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11)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远远眺望,让人联想到了一枚巨大的橙色橘子。
  林雪皎睡眼朦胧,盯着橘子看了一会儿,残余的睡意逐渐消散。
  眨了眨眼睫,好在还记得照顾人的事情,赶紧翻身起来,连鞋子都没穿好,就哒哒哒地跑了出去。
  推开门,先探出头往外张望了一眼。
  走廊寂静,其他房间里都没有点灯,黑漆漆的一片。
  想来,柳意和邱耳都没有回来。
  目光转了一圈,又投向了对面的房间。
  隔着门窗,可见一簇朦胧的灯火亮起,仔细一听,里面也没有别的动静。
  林雪皎在门口徘徊了片刻,也不知道周独寒是不是在休息,要不要敲门进去看看。
  ……算了。
  还是等会儿吧。
  林雪皎正准备离开,刚挪动了一步,就听见了“吱嘎”一声。
  门打开了。
  一道修长笔挺的身影站在门后。
  不知怎么的,林雪皎竟有些心虚,支支吾吾的解释:“我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还好周独寒什么也没说,侧身让开了一条通道:“进来。”
  林雪皎迷迷糊糊的,就被遥控着走了进去。等坐到了桌前,才反应了过来:“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周独寒:“没有。”
  短暂的交谈结束,房间里一下子就安静了。
  在这般的氛围中,林雪皎坐立难安,目光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转来转去,最终盯着茶壶上的山水画看。
  大概是看得太久,被误会错了意思。
  周独寒提起水壶,斟满了一杯茶水,推到了林雪皎的面前。
  林雪皎先是一怔,不过睡了一觉,正好也渴了,于是双手捧着茶杯,低头小口小口地喝着。
  卷翘纤长的眼睫垂下,看起来格外认真。
  唇瓣被茶水打湿,湿漉漉的,染上了一缕别样的光泽,隐约间还能瞧见一点舌尖。
  周独寒的眼底不由一深。
  林雪皎似乎察觉到了这窥视的目光,连忙放下了水杯,杯底与桌面轻磕了一下,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还有些水珠溅了出来,打湿了衣角。
  他发出了一小声惊呼,坐得更直了一些,企图遮掩衣角上的水渍。
  这点动作没逃过周独寒的眼睛,唇角止不住浮现了一抹笑意。
  林雪皎的手指搅动着,提出了来意:“我、我来照顾你,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周独寒沉思了片刻,摇头:“应该没有。”
  林雪皎“哦”了一下,突然又想起了“双修”的事情,抬起眼皮试探的看了一眼,很快又收回了目光。
  周独寒察觉到了一点异样:“小师叔有事?”
  林雪皎没想到周独寒这么敏锐,一下就被看穿了,知道藏也藏不住,于是手指揪着衣角,慢慢地表述着:“是,嗯……我想学点术法。”
  周独寒倒是没多少意外。
  毕竟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如果能够掌握一些术法,就至于在危险中这么被动。
  于是他点头应下:“小师叔要学什么术法?”屈指轻轻敲击着桌面,发出有一定频率的声响,“我是剑修,会的术法并不多。”
  说话的同时,周独寒的脑海中闪过了几个最基础、最实用的术法。
  比如御空术、照明术之类的。
  简单,容易上手,不管是什么场合都用得上。
  思索了片刻,周独寒却等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
  “双修的术法。”
  就算是周独寒这般沉稳的人,在听到这个回答以后,都忍不住抽动了一下脸皮。
  他生怕是听错了,还问:“什么……?”
  林雪皎正襟危坐,双手搭在了膝盖上,尤其认真地重复:“双修的术法,你会吗?”
  周独寒:“……”
  这倒也不是会不会的问题。
  他低低咳嗽了一声,“你学这个,做什么?”
  林雪皎目光闪烁了一下,含糊道:“有事。”
  周独寒的目光一深,审视着面前的少年,不知想到了什么,忽而起身,凳子向后挪开,与地面摩擦发出一阵刺耳的声响。
  林雪皎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下,想要离得远一些,可他没意识到身后是空落落的,这一动,差点就凳子上摔下去。
  周独寒伸手一扶,将人按在了原地,低垂着头,一道阴影落下,将少年笼罩在其中。
  “小师叔,你要……和谁双修?”


第63章 不想勉强
  在这片刻之间,无数隐秘的念头从周独寒的心中闪过。
  小师叔是如何知道“双修”的。
  又是谁撺掇得他
  还有,小师叔要和什么人双修
  周独寒的目光一沉,看着平静无波,实则却是寒意森森,偏生他还要装作风轻云淡的模样,温声道:“小师叔,为什么要学双修之法”
  林雪皎的眼睫闪动,卷翘的睫翼翩跹,留下了一道虚影。他似乎预知到了危险,肩膀一缩:“我、我……”
  周独寒见到这样子,声音越发轻缓,生怕将面前的人给吓跑了:“小师叔,你要和谁双修”
  这个人撺掇小师叔双修,必定居心不轨,等他知道了是谁,必定要将其挫骨……
  一道轻软的声音响起,怯怯的,还带着颤声:“和、和你……”
  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
  在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就算是周独寒这般沉稳,都被呛了一下,忍不住咳嗽了起来。
  他一手握拳抵住了唇角,生生平复下了喉咙间的痒意:“和我”
  林雪皎丝毫没觉得自己说出的话是多么的惊世骇俗,还点点头:“是啊,和你。”
  周独寒:“……”
  林雪皎:“……不行吗”
  周独寒:“也不是不行。”
  原本肃杀的氛围消失得无影无踪,灯火烛光昏黄,透过轻纱,更添几分暧昧。
  周独寒拉过了一旁的凳子,坐在了林雪皎的对面。
  窗外黄昏将散,一点橘色的霞光照落,正巧落在了他的侧脸上,发梢上像是镀了一层金色,更显得皮肤白皙,发间一点耳垂似玉。
  周独寒的喉结上下一滚,掩饰一般清了清嗓子:“小师叔,为何要与我双修”
  林雪皎隐隐已经察觉到,这“双修”不是普通的功法了,手指揪着衣角,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纠结了片刻,才小声地说:“是柳意说……你的伤好不了,只有人和你双修,才能……才能好。”
  声音越说越轻,手指不安地搅动在了一起,低垂着头,都要埋到胸口了。
  在安静了片刻,又小心翼翼地说:“你不会生气吧”
  周独寒:“我怎会生小师叔的气,只是……”他的眼瞳一沉,像是要将人如数看穿一般,“小师叔只是为了这个吗”
  林雪皎有些不太明白这意思,怯怯瞥了一眼。
  周独寒:“只是为了替我疗伤”
  林雪皎:“是、是啊。”他鼓起了勇气,话也逐渐说得利索了起来,“你是因为救我才受伤的,我要对你负责,所以……我可以和你双修疗伤的。”
  周独寒静静打量片刻。
  少年的眼眸黑白分明,如同清澈见底的池水,一眼就能看穿,连一点污垢都没有。
  他心绪复杂,缓声开口:“小师叔,你真的懂双修是什么意思吗”
  林雪皎愣愣地摇头,摇完了以后又道:“我不懂,柳意、邱耳和……都不知道是怎么双修,所以才来问你的。”
  周独寒眼皮一跳:“你过来,我告诉。”
  林雪皎毫无防备,起身靠近了过去,正准
  备认真倾听,结果一个字都还没听见,腰间忽然传来了一股拉力。他措不及防,向前栽了过去。没摔在地上,反而撞到了一个结实有力的怀抱里。
  “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