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24)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但那时先见小师叔与管事相谈甚欢,再听见管事口出狂言,竟一时怒火中烧,不顾后果,下了这般重的手。
  回过头来,他又问:“小师叔,外门好玩吗?”
  林雪皎不明所以,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怔怔地看着。
  周独寒一手扶着座椅的扶手,状若不经意间提起:“不知管事师兄说了什么,竟让小师叔如此开怀?”他轻叹一声,“想来是我不善言辞,不能逗小师叔开心,我应当去学一学才是。”
  林雪皎懵懵懂懂,没听出话中更深层的含义,咬了咬腮帮子,直言道:“我没开心呀。”
  周独寒:“是吗?”
  林雪皎的嘴唇动了动,习惯性的想要舔一舔,可又因为嘴唇红肿在这里,想舔又不敢舔。
  就这么委委屈屈地张开又合拢,最终含糊道:“也没说什么,我就问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
  他很听话,2208让他和管事学一学怎么当反派,就努力地去学了。
  至于怎么学……自然就是问了一番管事平日里是怎么对待周独寒的。
  话音落下,他敏锐地察觉到面前的青年气息一变。
  就像是……原本乌云密布,现在却是豁然开朗。
  周独寒缓声问道:“小师叔想要知道,为何不来问我?”
  林雪皎轻轻“啊”了一声,不知该怎么说。
  总不能直接说:我要当反派,我要欺负你吧?
  他想要逃避这个话题,眼神飘忽了一下:“你、你的手……”
  周独寒下意识地收拢起了手指,再缓缓展开,上面布着一道道狭长的血痕。
  伤的不重,只是看起来唬人了一下。
  他不欲让人看见这吓人的一面,将手背在身后,语气轻松道:“割草时伤到的,无碍。”
  林雪皎看向了身后的一大片灵田,还有大半的杂草没有割完。
  他蹙起了眉头:“你都受伤了,那、不要再去割草了。”
  周独寒本也没想再去做这杂活了。
  这活本来就是管事吩咐的,现下已经闹翻了,做与不做都无大碍。
  不过如今小师叔这么说,他又故意做出为难之色:“我毕竟是外门弟子,听从管事师兄吩咐,这般不听命令,恐怕要犯了门规。”
  林雪皎的手指交缠在了一起,思索片刻,慢吞吞地问:“小师叔和管事,哪个比较大?”
  周独寒:“自是小师叔。”
  林雪皎鼻子皱了皱,鼓起勇气:“那你以后听我的话,别听管事的。”他郑重其事地宣布,“只有我能欺负你。”
  周独寒咳嗽了一声,强忍住笑意,同样郑重道:“是,弟子听从小师叔教诲。”
  于是林雪皎就欣喜了起来,都忘了刚才他还被按在怀里狠狠欺负的事情,眉眼弯弯,清澈的眼中闪烁着微光。
  他在心中对2208炫耀:“你看,我可以欺负他了。”
  2208:【……】
  过了片刻,林雪皎似乎想起了什么,咽了咽口水:“可是……为什么每次当反派,到头来被欺负的都是我自己?”
  2208欣慰地说:【你终于发现了!】
  林雪皎:“是我哪里做得不对吗?”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我都是听你的话去做的。”
  面对着清亮迷惑的目光,2208说不出话来了。
  它闪烁其词了半天,勉强分析出了一个可能来:【可能是你还不够恶毒,不够狠】
  林雪皎坐立不安,手指搅动着衣角:“那要怎么样才算是恶毒?”
  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坏了。
  难道还要更坏?
  可是……该怎么更坏呢?
  2208也在想这个问题。
  在精密的分析下,它觉得之前发布的任务已经足够恶毒足够反派了,怎么就是不起效果呢?
  它思来想去,觉得那个管事就是很好的例子,根据大数据的捕捉,在一刻钟以前,周独寒产生了情绪波动,于那一瞬间,对管事的仇恨值到底了顶峰。
  虽然只是很短的一刹那,在结束以后又恢复了平静,但也不失为一种参考案例。
  只不过2208不知道那时管事做了什么又说了什么,只好对管事的行为语言进行捕捉分析。
  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或许,你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羞辱周独寒】
  林雪皎生出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2208越说越觉得对劲。
  是了,除了第一次任务以外,后续发布出来的任务都是在独处的时候发生的。没有围观者的催化推动,产生的难堪与窘态自然削减了不少。
  这才收集不到仇恨值。
  2208:什么是版本答案?这就是版本答案!
  【周独寒坚定隐忍,寻常的动作已然撼动不了他的内心,唯有在大庭广众之下,旁人充满深意的窥探,闲言碎语的评价……方才能够引起情绪的波动】
  【宿主,你懂了吗?】
  林雪皎:没懂。
  漂亮的眉眼间满是茫然无知,像是在努力消化着这一连串复杂的话语。
  还好2208也不用他懂,直接说:【就是——你欺负他的时候,周围人越多越好】
  林雪皎纠结起来:“要给别人看吗?”
  【要】
  林雪皎总觉得这样不太好,但他的性子怯弱,不好意思拒绝2208的提议,只好先应了下来。
  他与2208的对话不过是片刻的功夫,回过神来,偷偷瞅了一眼周独寒俊朗分明的侧脸,深吸了一口气,指使道:“你,背我回云浮山。”
  周独寒也没说什么,直径转过身又单膝跪下,展现出了宽阔的肩膀。
  林雪皎在椅子上磨蹭了一下,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臂,搭在了肩膀上。都还没做好准备,下一刻就腾空而起。
  他慌乱地扑腾了起来,连忙伸手搂住了肩膀。
  周独寒许是笑了一声,惹得肩膀一颤:“小师叔可抱紧了,百丈天阶陡峭高耸,摔下去可不好了。”
  林雪皎怕高,一听见这话,小腿肚就不自觉地打颤。又生怕摔下去,双腿用力一夹,紧紧地贴了上去。
  青年的肩膀有力宽阔。
  大概是刚刚在灵田中耕作过,身上带着一股被太阳晒过的草木清香,隔着一层布料,都有源源不断的热意传过来。
  不消片刻,林雪皎的脸颊就红了起来。
  他想要远离一些,可又怕高,只好侧过头去,往向一边。
  清风吹拂,迎面带来了一股湿润之意
  和煦的日光洒在身上,让人不一会儿就让人感觉到了困倦。
  林雪皎轻轻打了个哈欠,眼皮一耷一耷的,很快就睡了过去,一呼一吸间,喉咙中发出了轻轻的呼噜声。
  周独寒的脚步很稳,一步又一步。
  平日里他觉得天阶又高又陡,看不见尽头。
  现在却巴不得这条路长些、再长些。
  可再长的路也有终点。
  周独寒落下最后一步,来到了云浮山上,目之所及,只觉得天地浩渺,犹如尘埃。
  身在此间,不退则进。
  唯有争渡、争渡。
  他长吁一口浊气,眼底越发地清明。
  而此时,后背上的少年也醒了过来,余光一瞥,许是还没睡醒,双眼弥蒙,眼含细碎的泪光,面带春色。
  他呆怔地歪着头看了一会儿,忽然凑到耳边说:“从那边走。”
  声音轻柔,连带着气息都是清甜的,吹在耳侧,带来阵阵痒意。
  周独寒的喉结上下一滚,眺望过去。
  前侧云雾缭绕,一行弟子凑做一团,不知在说些什么,时不时地发出一阵笑声。
  若是从那边的小路走,就必要从人群中穿过,惹来窥视的目光,说不定还有闲言碎语响起。
  一想到如此,他就像是脚上生了根一般,定住不动了。
  林雪皎见他一动不动,瞅瞅沉下来的脸色,又联想起2208所说的话,恍然大悟:“是不是不想被别人看见这样?”
  周独寒问:“怎样?”
  林雪皎一时觉得口干舌燥,小心翼翼地用舌尖润了润:“就是,对我卑躬屈膝,和奴仆一样伺候左右。”说着,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眼睛一亮,絮絮叨叨地说,“一想到要被别人看见,是不是特别难受,特别屈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