失落。
  ……
  一点寒光破空而去。
  红白喜煞化作了一道虚影,在半空中不停腾挪。
  可寒光紧紧地盯着,不管去了何方,都准确无误地追了上去,将其拦截在半路。
  红白喜煞心知无路可套,晃身一转,竟准备鱼死网破,尖叫着扑了上来。
  周独寒冷哼一声,“锃”得一声,剑刃出鞘,将其斩落在了剑下。
  红白喜煞从中被劈开,化作了一张红纸,缓缓飘落了下去。
  剑尖落下,直接将红纸戳破。
  呲——
  红纸轻颤了一下,冒出了一点青烟,燃成了灰烬。
  周独寒抬手,收剑归鞘,转身回去。
  小院里还挂着一盏盏大红灯笼,那些精金点化的宾客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只余下一地狼藉的鞭炮纸屑。
  柳意听见动静,探出头来:“解决了?”
  方伞百无聊赖地靠在了圈椅上:“自然是解决了,周师弟出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柳意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才。
  方伞转过头,把玩着精金炼成的珠子,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你最好离小师叔远点。”
  柳意:“?”
  柳意摸不着头脑:“我也没离小师叔很近啊。”
  方伞没解释,只是笑了一声,转身就走。
  只留柳意一个人在原地琢磨。
  琢磨了半天,转头问邱耳:“你搞清楚了吗?”
  邱耳沉着脸,一声不吭地走了。
  柳意奇怪,嘀咕了一声:“这一个个的,都在这里猜谜是吧?”
  ……
  红白喜煞引出的余波已除,一行人准备再度启程,继续去寻找鸾花令所需要的恶魂。
  出了长明城,一路向西走,接下来再也没有城镇,有的只是茫茫荒野。
  荒野路难行,不仅九曲十八弯,还遍布危险。
  有沼泽、毒-气、还有藏在树荫下伺机而动的野兽。
  一行人走走停停,半天才走出去没多远的路,回过头一看,还能望见长明城的轮廓。
  柳意掀起了衣摆,扇了扇风:“到山下来一趟,可真的是遭罪。”
  方伞屈指一弹,将藏在树上的一条毒蛇震落,再坐到了一旁。
  林雪皎挑了一处平坦的地方坐了下来,低头揉了揉酸痛的小腿。
  周独寒慢悠悠地跟在后面,也没有要出手帮忙的意思,就这么笔直地杵在那里,想忽略都不能。
  但偏偏林雪皎就是梗着脖子,硬是不抬头,看都不看向身侧一眼。
  落在其他人的眼中,不免有些奇怪。
  柳意努了努嘴:“这是怎么了?”
  方伞看了一眼,就又收回了目光:“少管闲事。”
  柳意尴尬地笑了笑:“我就关心关心……”
  方伞双手抱肩,不说话了。
  柳意自觉没趣,也歇了声音。
  林雪皎的耳朵动了动,似乎也听见了不远处的交谈声。他假装还在揉脚踝,但眼睫一动,偷偷瞥了一眼身边的人。
  经过那一场假成亲以后,他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周独寒了。
  是,成亲是假的,可是心中的悸动算不得假——他分明是对周独寒产生了一些不该有的念头。
  可是……耳边又响起了周独寒清冷的嗓音,再劝诫他不要多想,只是权宜之计而已。
  再加上2208的劝说,让林雪皎的心头凉了大半,不知所措。
  故而一路走来,他都是对周独寒能避则避,就算是走得艰难,也没说过一声累,硬是咬着牙撑了下来。
  而周独寒也忽然冷淡了下来,不再小师叔长、小师叔短的,难道是知道了这点心思,故意要保持距离?
  林雪皎微微失神,等回过神来,已经撞入了一双漆黑的眸子。他忙收回了目光,别过头不出声。
  他没看身后的人,却能感觉到一道审视的目光从后投来,落在了后颈上,带来一阵微凉。想要伸手摸一摸后颈,却又生生地止住了,绷直着肩膀,一动不动。
  气氛有些古怪。
  还好,很快这氛围就被打破了。
  柳意吸了吸鼻子:“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味道?”
  方伞仔细分辨片刻:“没有。”
  柳意站起身来,以手为扇,在鼻尖扇了扇:“是花香,这附近有灵药。”
  身为医修,柳意对灵药灵草自然十分熟悉,一下子就分辨出了这是一味碎心花。
  这一味草药难得,柳意想也没想,就朝着花香飘来的地方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