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87)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2208百无聊赖,有气无力地说:【就是说,仇恨值都是从别人身上来的,不是你收集到的】
  林雪皎没听明白,怔了一下:“可是,我确实收集到仇恨值了呀。”
  【收集是收集到了,但是都是虚假的!】
  林雪皎更加云里雾里了。
  都收集到了,怎么还会是虚假的?
  难道仇恨值还会消失的吗?
  他心中越发的不解,于是就问了出来。
  2208倒是被问到了,愣了一下:【收集到的仇恨值好像、应该、确实不会消失】
  系统的逻辑非常的死板。
  虽然周独寒的仇恨值不是针对林雪皎的,但确确实实是因为林雪皎引起的,这样正好钻了系统的漏洞。
  既然是漏洞了,只要你不说、我不说,就没人会知道。
  2208一想到完成任务升职加薪的美好未来,一咬牙一跺脚,把报错报告给取消了。
  【没事。】它说,【你继续保持,把仇恨值任务完成了就好】
  不管怎么样,能完成任务的宿主就是好宿主!
  只要有仇恨值,至于仇恨值是怎么来的,就不重要了。
  不过,收集仇恨值的方针策略得换一换了。
  2208陷入了沉思中,彻底没声了。
  耳边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林雪皎回过神来,看见周独寒递过来一枚药丸。
  周独寒:“小师叔,这是傀儡丹,你服下,不会被活死人发现。”
  傀儡丹黑漆漆的一枚,足有拇指一般大小,散发着难闻的气息。
  林雪皎咽了咽口水,闭着眼睛塞到了口中,口腔里顿时散发出了一股苦涩的味道,丹药从喉间滚落,总感觉有一团生硬的东西卡在喉咙里,干呕了一阵还是不舒服。
  过了片刻,药效逐渐起了作用,林雪皎的小脸越发的白,从白皙转为了冷白,唇颊也逐渐失去了颜色,冷冰冰的,胸口几乎看不出起伏。
  这就是傀儡丹的作用,让人化作无知无觉的傀儡,隐蔽身形。
  柳意自夸自擂:“我的丹药药效十足,可持续三个时辰,别说活死人了,一般人都发现不了。”说到这里,他不免疑惑,“周师弟是怎么发现我在这里的?”
  柳意也服用了傀儡丹,为保万无一失,甚至还用了伪装之术,他敢保证,就算修为比他高出一阶的修士也发现不了。
  周独寒淡淡道:“不是我发现的。”
  柳意一时没转过弯来:“那是……?”
  周独寒看向了身侧的少年。
  许是因为服用了傀儡丹,林雪皎的反应比平时还要慢上半拍,愣愣地看着,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柳意:“是小师叔?”
  小师叔不是才筑基吗?
  这么点修为,也能发现他的身影?
  念头在心中一转而过,柳意很快就找出了一个理由来,小师叔身为宗主之子,身上肯定带着灵宝,能够发现他的踪迹也不意外。
  柳意的疑惑来得快去得也快,便没有再提及这件事。
  倒是周独寒留意了三分。
  别人不知道,他还不清楚小师叔身上有没有灵宝吗?连他都没有注意到躲在暗处的人,小师叔这点修为,又无灵宝护体,是怎么察觉到的?
  他的眉心一动,目光微沉,又不免联想起了戒律堂的那一夜。
  小师叔深夜潜入戒律堂,入如无人之境,就连戒律堂的堂主都因此惊讶。
  当时他并未多想,毕竟小师叔身份特殊,有戒律堂的地图也不无可能。但现在想想,戒律堂如此森严,怎会轻易将机密泄露出去。
  疑惑生出,联想篇幅。
  结合种种异样,周独寒不禁想,难不成小师叔身后有人相助?
  只是那人所图为何?
  周独寒不动声色的转过目光,暂时将疑惑深埋心底。
  2208猛地打了个喷嚏。
  奇怪。
  有人在记挂着它吗?
  ……
  走出了小巷口,外面一片死寂,看不见一道身影。
  柳意指了指前方,说:“我是从那里出来的,有很多活死人在里面游荡。”
  周独寒望去。
  永夜城中布局奇怪,房屋林立、小巷曲折,好似一个八卦阵法,隐隐透露着压抑的气氛。
  顺着柳意所指的方向看去,前方是一处天坛,天坛阴森,台阶上散落着森森白骨。
  更往深处看去,里面被一层浓雾覆盖,只能瞧见一个模糊的轮廓。
  周独寒:“进去看看。”
  柳意点了点头,就朝着天坛走去。
  等走出了一段距离,发现没有身影跟上,回过头一看,那两人站在原地,不知在做些什么。
  他脚步一顿,还没看清,就见周独寒从身侧掠过,怀中还搂着一道纤瘦的身影。
  看到这一幕,柳意瞪大了眼睛,讶异地自语:“小师叔的修为有这么弱吗?连御空飞行都不会?”
  如果方伞在这里,一定会摇着柳意的肩膀,大声地说,你关注错地方了!
  柳意没想这么多,立刻提气而起,跟了上去。
  ……
  不得不说,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林雪皎已经从一开始的害怕抗拒,到现在乖巧缩在了周独寒的怀中,甚至还主动动了动,找了个更为舒适的姿势缩着。
  纤细的手臂挂在了周独寒的肩膀上,手指微微屈起,如同白玉兰花瓣一般,娇嫩白皙。
  不知是不是服用了傀儡丹的缘故,林雪皎的眉眼间带着一股若有若无的冷意,竟然比平日里更加的惹人。
  周独寒余光扫过,呼吸不由一沉。
  林雪皎感觉到了身侧的注视,迟钝的转过头,似有疑惑。
  周独寒平复了一下心绪,自然而然道:“到了。”
  林雪皎一抬头,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天坛附近。
  天坛的造型奇特,上面雕刻着一道道诡异的纹路,纹路猩红,像是干涸了的血迹一般。
  林雪皎皱了皱鼻尖,嗅到了一股浓郁的血腥味。
  柳意慢了一步,见到眼前情景,打量了片刻,说:“这是邪阵,以精血为引,以活人进行献祭,用以召唤某种可怕的存在。”
  这天坛的规模不小,精血翻涌,不知有多少人丧命于此。
  不过还好,看样子这个阵法还没有成型。
  【咦】
  林雪皎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声。
  【这里竟然也有这个阵法】
  听起来,2208对这个阵法很了解。
  林雪皎在心头问:“你知道?”
  2208回答:【原著里有写】
  林雪皎:“。”
  又是原著。
  现在他已经不太相信原著里面的内容了。
  2208:【天坛上刻着的纹路是一种上古咒语,用来召唤天魔的,看这个规模,估计只能召唤天魔的一个虚影】
  又是一个陌生的词,林雪皎听都没听说过,问:“天魔?”
  2208:【天魔是魔族之王。在原著的设定中,上古时期,魔族执掌大陆,以人为食,后来人族习得了术法,联合起来打败了魔族,将天魔封印在了虚空之中。这么多年过去,还有不少流淌着魔族血脉的修士,想要召唤出天魔,重铸魔族荣光】
  林雪皎慢吞吞的“哦”了一声。
  不过看他的模样,显然是没大听明白。
  2208:【文中的大反派陆星时——也就是你现在的师兄——就在暗中布置着这一切,企图唤醒虚空中的天魔,重临天下】
  林雪皎这下听懂了。
  这是反派想做的事情=坏事=要阻止
  他问:“怎么把祭坛毁掉?”
  2208自然而然地说:【阵法有破绽,就在西北角的一缺,以点破面,即可毁掉阵法】它顿了顿,有些不解,【干嘛要毁掉?】
  林雪皎:“啊?”
  【反正在原著里,陆星时也没有得逞,有主角在,你操心什么?】
  2208话是说的轻松,但林雪皎还是有些不安:“真的不用管吗?”
  【不用】
  林雪皎咬了咬唇角,再度看去。
  周独寒已经步上了天坛,在上面踱步,像是在寻找着什么。等走到中心处,他右手一抬,再在空中虚虚一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