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26)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就算是长老,也要遵守门规的。”
  长老瞪了过去, 目光扫过人群, 想要在其中找到挑事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正巧,还真的被他找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他喝道:“霍乱人心,看你往哪里跑!”
  说着就挥出一道灵气,想要将人给逮住。
  灵气荡漾,惹起一阵惊呼。
  只是还没撞到弟子群中,就莫名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一阵清风都没有留下。
  林宗主轻声道:“太过了。”
  明明声音不重,长老却如同被雷劈了一般,僵在了原地:“宗主……不是,宗主,我是一时失态,是因为他诬陷我……”
  林宗主看向了周独寒:“是吗?”
  相比于长老的失态,周独寒显得格外的平静,将事情娓娓道来:“宗主,之前我们一行人因犯错被罚下山,收集恶魂填补鸾花令,在追逐邪修的过程中误入了地底世界。在地底世界中,出现了一座天坛,有人启动了天坛上的阵法,召唤出了只存在在上古时期的天魔。”
  说到这里,底下一阵哗然。
  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听到过天魔的名头,不过这都是上古时期的故事了,现在只能在书籍里窥见一角。
  不过就算如此,也能感受到天魔的可怕之处。
  竟然有人释放出天魔?
  这太可怕了!
  众人不免听得入了神。
  周独寒继续说:“我们本想赶回宗门,将这件事上报给宗主,可未曾想,在百丈天阶上遭遇了截杀,长老口口声声说我们勾结邪修,企图释放天魔,弟子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出去寻找证据证明清白。”
  “可当我找到证据赶回,却见长老企图将其他人灭口,而我拿出证据想要制止,却被长老给毁了。”
  说到这里,他向长老拱了拱手,“还请长老解释。”
  长老怎么解释?
  他根本解释不了。
  只能说:“胡说八道!”
  相比于周独寒的条理清晰字字清楚,长老的辩驳显得是这么的苍白无力。
  长老重复:“宗主,他说得不是真的!”
  周独寒:“若不是真的,长老为何要毁了证据?”
  长老:“我没毁!”
  周独寒:“好,就当你没毁。那地底世界只有我们一行人去过,长老又是如何知道,其中出现过天魔?难不成……长老就是启动阵法的那个人?”
  长老:“我不是!”
  长老在努力解释了,可越是想要证明清白,就越是落入了陷阱之中,他拿不出证据,看起来就像是在胡搅蛮缠。
  底下弟子窃窃私语。
  “周独寒说的有道理。”
  “是啊……长老不是凶手的话,为什么要毁了证据?”
  “在半路截杀,就是为了不让秘密泄露。”
  “用心险恶,实在是太可怕了……”
  林宗主:“长老,我觉得此子说的确实有道理,你觉得呢?”
  长老气息一阵起伏,竟生生吐出了一口鲜血,在这时,他的灵台清明,冷声道:“我有什么好说的?无非是林宗主想要包庇这一行人,这里面还有你的宝贝儿子!”
  长老终于聪明了一回,从另外的角度来找突破口。
  可没想到林宗主丝毫不慌,还幽幽叹了一口气:“我要是这样的人,方才你动手的时候,我就出来阻止了。”
  长老哑口无言:“你……你都算好了!”
  林宗主:“算没算好,长老心中最清楚。”
  在众人的目光下,长老终于明白无力回天,踉跄了一下。
  从一开始他就错了。
  原以为可以轻松解决这一行人,结果一时大意,反而被咬下了水,惹得一身脏污。
  一口锅该上来,实在是百口莫辩。
  现在有没有证据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林宗主偏向的是谁。
  长老看向了林宗主,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一个字都没有说。
  林宗主伸手一挥,一道锁链从天而降,紧紧地缚住了长老的肩膀,平淡道:“长老先去戒律堂休息一段时间,等到事情了解,再出来也不迟。”
  长老面如死灰,再也没有了抵抗的心思,主动步入了黑暗中。
  这一幕暂时落下。
  林宗主对底下的弟子说:“散了。”
  众弟子也不敢多留,纷纷散去,还有相熟的人上前,将受伤的柳意和邱耳带了下去。
  一时间,试剑坪上就只剩下了周独寒与林雪皎两人。
  林雪皎心中着急,想着周独寒受伤了,连忙上前查看情况:“还好吗?痛不痛?”
  周独寒:“还好……”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一道重重的咳嗽声:“咳!”
  两人反应过来,本来交握在一起的手猛地松开,如同触电一般。
  林雪皎的目光一飘忽,落在了脚尖上,一动不动。
  林宗主沉声道:“其实你根本没有证据。”
  周独寒也没有隐瞒,点头道:“是。”
  只有林雪皎还在状况外:“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证据被毁了吗?怎么就没有证据了?”
  周独寒说:“我按照红晶石去寻方伞,误入了陷阱之中,在其中折腾了许久才脱身,而方伞受了重伤,根本没办法作证。情不得已,只能用此下策。”
  林宗主瞥了一眼:“倒也不是下策,唯有被毁掉的证据,才不会被发现是假的。”衣袖一挥,他若有所思,“长老的事情是解决了,陆星时这人……”
  周独寒:“陆星时做的很干净,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林宗主:“不如我教你一招。”
  周独寒敛眸:“宗主请说。”
  林宗主压低了声音:“私底下把陆星时给宰了,就没这么多的事情了。”
  就算是周独寒这般沉稳的性子,听到这个建议,眼皮也不自觉的抽动了一下。
  “……”
  这算是什么法子?
  林宗主哈哈一笑:“建议而已,听不听由你,实在不行,还是自个儿想办法吧。”他顿了顿,“只是有一点,别让雪皎吃亏受欺负,不然……我可不会手软的。”
  周独寒听出言下之意,怔了一下后,低头道:“是,我自会护好小师叔的。”
  林宗主:“还是小师叔?你这的辈分也差的太多了。”
  周独寒改口:“我会护好……雪皎的。”
  林宗主冷哼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一阵微风吹过。
  周独寒一抬头,面前早就不见了林宗主的身影。
  林雪皎松了一口气,转过头,又对上了一双漆黑沉静的眸子,他咬了咬唇角,小声地说:“那你要怎么办?”
  周独寒:“林宗主说的没错,与其等着陆星时露出马脚,不如先下手为强。”
  话语间,杀意迸现。
  林雪皎的眼睫闪烁了一下,不由露出了担忧之色。
  周独寒低声道:“放心,我有几分把握。”
  林雪皎轻轻“嗯”了一声,又捏着衣角,小心翼翼地说:“刚才……你是不是生气了?”
  周独寒温和问道:“为何这么说?”
  为什么这么说?
  当然是林雪皎感受到仇恨值的波动啊。
  2208怎么也想不到仇恨值为什么会动,一直催着他,让他来试探一下的。
  刚才没有机会,这下终于有时间问了。
  当然,林雪皎不能说是2208检测到的,只能含糊道:“我看你有些不对劲,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周独寒定定看了过去,一直到林雪皎被看得心虚了,这才开口:“之前我是动怒了。”
  林雪皎眼皮一抬,黑白分明的眼睛中含着水光,满是不解。
  周独寒:“气在——你为了别人身陷险境,连自己的安危都不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