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35)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周独寒也低头看去。
  顺着泛红的脚趾尖望去,小腿白嫩纤细,不知是冷的还是羞的,膝盖夹在了一起,颤颤发抖。
  实在是可怜极了。
  他咳嗽了一声,压住了笑意,解开了外袍,将人裹得严严实实的。
  林雪皎肩头一暖,然后听见耳边说:“小师叔,我抱你出去。”
  还没反应过来,结实有力的臂膀就搂了过来,从腰间穿过,轻轻一用力,整个人就腾空而起。
  他抿住了唇角,不安极了,生怕会摔落下去,紧紧地往周独寒的怀里钻。
  周独寒垂眸看着少年柔软的脸颊:“是我不好。”嗓音低沉,徐徐道来,“都怪我没护好小师叔。”
  林雪皎的额头蹭了蹭结实有力的臂弯,过了片刻,这才闷闷道:“和你没有关系的……”
  周独寒还想要说什么,可话到口边,又止住。
  环视一圈,足尖一点,轻身从悬崖上落下,来到了一处平坦的突起处,转过身,里面就是一处洞穴。
  剑冢开启之后,三日之后方才再次开放。
  所以,他们要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
  周独寒点燃了一处篝火。
  火焰噼啪燃烧,倒影出橘色的光辉,暖融融的。
  林雪皎坐在火堆前,身子逐渐暖和了起来,驱散了之前的阴霾与恐惧。
  回过神来,鼻子一酸,差点掉下眼泪来。
  他喃喃道:“还好有你在……”
  周独寒正在用木柴搅动着火焰,听到这话,不动声色地说:“我一直都在,只要小师叔不嫌我就是了。”
  林雪皎眼瞳湿漉漉的,难为情“嗯”了一声。
  周独寒真好。
  明明是他做了坏事。
  想抢那柄剑不成,被荒兽欺负,最后还是被周独寒救了。
  他真的是坏人。
  2208:【……】
  2208忍不住跳了出来:【是他在装!】
  林雪皎抿了抿唇角,茫然不解。
  【他在装大尾巴狼!】2208几乎是在尖叫,【荒兽是他的剑灵,荒兽做的事情他知道的一清二楚!不,这就是他想要做的事情】
  林雪皎抿了抿唇角:“可是……”
  【别可是了!他就是想骗你,欺负你,玩-弄你,不把你弄得眼泪汪汪是不会停下来的!】
  林雪皎像是听进去了,精致秀气的眉头拧齐,眼睫卷翘,在火光下落下一片阴影。
  过了片刻,在心中轻声反驳:“不是的。”
  【什么不是?】
  林雪皎低垂下头,看着肩膀上搭着的外袍:“他对我好的。”
  【……我看你是记吃不记打】
  林雪皎理所应当地说:“可是,如果我不去碰他的剑,也不会被荒兽欺负呀。”
  【……】
  林雪皎的手指交缠在了一起,费劲地表达着:“就算像是说的一样……也是我先做了坏事,想抢别人的东西,被欺负也是应该的,我……我活该的。”
  【…………】
  林雪皎没等到回答,还反问:“难道不是这样吗?”
  2208:总有一天我要被气死。


第21章 克制
  2208彻底没声了。
  溶洞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火焰跳跃, 柴火噼啪作响,点点火星招摇,消散在半空中。
  林雪皎抱着自己的膝盖, 半耷着眼皮,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揉了揉眼角, 又困又累。
  他很快就睡着了。
  缩成小小的一团,靠在石壁上,唇瓣微微启开,呼吸轻浅。
  许是怕得极了,睡得并不安稳。
  眉头皱成了一个结,眼皮一跳一跳的, 时不时惊醒。似乎梦到了什么吓人的东西, 鼻头一皱, 发出了呢喃声,听着像是在哀求与啜泣。
  一片阴影从上方落下。
  林雪皎的眼睫颤了颤,一股清冽的雾凇气息围绕了上来, 冷清而缥缈。
  在气息笼罩下,他逐渐平静了下来, 眉心缓缓舒展, 再也没有被梦魇所惊扰。
  ……
  等醒来的时候, 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
  面前的篝火燃尽, 余下一地的黑炭, 还留有余温。
  林雪皎眨了眨眼睛,沁出了点湿润来, 怔怔地望了片刻, 才反应过来究竟身在何处。
  靠着睡了一夜, 双腿有些发麻, 他扶着石壁艰难地站了起来。这一动,不免凉飕飕的,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衣衫狼藉,一双赤脚踩在地上,难怪冰凉。
  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已经被冻得通红。
  没有办法,只得裹紧了身上的外袍,慢慢地走了出去。
  夜间,剑冢下了一场大雪,如今还有洋洋洒洒的雪花飘落,站在悬崖上望去,银装素裹,千里覆雪。
  冷风一吹,夹杂着雪花落在肩头,带来一点寒意。
  林雪皎呼出了一口寒气,打了个哆嗦,试探着喊:“周独寒……?”
  声音细弱,刚一出口,就又消散在了风声中。
  探出头张望了一眼。
  悬崖被素白一片,不见人影。
  他心中不免忐忑不安了起来,又向前走出半步,脚尖一动,一块碎石沿坡咕咚滚下,没了声息。
  低下头,顺着石头消失的方向看去,不过一步之遥,下方便是万丈深渊,望不见底。
  若是摔下去,必定是粉身碎骨。
  林雪皎怕高。
  措不及防地见到这一幕,顿时腿一软,差点连站都站不稳了。
  咽了咽口水,忙伸手扶着一旁的石壁,颤颤巍巍地要退回到溶洞里面去。
  一步一步。
  就在快要到安全的地方时,上空响起一声咆哮。
  林雪皎仰起头,看见一道黑影踏云而下,矫健地落在了洞穴门口。
  这下他是真的站不稳了,晃了晃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脚跟在地上蹭着,想要距离这个庞然大物远些。
  “你、你别过来……”
  荒兽昂首挺胸,来回踱步,竖瞳金黄璀璨,犹如岩浆流淌。
  此时眼睛中正倒映出了少年惊慌失措的模样。
  它像是好奇,抖了抖身上的鬃毛,身上鳞片碰撞在一起,发出铮铮声响。
  林雪皎胆子小,什么都怕。
  怕黑、怕高、怕人……这些都爬,更不用说是这般凶兽站在面前了。
  就在他泪眼朦胧,害怕得倒抽气的时候,一道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师叔……”
  林雪皎抬起雾蒙蒙的眼睛,见到周独寒缓步走来,如逢甘露,想也没想,就一个劲地钻入了对方的怀中。
  周独寒的动作一顿,察觉到少年的肩膀绷直,止不住地呜咽颤抖。
  他微微一笑,顺势搭上了纤瘦单薄的脊背,摩挲着突起的肩胛骨,明知故问道:“小师叔,你在害怕吗?”
  林雪皎想要回答,可是喉咙干涩,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能胡乱点头。
  蹭得额发凌乱,眼睛湿漉,惊慌可怜。
  像是在林间被猎人追捕的小鹿,无处可逃。
  周独寒唇角的笑意更盛,不过很快就消散殆尽,随之浮现上来的是愧疚:“是我思虑不周了。”
  林雪皎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愣愣地抬起了头。
  周独寒唤道:“陨星,过来。”
  声音落下,溶洞外传来了低低的一声咆哮。
  随后,一道小山般的黑影靠近了过来。
  荒兽实在是太大了,挤不进来这个小小的洞穴,头一伸进来,就惹得山洞一阵摇晃,蹭得石屑簌簌落下。
  它摇头晃脑,打了个喷嚏。
  四周黑雾萦绕,再继续往前走,身形逐渐缩小,由小山一般,变成了野狼一般的大小。
  不过在林雪皎的眼里,不管多大,看起来都是狰狞可怕的。
  他被惊吓到了,很快就收回了目光,不敢再去看第二眼。
  周独寒温声道:“这是我的剑灵——陨星。之前它冒犯了小师叔,实在是不敬,我让它来向小师叔道歉。”
  林雪皎慌忙摇头:“不、不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