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笨蛋美人总是在翻车(104)

作者:残月折镜 时间:2022-11-25 10:1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所言之物,想来都是暗中之人告诉他的。
  现在便有两种可能。
  一是,暗中之人是真心相助,为了帮助小师叔脱困;二来,这暗中之人挟持了小师叔,借着小师叔的口来戏耍他。
  周独寒沉吟了片刻,觉得不管是哪一种都站不住脚。
  前者,若是那人能看破阵法,直接来找他就是,何必要找上小师叔,还兜一个圈子?
  若是后者……周独寒觉得,自己的分量还用不上别人这么算计。
  那到底是哪一种?
  周独寒犹豫不定,只能等见到小师叔后,方才能知道答案。而现在……为了小师叔的安危,不管前方是如何刀山火海,他也得走上一遭。
  再说了,反正他已经身在阵法之中,不可能比现在的情况还要糟了。
  周独寒稳住了心神,望向了前方。
  水榭楼台,花团锦簇。
  一条卵石铺成的小路蜿蜒,贯穿了整个院子,两侧遍栽花草,清香四溢。
  周独寒上前,脚步落下,发出了沉闷的一声回响。
  乍一看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花园,可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察觉到地上的纹路古怪诡异,注视一会儿就让人头晕脑胀,眼前的景象都变得模糊了起来。
  周独寒闷哼了一声,一手持剑杵在地上,待灵气转过一个周天,方才恢复正常。
  林雪皎似乎察觉到了这异样:“你怎么了?”
  周独寒不动声色地说:“没事。”
  林雪皎没多想:“是走累了吗?那你休息一会儿。”
  周独寒:“正事要紧,接下来该怎么走?”
  林雪皎的声音空白了一瞬,不过很快就又接上了:“你顺着卵石小路往里走就是了……不要走到其他地方去。”
  周独寒“嗯”了一声,将自己的目光落在由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尽量不去注意其他的地方。
  看得久了,面前的道路逐渐清晰了起来,甚至太过清晰,以至于开始扭曲蠕动,像是活过来了一般。脚下踩着的路也变得凹凸不平,如同潮汐海浪一般涌来,仿佛一个不慎,就会跌落到深渊之中。
  周独寒心念一动,灵气一转而过,凝于双眼之中。
  再度看去,眼前的异象就都消失不见,仿佛只是产生的错觉一般。
  走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终于来到了小路的尽头。
  林雪皎适时发出了声响:“就是这里了。”
  在小路尽头处,是一处池塘。
  池塘不大不小,点缀在假石山林间。水面上,荷花摇曳,散发着幽幽荷香。荷叶轻轻低垂下,一条锦鲤游动,甩了甩尾巴,泛起一阵涟漪。
  林雪皎:“这里就是生门,……应该,你可以试试,能不能把阵法破开。”许是离得太远了,他说的话有些含糊犹豫,“阵法被人变动过了,有些地方我也不能确定。”
  周独寒垂下了眼皮。
  池中的锦鲤无知无觉,还在悠闲的游动着,丝毫不知道一场劫难即将来临。
  林雪皎嘟囔着,有些没底气地说:“如果没错的话,就是这里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我可以试试别的办法……”
  嗓音越来越轻,几乎听不真切。
  周独寒打断了他的念叨,目光一深:“小师叔,我信你。”
  林雪皎:“啊?”
  周独寒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足尖一点,凌于半空之中,灵气旋绕四周,吹得衣诀猎猎作响。
  右手手腕一沉,一道剑光迅然而出,划破天际,悄无声息地砸落了下去。
  轰隆一声巨响。
  池塘直接被劈成了两半,池水掀起,碎石四溅。
  周独寒轻身落在地上,冰冷的水珠从脸颊擦过,留下了一点水痕。剑刃一抖,一点雪光在破碎的水面上。
  看着这一幕,他的目光格外沉静,没有一点波动。
  他早就知道,小师叔的身上藏着一个秘密。
  有时候,小师叔会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但……从未想过伤害他。
  不管怎么样,他会相信小师叔的。
  一直都是如此。
  周独寒轻舒了一口气。
  这边闹出的动静太大,就连高楼之上的人都能窥见分毫,于是耳边传来的声音变得即紧张又激动:“怎么样?阵法破开了吗?”
  “哗啦”一声。
  漫天水珠坠落了下来,打湿了发梢。
  周独寒目光一凝,望着眼前的景象,生怕错过一点变化。
  池塘逐渐恢复了平静——或许,现在用水坑来形容更为准确。
  水坑底部还残余着一小洼的水,荷花的残骸落在边上,锦鲤不停的扑腾着,企图寻找着水源。
  面前的池塘不复存在,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发生其他异样。
  周独寒抬起眼皮,望向了更远处,似乎在思索着为何会如此的平静。
  ……
  高楼之上,视野更为宽阔。
  林雪皎所看到的东西也更多。
  在池塘被毁掉后,明显看见四周的红雾变得越发的浓稠,如同海浪一般汹涌,好似里面正在孕育着一个骇人的怪物。
  刚才2208分析出来,阵法的生门就在池塘中。可现在池塘被毁,阵法却安然无恙,甚至还变得更加的……活跃。
  似乎那一剑劈开的不是池塘,而是禁锢,反倒是加快了天魔从虚空中出来的速度。
  林雪皎略显不安:“这是怎么回事?”
  【……是我计算错了】2208有些焦躁,【也不能算是计算错了,是陆星时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给了一个假的生门来迷惑我们,真的生门被他藏起来了】
  林雪皎:“藏在哪里了?”
  2208:【暂时分析不出来】
  林雪皎咬了咬唇角,连忙对周独寒说:“错了,不是这里!”
  他想要把话传递过去,可是掌心忽然一烫,下意识地惊呼了一声,将坠明剑甩了出去。
  咣当——
  坠明剑摔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
  林雪皎的手指一屈,掌心一片通红。他握着手腕,等到炽热的感觉消散了以后,这才弯腰捡起地上的剑。
  再一抬头,眼前风云突变。
  猩红的雾气变得浓郁了起来,几乎凝结成了实体。雾气飘散又聚拢,在半空中形成了一个旋涡。
  旋涡缓缓转动,飘逸出了危险的气息,像是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林雪皎怔怔地望着,感觉到了一阵口干舌燥:“是天魔,快走——”
  话音落下。
  可是手中的剑完全没有反应,也没办法将话传递到另一端——周独寒所在的地方。
  2208:【阵法启动了,你的信号被屏蔽了】
  林雪皎咬住了唇角,努力向下望去。
  清方向,更找不到周独寒的身影。
  “怎么办……”他喃喃道。
  2208:【等到雾气散去】
  刚说完,就见旋涡转动的速度加快,快到只能看见一道虚影。
  如同鲸吸牛饮一般,将四周的雾气源源不断地吸入其中,不过片刻,原本浓郁的雾气就变淡了几分。
  林雪皎还没来得及欣喜,就见旋涡同样产生了变化。
  等吸收到了一定量的雾气后,旋涡变得凝实了不少,连转动的速度也减缓了下来。无数缕雾气萦绕在旋涡中,扩散又凝聚,逐渐形成了……一张脸。
  林雪皎的心跳不由加快,看着那张庞大、诡异的脸。明明已经生出了害怕的情绪,但却不受控制一般,连挪开目光都做不到。
  ……
  于此同时。
  周独寒也看到了那张脸,似乎是察觉到了危险,手中的剑刃止不住地颤动,发出“嗡嗡”声响。
  他一手紧握着锋利的剑刃,另一只手拿出了一个药瓶,拇指一动,将药瓶的瓶塞顶开。
  药瓶里塞着一枚滚圆的药丸。
  这是之前柳意给他的,服用下去立竿见影伤口能够瞬间愈合的药。
  他垂眸看了片刻,手一扬,将药丸倒入了口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