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97)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陆星时拿着帕子,慢条斯理地擦着手指上的污脏,手一松,帕子直直落在地上。他一脚踩了过去,来到了林雪皎的面前,微微弯腰:“身为师兄,我实在是做的不够称职。”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林雪皎满是茫然不解。
  “比如。”陆星时掐住了小巧白皙的下颌,让人被迫仰起头,露出了漂亮精致的眉眼,“我都不知道,骄纵跋扈的小师弟何时变成了这般柔弱胆小的模样。还有,一向不学无术的小师叔,又怎么会知道天魔的存在以及天魔阵法的破绽。”
  “小师弟可否能帮为兄解惑?”


第55章 怎么装
  面前的人温文尔雅, 面带微笑,犹如翩翩公子,说起话来也是和声细语的, 丝毫没有唐突之处。
  可林雪皎却感觉到了一股压迫力, 不觉喉咙一紧,口干舌燥,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2208:【你别急】
  这怎么可能不急?
  林雪皎的眼尾一红,险些落下眼泪来。
  在心中说:“他、他发现了……”
  2208也是心头一惊, 但还是稳住了, 安慰道:【他可能发现了你不是原主, 但他没有证据, 只是在诈你】
  林雪皎心神不定, 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等2208说完,就怯怯地问:“那我该怎么办?”
  2208沉思了片刻, 想出了一个办法:【你先糊弄过去, 拖延一下时间, 拖到周独寒来】
  林雪皎连说谎都说不利索,何谈糊弄别人。
  嘴唇翕动了一下, 艰难地发出一点声响:“我……”
  刚发出了一个音节,掐在下颌处的手指就突地收紧,迫使他停了下来。
  陆星时笑道:“小师弟还是想好了再说,以免你我师兄弟之间有了误会。”
  嗓音温润, 却绵中带刺,明晃晃的都是威胁。
  林雪皎的眼睫颤了颤, 忍不住呜咽了一声。
  陆星时垂下了眼睑, 饶有趣味地看着, 半晌:“小师叔,想好了吗?”
  林雪皎想要摇头,可是下颌处的手指有力,让他动弹不得,只能颤着声说:“……没有。”
  说完后,生怕对方会发怒,还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
  陆星时面色如常,依旧带着浅笑:“无妨。”他的手指一松,垂了下来。
  林雪皎重获自由,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下颌处一阵火辣辣的疼,一手捂住,双脚往后一蹭,想要离面前的人远些。
  陆星时将这点小动作收入眼中,也没有阻止:“反正……小师弟还有许多时间可以想。”
  林雪皎没明白过来这话的意思,仰头望去,只看见唇角一抹笑意,然后便眼前一黑,彻底失去了意识。
  ……
  哗——
  周独寒从半空中落在,膝盖一屈,缓缓站直。与天魔虚影缠斗许久,他浑身是伤,面色苍白,连手都在发颤,几乎都要握不住手中的剑了。
  “咳……”
  低头轻咳了一声,以剑杵地,这才勉强站稳。
  这种情景,周独寒理应先歇一歇调息养伤,但他没有这么做,而是直径走向了天坛废墟处。
  每走一步,就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使得他拧起了眉头。
  但一想到能够见到小师叔,眉眼又徐徐舒展开。
  因借了一道剑气给小师叔,故而小师叔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他的眼中。
  小师叔这般胆小爱哭的人,竟然忍着惧意,去破开天坛上的阵法。
  如此一来,是不是代表着,小师叔对他也有那么些许的……情谊。
  心思转过,周独寒的脚步一顿,已然来到了废墟前。
  石阶崩裂,天坛倒塌。
  在一片断壁残垣中,一道身影软绵绵地倒在了地上,被碎石掩盖。
  周独寒的心头一紧,不顾身上的伤势,快步走了过去。就在到达身影面前时,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跪倒了下来。
  碎石锋利,嵌在了膝盖上,带来丝丝痛楚。
  但这点痛已经是微不足道了,如今周独寒满心都放在地上的身影之上,伸手捡开四周的碎石。
  他是剑修,手应当是最稳的,只是现在心生不宁,手腕都一直发软,连一点力气都提不上来。慌乱之下,连灵气都忘记该怎么使用了,光靠着手去捡拾,手指被割得鲜血淋漓。
  碎石分开。
  那人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周独寒凝视了片刻,长吁一口气。
  不是小师叔。
  躺在地上的是沈明烟,面色苍白,尤能看出眉眼间的惊慌不安。
  她的伤口在后心处,想来是被人暗算了。
  既然不是小师叔,周独寒也无心再管,起身就要再去寻。
  只是找寻了一圈,天坛四周再也不见其他身影。
  小师叔去哪里了?
  周独寒的眉心出现了一道深刻的印记,指尖剑气闪烁,企图用残余的剑意去寻人。
  剑气雪亮。
  在半空中转了一圈,落在了不远处,短暂的停留了片刻后,又在半空中打着转。
  周独寒半蹲了下来,在地上找到了一道殷红的血迹。
  小师叔曾经在这里过,但又消失不见了。
  看剑气的模样,应当是不在这个地底世界之中了。
  周独寒起身就要出去,又想起了什么折返了过来,垂眸看去。
  沈明烟的伤势虽重,但不知是不是凶手着急下手,并未断绝心脉,此时胸口起伏,还有一口微弱的热气。
  周独寒目光一沉,掐住了沈明烟的肩膀,将人拖了出去。
  外界。
  地底世界的出口所连的是一处空地。
  一出来以后,沈明烟的那些师弟师妹们都走了,只有柳意和邱耳还在等人。
  柳意一心记挂着里面的情景,坐也坐不牢,焦急着来回踱步。
  邱耳看得都眼花,含蓄劝道:“柳师兄,你还是坐下休息吧。”
  柳意:“我这哪里坐得下?小师叔和周师弟都没出来……”
  话还没说完,就见半空中波纹晃动,一道笔挺的身影从中走出。
  柳意:“周师弟!”
  周独寒手中拎着个人,手腕一转,就扔到了柳意的怀中。
  柳意不明所以,踉跄了一下,差点没接稳。低头看了看,不解:“这是……?”
  周独寒言简意赅:“救人。”
  目前可能知道小师叔下落的,只有沈明烟了。
  不管怎么样,都得救活。
  柳意对沈明烟没什么好感,但医者仁心,面前这个情景,只能摒弃前嫌,努力医治。
  一瓶一瓶的药丸灌下去,再加上施针,沈明烟的脉搏逐渐稳了下来,但依旧没能睁眼。
  周独寒见状,上前一步,双指点在了穴位上。
  沈明烟抽搐了一下,缓缓睁开了眼睛。
  周独寒沉声问:“在你受伤之前,发生了什么?”
  沈明烟神情恍惚,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如同提线木偶一般,问什么答什么:“我在暗中准备抢夺机缘……想要挟持你们的小师叔……用以威胁……七星琉璃花……”
  周独寒的面色一沉:“然后?”
  沈明烟:“然后……”她的脸上闪过一丝痛苦之色,喉间涌出了一股鲜血,“有人偷袭我。”
  眼看着又要发问,柳意连忙阻止道:“再继续下去,她的神识会溃散的。”
  周独寒冷冷瞥了一眼。
  柳意浑身发寒,意识到了什么,闭上了嘴,不再劝说。
  周独寒再度开口:“那人是谁?”
  沈明烟的五官都扭曲了起来,狰狞道:“我没看见是谁……但是我听见……那个人说……小师弟……”
  她本就身受重伤,又用秘法被迫唤醒,此时一口生机即将溃散,止不住地吐血。
  柳意皱起了眉头:“这样很难救了。”
  他心中盘算着,该用什么丹药才能留住这一口生机。
  但很快,他就没这个烦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