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19)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就在这时,柳意咋咋呼呼地喊:“那里有人!”
  林雪皎下意识顺着柳意所指的方向看去,在不远处的湖畔边上,坐着一道身影。
  那人头戴斗笠,手持着鱼竿正在钓鱼。
  就算身边多了一群人,吵闹非常,也没有让他从湖面漂浮着的漂上转移开注意力。
  林雪皎在心中问:“这人是谁?”
  2208没好气地说:【还能是谁?你爹呗】
  林雪皎:“我爹……”他顿时紧张了起来,“我该怎么办?”
  知子莫若父。
  万一被发现他和原主的性格不一样该怎么办?
  不会一剑把他给劈了吧?
  2208:【那是你爹,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办?】
  林雪皎抿了抿唇角,小心翼翼地看了过去,目光徘徊片刻,落在了湖面的浮漂上。
  也不知浮漂是用什么做的,颜色鲜艳璀璨,不似凡品。
  浮漂在湖面飘荡,沉沉浮浮。
  忽然,湖面泛起了一阵阵的涟漪,像是
  湖面下的拉力很大,掀起一阵狂风巨浪,像是能将岸上的人都一同拖入水中。
  林雪皎不由担心了起来,想要出声提醒,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旁观者都担心了起来,但岸上的垂钓者却丝毫不慌,握住了钓竿,不慌不忙地向上收线。
  湖中的鱼咬着鱼饵不放,拼命地挣扎了起来,惹得风云骤变,就连天色隐隐沉了下来,出现了异象。
  在僵持间,钓竿都被拉成一个半弧形,鱼线都绷紧到了极点,让人不免担忧这鱼线会不会崩断。
  来回拉扯了一段时间后,湖中的鱼终于失去了力气,松懈了下来。而垂钓人则是抓住机会,起身微微一扯。
  哗啦——
  随着鱼线收起,一道白影破水而出,一跃到了半空中,溅射起了漫天水花。
  在看到那鱼的模样以后,这才明白为何刚才这么难拉上来。
  那鱼大小如常人手臂一般,通体覆盖着白鳞,头生犄角、尾如蛇,想来有稀薄的龙族血脉。浑身灵气浓郁,若是放在外面,或许也能长成一方妖王。
  可是时运不济,现在却只能成为垂钓人手中的收获。
  垂钓人拎着鱼,打量片刻,将其塞到了鱼篓中。
  那鱼篓不过巴掌大小,却能将如此大的鱼吞没进去,连一点波澜都没有泛起。
  垂钓人做完了这些,一脚踢了踢鱼篓:“蠢鱼,等咬了鱼饵再挣扎,不觉得太迟了吗?”
  声音不大,却传入了每个人的耳边。
  林雪皎总觉得这话意有所指,但又没想明白具体的意思。
  不过还好他这个人比较豁达,想不明白就不想了,从来不会为难自己。
  垂钓人说完了话,手持着钓竿转过了身来。在斗笠来的时候,眼角冒出了一条条的细纹,显得平易近人。
  林雪皎摸了摸脸颊,发现垂钓人的五官长得与他有些相似,只是更为成熟一些。
  柳意最先反应过来:“宗主!”
  邱耳:“宗主。”
  林雪皎迟疑了一下:“……爹。”
  垂钓人……或者说是林宗主,他笑了起来,用一种随意的态度说:“玩够了?”
  林雪皎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这个素未蒙面的爹,低垂着头,喏喏道:“嗯……”
  林宗主:“还是这么怕我?”
  林雪皎头埋得越发的低。
  看来原主的表现和他也差不多,不管在外面如何的嚣张跋扈,到了林宗主的面前,都是一只小白兔。
  林宗主大概也知道自己这个儿子的脾气,嗤了一声:“还好没笨到站在那里被雷劈,还知道喊爹。”
  抬了抬斗笠,目光一扫,先是掠过了柳意和邱耳,没有停留太久,最后落到了周独寒的身上。
  柳意和邱耳都对这位传闻中的宗主十分的敬畏,低着头,不敢与之直视。
  只有周独寒依旧站得笔挺,毫不畏惧的对望了上去。
  林宗主意味深长地说:“你的胆子很大……”话还没说完,脸上的神情忽然变得微妙了起来,“不,可以说你的胆子似乎大得过头了。”
  其他人都没有明白这话的意思,唯有周独寒反应过来了,眉眼间闪过了一抹心虚,垂下了眼皮,不敢再直视对方了。
  林宗主突然发难:“你该死!”
  伴随着话音,一道白影破空而来,夹杂着凌冽的风,直接朝着周独寒的身上抽了过去。
  周独寒不假思索,直接抬手相挡。
  叮!
  白影撞上了周独寒手中的剑刃,微微停顿片刻,这才发现并不是什么神兵利器,而只是刚才用来垂钓的钓竿。
  普通的钓竿落在了林宗主的手中,似乎也化作了一把利刃,抽来的每一下都让人头皮发麻。
  “唰唰”两下,钓竿在半空中形成了一道道残影,织就了一层层的网,铺天盖地地落了下来。
  周独寒难以招架,一个不慎露出了一处空缺,被钓竿抽了一下。他闷哼了一声,防势显露出了疲态,往后退了两步。
  一退一进之间,林宗主找到了更大的破绽,抬手就要抽下去。
  眼看着周独寒的身上被抽出了一道血痕,林雪皎一急,直接伸手挡在了前面。
  林宗主的手腕一顿,钓竿在半空中晃悠了一下,停了下来。
  林雪皎张开双臂,问:“爹,你干嘛要打他?”
  林宗主不怒自威:“你还好意思问?”
  林雪皎愣愣地说:“为什么不好意思问?”
  林宗主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收回了钓竿,拂袖气鼓鼓地说:“看看你们都做了什么好事!为什么你们的气息交融,浑然一体?”
  林雪皎:“……”
  周独寒:“……”
  还能做什么,自然是双修了。
  林雪皎的目光飘忽了一下,咬住了唇角,脸颊滚烫,传来了一阵阵的刺痛。
  就算是周独寒,在面对这样的质问,也控制不住地咳嗽了一声。
  林宗主:“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林雪皎声若呢喃:“没、没有。”
  林宗主再次看向了周独寒,冷哼了一声:“修为一般,资质也一般,这样的人,配不上你。”
  周独寒:“……”
  如果是别人这么大放厥词,他肯定要出声反驳了,可面前这位……他不是不敢,而是心虚。
  无他。
  谁让他把别人家娇养着的白菜给吞吃入腹了呢?
  周独寒眉观眼眼观心,打定主意,无论等会林宗主说的有多难听,都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
  从方才的架势看,林宗主应当是面硬心软,等骂完了也就算了。
  他是没有反应,倒是林雪皎按捺不住了:“爹你别这么说,我觉得周独寒很好,他、他很厉害的,剑也用的很好,还会保护我……”磕磕绊绊的说完,绷紧着下颌,小声地说,“你别打他了,要打你就打我吧。”
  林宗主:“……”
  林宗主看着挡在别人面前求饶的儿子,手一甩,直接把钓竿给扔了:“哼,在外面学了这么久,就只学会了求饶?”
  林雪皎:“嗯。”
  林宗主恨铁不成钢:“你还敢‘嗯’?”
  林雪皎茫然:“那我应该说什么?”
  实在是一物降一物。
  林宗主拿林雪皎没有办法,想要骂人,却又舍不得骂,双手背在身后,气得在岸边来回踱步。
  林雪皎:“爹?”
  林宗主摘掉了斗笠,转移了话题:“对了,你们犯了什么事,怎么被别人抓住把柄了?”
  柳意迫不及待的叫屈:“长老说我们勾结邪修,这肯定是有人诬陷我们!我们拿着鸾花令下山,分明是去斩妖除魔的!”
  林宗主听完了以后,没什么反应,看向了林雪皎:“你来说。”
  林雪皎吞咽了一下,颤声将柳意的话重复了一遍,说得倒是大差不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