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9)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代课师兄点头许可:“好,若是你能采摘一株完好的月夜草,我便荐你参加外门遴选。”
  外门晋升外门,有两条路。
  一是突破筑基,自然成为内门弟子;二是参加遴选,通过比试,第一名者也能进入内门。
  听到这话,其他弟子冷笑了一声。
  后山危险重重,月夜草旁有伴生妖兽守护,别说采摘品相完好地月夜草,能全须全尾地出来都算是好的了。
  ……
  暗潮涌动。
  所有人都觉得周独寒这次有去无回。
  但只有林雪皎知道,这次后山一行,周独寒不仅夺得鳌头,还得到了独属于他的机缘。
  自此,龙从浅滩起,遇风便飞天。
  不过这段剧情和林雪皎没什么关系,可以安安心心地待在第六峰,不用再去做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了。
  林雪皎放松了下来,趴在窗口,轻快地哼起了小曲,一双脚搭在床榻边上,时不时地晃着。
  只是这样的好心情没有保持太久,就得到了一个噩耗。
  2208:【你要去】
  正在晃动的脚尖停了下来,林雪皎瞪大了眼睛,茫然地张了张嘴:“啊……?”
  2208沉默了片刻,字正腔圆地提醒:【请宿主获得主角仇恨值,目前进度0/100】
  林雪皎的眉心蹙了起来:“仇恨值……”眼睫飞快地闪动,含糊地说,“可是,我已经在努力完成任务了呀。”
  2208:【……】
  任务是完成了,可主角的仇恨值就是纹丝不动,它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
  前面两个剧情点没得到仇恨值,那后面必须得加倍补上,不然的话仇恨值永远都达不到百分之百了。
  所以,该有恶毒反派的剧情得上,没有恶毒反派的剧情还得上。
  2208接着说:【请宿主完成第三个任务:跟随主角一同前往后山,给主角拖后腿】
  林雪皎重复:“拖后腿?”
  【是】
  【宿主要做的事情,包括但不限于,给主角添乱、阻止主角取得机缘以及陷害主角,让主角置身于危险之中】
  林雪皎怔了一下,眉眼间闪过了一点茫然,似乎难以理解这么复杂的话。
  2208:【……具体情况,听我指挥】
  林雪皎知道自己很笨,所以从来不去思考,系统说什么就是什么,乖乖地点了点头。
  ……
  前往后山摘采月夜草这事,对于周独寒来说,既是一个危险,也是一场机缘。
  只要采到月夜草,便可得到代课师兄的推荐参加遴选,说不定能进入内门,更上一步。
  于是,周独寒仔细准备了一夜,打算独自一人去后山走上一遭。
  只是没想到,一推门出去,就见一道纤细的身影站在外面。
  林雪皎正望着脚尖打发着时间,忽然眼前一黑,一道身影落了下来,直接将他笼罩其中。
  来人背光而站,看不清神情,只瞧见肩膀宽阔有力,气息炽热。
  林雪皎紧张地咬住了唇角。
  周独寒:“小师叔。”他心中意外,面上却是不显,“弟子正要向小师叔禀告——弟子要去后山两日,暂时不能在第六峰伺候。”
  林雪皎轻轻“哦”了一声,捏着衣角,声若呢喃:“我和你一同去。”
  周独寒刚开始还以为是听岔了,迟疑了一下:“什么?”
  林雪皎的手指不停地搅动着:“……一起去。”
  周独寒放缓了声音:“小师叔,后山野兽出没,十分危险。”
  林雪皎小小声:“就是因为危险,才要去。”
  就是因为危险,才能按照2208说的,给主角拖后腿。
  2208侃侃而谈:【对于你来说,拖后腿这件事应该容易得很】
  林雪皎:……
  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夸奖人的话。
  但周独寒却误会了这意思,眉心先是一拧,随后缓缓舒展了开来。
  小师叔竟然这般关切他,知道后山危险,竟眼巴巴地跟来。
  想起昨夜的旖旎,他的瞳光一暗:“既然如此,恭敬不如从命了。”
  林雪皎懵懵懂懂,还不知这转变,只知目的达成,抿唇羞怯一笑,眉眼精致动人,皎皎生辉。
  ……
  后山。
  顾名思义,是处于云浮山的后方。那里有一片宽阔的荒山,山峦连绵陡峭不绝,一眼望不见边际。
  后山是上清宗用以磨砺弟子的地方,里面有灵草宝物,也有妖兽险地,每年都有不少弟子折损在这里。
  不过修仙一途本就艰难险阻,危机重重,各人有各自的缘法,故而并没有人制止。
  沿着小路进去,路边竖着一块半人高的石碑,上刻“后山禁地”一行字。
  待经过这块石碑,就真正地进入到了后山之中。
  林雪皎期期艾艾地跟在后面,一走进去,顿时就感觉到周身温度一低,远处阴影攒动,一声狼啸穿破天际。
  他的手指冰凉,不自觉地往周独寒所在的地方靠了靠。
  周独寒回头看了一眼,叮嘱道:“小师叔,若是遇到了危险,不用管我。”
  林雪皎嘴唇嗫嗫:“……好。”
  得到了回答,周独寒这才放下了心。
  往里走了一段,天色陡然一暗,四周阴风呼啸,风声尖锐,犹如鬼哭狼嚎。
  林雪皎脸色一白。
  呜呜,好可怕。
  2208还在说:【右侧十丈,那里有一只狼】
  林雪皎望了过去。
  在阴暗的树林间,一双绿幽幽的眼睛亮了起来。
  仔细一看,一只半人多高的狼趴在那里,尾巴垂在两腿之间,嘴唇裂开,腥臭的黏液止不住地往下滴。像是随时都会暴起,蹿出来咬断猎物的咽喉。
  林雪皎腿一软,强忍着想要流泪的冲动。
  周独寒发现了异样:“怎么了?”
  林雪皎的胆子向来很小,动不动就眼泪汪汪的,现在和野狼对上了眼睛,直接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2208还在指挥:【把主角推过去】
  为了活命,把主角推入狼口——这怎么看,都是恶毒反派要做的事情。
  它就不信了,都这么害人了,主角的仇恨值还会纹丝不动?
  可是林雪皎实在是被吓得狠了,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动弹不得。耳边嗡嗡作响,都不知有没有听见2208的话。
  周独寒脸色一沉,意识到了什么,顺着林雪皎的目光望去。
  眼看着就要发现那匹藏在暗中的狼,2208急了,拉高了声音:【把周独寒推过去!】
  林雪皎终于反应了过来,伸手用力一推。
  只是他本就害怕得要死,小腿肚还打着颤,这一动,不仅没能推到人,反倒是自己踉跄了一下,与周独寒擦肩而过,朝着前方跌了过去。
  就在这时,野狼发出了一声咆哮,后腿一蹬,凶光一闪,直接扑了上来。
  看起来,倒像是林雪皎要去挡狼口似的。
  在这一刻,眼前的一切都被放慢了。
  林雪皎跌在了地上,膝盖生疼,一抬头,血盆大口已经近在咫尺,獠牙锋利,一股腥臭味迎面而来。
  林雪皎直接被吓傻了,动弹不得。
  就在即将与狼口来个亲密接触之时,一道剑光闪过,野狼发出了一声惨叫。
  野狼受了伤,凶意迸现,转移了目标,盯上了周独寒。
  周独寒的右手垂下,手稳稳地握住剑柄。
  他受体质所累,一直难以筑基。
  但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依旧日夜不缀地修炼,比旁人还要刻苦百倍。
  旁人练一剑,他便练百剑。
  水磨似的,一日日积累着,只待有一日,遇风既化龙。
  白芒一闪。
  野狼哀鸣一声,倒在了地上,失去了声息。
  周独寒重重地喘息了一声,缓步走到了林雪皎的面前,伸出了手。
  林雪皎抬起头,眼泪汪汪,手一直在颤抖。
  周独寒凝眸片刻,干脆将人拦腰抱了起来,待到了安全的地方,方才停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